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孽太子诱拐清冷妃 第29章 异常反应

图片来自网页

文/君清染

【第二十九章】异常反应

白师傅一说完,在场的几人脑子里都带着不同的疑问。

不等凤予宸开口,程子蓦就抢先一步问了出来,“你的意思是说那孩子是吃了这堆东西做出来的食物才开始有异样的?”

白师傅顺着程子蓦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他很确定问题的确是出在这堆枯荷身上。

程子蓦还想问什么,就被凤予宸打断了,“你问程子蓦要这些枯荷作甚?”

凤予宸记得,清风小筑的一切采买都是由专人负责的,每日都会有人将新鲜的菜品送来,厨房根本不需要去动那堆枯荷的心思。

“回禀殿下,事情是这样的……”

白师傅操着一口粗犷的声音将事情叙述完毕,众人这才明白过来。

原来,在五年前,有一个名唤小青的婢女失足掉下了莲池,被人捞上来之后,几乎所有大夫都给她宣判了死刑,与她亲近的那几个小丫鬟都已经在着手为她准备后事了,没想到这丫头第二天奇迹般的开始恢复生机,没过几天就可以下床了。

当时大家都很惊奇,只感叹这丫头真是被上天眷顾的孩子,这样都能活下来。

只有那丫头自己知道,事情并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样。

那天晚上,小青本来觉得自己命不久矣,心里十分难过,但是她突然想到了后院长得极好的莲子,勾起了她对家乡美好的回忆。

小青的家乡有一片很宽阔的湖泊,里面种满了荷花,每到夏天,她就会和几个相熟的小伙伴一起乘船去采莲子。

刚出水的莲子格外香甜,很受小朋友们的喜欢。

但自从她家里出事,她辗转被卖到瑄城之后,每天都在为自己的生计发愁,哪还有时间去想着小时候的那些愿望。

如今,反正自己也没几日活头了,还不如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再去吃一回这刚出水的莲子。

那时的小青或许真的是回光返照吧,她竟然生生撑着一口气,跑到了莲池边,撑着那已经很久没人动过的竹筏,采莲子去了。

那一晚,她一个人几乎吃掉了莲池里一半的莲子。

吃完之后,她还知道不能被人发现,又趁着夜色,悄悄溜回了自己的屋子。

[if !supportLists]第二天,[endif]与她交好的一个小丫鬟,在去给她送饭的时候,惊奇的发现昨天还一副病入膏肓的模样的小青,竟然开始面色红润了起来。

且后来,小青的身体越来越好,她们都惊呆了,都感叹是老天保佑。

小青自己当时都很懵,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就相信了大家的说法。

不料几日后,花匠定期去照看莲花的时候,竟然发现整个池子里的莲子生生少了一半。

要知道,有位主子可是对这座莲池奉若珍宝,如今竟然有人在他的眼皮子底下糟蹋了这么多莲子,事情可大发了。

那花匠将事情闹大了。

还惊动了当时的侍卫队队长,那几天清风小筑因为这件事闹得人心惶惶。

最终,小青没顶得住审讯,将一切都如实招了出来。

这件事太大,在没有确定之前,谁都不敢声张,于是侍卫队队长就将此事压了下来。

当时知道这件事的人,也基本上都被处理了,除了侍卫队队长之外,唯一知情的也就剩大厨房的白师傅了。

起初,两人还暗中研究过那些莲子,但是得出的结论和小青所说完全没有丝毫联系。

时间一长,弄不清楚个所以然,他们也就失去了兴趣。

只当那小青是在胡说八道。

如今这么多年过去,白师傅对这件事情仍旧耿耿于怀。

是以,那天才会主动问程子蓦要了那堆枯荷。

几人听完,就觉得白师傅所言甚是荒诞。

且不说那莲子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这么神奇,就单单拿那小青说事,她一个没有丝毫武功的小丫鬟,是怎么避开暗卫的眼睛,跑到莲池里摘莲子吃的?

就算这院子里留守的暗卫再少,也不至于让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丫鬟给钻了空子。

不过,这件事已经时隔多年,现在想要调查,也需要一些时间。

是以,凤予宸也没有在这上面过多纠结,转而问道,“你确定那小孩不是咱们府里的?”

“确定。”白师傅斩钉截铁地回道,“咱们府里的人基本上都是孤儿,且都未曾婚配,不可能有个这么大的兄弟或者孩子。”

白师傅自己说完都觉得很奇怪,既然不是府里的,那这孩子到底是怎么混进来的?

“今日可有外人进府?”

听凤予宸这么一问,白师傅心里咯噔一下,今日有没有外人进府?

你可别说,还真有。

“今日送菜的伙计带着人来过。”

送菜的伙计?

府里的菜不都是自己采买吗?哪里来的什么劳什子伙计?

兴许是看出了凤予宸眼底的疑惑,白师傅主动解释道,“回禀殿下,厨房里负责采买的老张前些日子不慎摔断了腿,这几日告了假,正在府上修养,他原本的活计就直接交给了他的小徒弟林方来处理。

林方在咱们府上多年,办事利索,人也机灵,就是平日里办事不太随着规矩来。

所以每日的采办都是让人直接送到府上,在大厨房清点货物的。

往年老张有什么事,也都是林方在负责厨房的采买,一直都没出什么乱子,大家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白师傅一说完,就心虚地低下了头。

他知道自家殿下最重规矩,特别是对府上的人员管控极为严格,林方那小子竟然直接将人带到府里来,怕是触碰到了殿下的底线。

现场有这种想法的不止白师傅一个,才刚捋清楚这件事的程子蓦也觉得事情大发了。

看来他们几年没有到这边来,疏于管教,导致这边的下人开始罔顾规矩了。

“程子蓦。”

“在。”被自家殿下点名的程子蓦立马挺直腰杆,大声回道。

“去查今天所有进出府的名单,看看那孩子到底是怎么混进来的。”凤予宸吩咐道,“还有,府上所有人都给我重新清理一遍,那些不懂规矩或者早有异心的,就不必留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