怎么投稿才能月入过万?


昨天发了篇文章,是正式入驻简书一周以来阅读最好的了,说的是我毕业半年月入过万的故事。

简友们问了我很多的问题,我特别开心能给大家解惑。

今天来给大家解答其中一个:投稿问题。

投稿,这恐怕是所有想靠笔杆子吃饭的写作者都关心的问题。

我是一个被退稿过331次依然没跳楼,并对写字满怀期望的人,于是也就有了现在的我。

关于投稿,信念是一方面,另一方也非常重要:方法

曾有幸在某微信500强公号做过助理,其中就包括官方邮箱的审稿工作,颇有心得,特与大家分享。


第1问:我往哪儿投稿?


首先,要看你的文风。

你擅长写什么风格的文章,你自己要非常清楚。干货?哲理?鸡汤?随笔?热点?软广?

就一个领域,找到对应的优质公号,疯狂地钻研。

我说的不是大量地、泛泛地去看,而是钻研。

如何找选题,开头如何引入,如何牵线布局,文章分为几个部分,每部分有哪些侧重,如何举例子做假设,如何掌握新媒体阅读节奏,如何去掉陈腐无味的内容,如何以简洁有力的文字收尾。

写到这你可能会迷茫了,这不就是模仿吗?那我不就是按别人的套路走嘛,我写的东西就不是我的了。

不是这样。我举个例子说。

一个门派的高手,肯定不会废掉一身本派武功,去学另一个门派的功夫。

但是一个普通废柴,却极有可能在小白时期学了两个门派的功夫,从而钻研出另一种集两者优点的功夫,而创立新门派。

说人话:一个人的写文风格已经形成了,但是你在模仿这个人的时候,会清楚地知道这个人的优点和缺点。在你还是小白的时候,多吸取精华是一方面,更重要的另一方面是在心里打下铺垫,将来避免出现这些人的错误。

有的人说,年轻人试错很重要,但是这一条并不适用于写作。

因为,挫折说出来叫阅历,但文章写出来却都是黑历史。

所以,写作者要学会避错。

钻研完毕,大功告成,就带着你的作品,投稿到那些与你文风相同的公号。


第2问:怎么投稿?


在与你文风相同的公号后台找到投稿邮箱,按要求投稿

请耐心地,不遗漏地把投稿标准全部看完,心中有数再投稿。

我的做法是,拿个小本把要求的重点一条一条记上,投稿的时候按本上流程走,没有遗漏。

因为有的投稿要求比较长,而你一般看完之后就会急着去投稿,根本记不住要求,也就难免悲剧。


没有投稿具体要求的,尽量遵循三个原则:简明、直接、不说废话。

第一,简明。没有任何一个平台会支付薪水给二手稿,所以,邮件标题最开始的四个字一定要写【原创首发】(重点:因为非常多优秀的稿子就是因为已经沉不住气,在别的平台优先发过了,所以没法用。包括自己的公号。);

第二,直接。标题名字尽量亮眼,并能看出的主要观点。就算你文采再好,看到“故乡”“我的家”“楼下小卖部”“雨夜有感”“我的孩子”这种抽象到丝毫不包含你文章核心内容的东西,都不行;

第三,不说废话。不要一上来不发文章,一堆马屁乱拍。“贵公号我看了xx年,贵作者我崇拜到茶不思饭不想”之类,超~~~长一大段文字。

你要知道,审稿人是没有耐心看你说这些的,给对方节省时间才是最有用的。

第四,直接在正文部分粘贴全文,也添加一个word附件。正文贴是方便阅读,附件是你稿子过了之后,人家方便下载你的稿子。

字体:word宋体小四,正文的字体也要适宜,不要过大或者过小。我当时最烦的就是字体奇大和奇小的作者,无形中失掉了印象分,并且给审稿人增加了工作量。


第3问:审稿人的审判标准是什么?


以我自己为例,审核的标准如下:

第一,打开这封邮件,非常简洁。没有花里胡哨的字体(见过一篇文五种字体的,看了分分钟想死),没有七彩的颜色(……),没有故作聪明地套近乎(弱者死于话多,切记!),字数在1400~2000之间。→印象分+1

第二,有一个清晰明确、不抽象、不故弄玄虚、不过分标题党、并且能在短短一句话中,可以大概看出你整篇文章的重点的标题→印象分+1

第三,文章分成了几个大段(4、5段最佳),段落间空两行,方便别人排版,替人着想→ 印象分+1

第四,每个大段都有结论,勤分行勤分行一定要勤分行。不要一大段文字全部堆在一起。对每段的结论是层层递进的,有侧重的论述点。

每个段落里都有哲理性句子加粗。一看就是个有重点的人,→欣赏分+1

第五,内容与公号风格一致。了解公号,目标明确,志同道合 →欣赏分+2

第六,选题新颖,不偏激,不讽刺挖苦,不酸,可以有情绪但不能有过多个人情绪,观点不过时,文字功底扎实,逻辑清楚→欣赏分+2

第七,你的观点,有着鲜明有力的理论基础;没有陈腐无味的句子;语言平实易读,却充满惊喜;文章灵动不枯燥,最好幽默(不来自尖酸刻薄的幽默);理性文,兼顾共情性高;感性文,别无病呻吟→拿到满分!必须录用!


补充细节:

文章节奏要快,别揪着一个点说了半天,看都看烦了;

别急着问稿费,珍惜对方能跟你说的话,真诚地问自己还有哪些问题;

总是投稿不过,可能跟我当初一样,是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要敢于面对自己的缺点;

如果过了,不要对审稿人问特别多的问题狂轰乱炸,你的目标是写好稿子,不是熟悉行业规则,那些与你无关;

一定要在各个细节上认真,审稿人是不会在一个对待自己的稿子都不认真的作者身上浪费时间的。


祝大家投稿成功,有问题继续下方留言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