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有钱人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相信每个人都有个暴富的梦吧,渴望自己有一天会被天上掉的馅饼砸中,然后过着富裕的生活开启养老模式。

大多数的人都认为,只要有了钱就能过上理想的生活,不需再为生计奔忙。

可是如果我告诉你,即使那个幸运的人卡里有着令人羡慕的彩金,却也不用多久就会散尽千金、从头再来,你信吗?

美国曾做过一项调查,数据表明三分之一的彩票中奖者会在中奖后的3-5年内宣布破产。

说来有些不可思议,幸运女神眷恋的人也会被抛弃吗?

3.15亿美元是一个很多人都不敢想象的数字,但在2002年,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一位中奖者就成为了那个被巨额奖金砸中的天选之子。

中奖数字本身已经让他成为传奇人物,更传奇的是,仅在4年之内,他就把得到的奖金挥霍一空。

常规情况下,人们会认为有了钱后就应该和贫穷没有多大关系了,拥有了足够的本金不就意味着会获得更多的收益吗?

哈维·艾克在他的书《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中写过这样一句话:渴望成功和实际获得成功,实在是两个世界

和现在大多数的普通人一样,本书作者在他年轻的时候为了变得有钱绞尽脑汁,却在每次有一些积蓄的时候就会生意失败。

经过不断地对金钱的探索,他开始有钱并且持续富有,还把自己变得富有的方法写入了这本书中,用来帮助穷人摆脱过去狭隘的思维,为成为富人做好准备。

哈维·艾克因此称为“富翁教父”,而这本书也在出版后成为畅销四十多个国家,全球销量200万本的理财圣经。

看到这里,一定有人发出疑问。为什么有的人即使中了彩票大奖,却依然会回到贫穷的窘况中去?而有些人白手起家后,仍能保持富有,并且越来越富?

让我们跟随作者的脚步,走进这本理财圣经,成为下一个掌握财富秘诀的人。

01 思维转变

其实保持或者变得富有并不是玄学,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思维的转变。

“香港股神”曹仁超驰骋金融市场四十多年,他最初投身股票行业是因为自己的母亲。

原来曹仁超的父亲早亡,曹母只能给别人做短工养家糊口。

她年轻时生活在上海,靠着手里的存款艰难度日。谁知金融危机突然爆发,一夕之间超级通货膨胀爆发,一摞金圆券的价值竟然还没有一摞纸值钱。缺衣少食的生活让她心有余悸,导致后来她一得到工钱就全部花掉,换成各类生活物资。

后来家境终于好转,曹母留足生活所需后,就把多余的钱全部用来投资股票,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手里的钱大于通货膨胀的损失。

老太太把投在股市里的钱不断再投资,年复一年,攒下了一笔巨大的财富,这让曹仁超非常惊讶,也为他后来成为“香港股神”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这个小故事不仅告诉我们理财要让自己手里的存款跑赢通胀,还告诉大家一个很重要的道理,那就是想要成为有钱人并且持续地富有下去,就需要拥有一种思维,这就是有钱人的思维。

首先,能够让钱在不贬值的同时,还不断地促成“钱生钱”的发生。

其次,在穷人眼里,钱是生存的必需品,没有钱就无法维持生活的正常进行,所以对于赚取钱财这件事忧虑大于期待。

但在有钱人的眼里,钱是工具,他们不仅要用钱挣钱,还认为自己能够掌控钱的流向。

所以,有钱人和没有钱的人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思维,思维影响结果,最后有钱的人越来越有钱,没钱的人依旧过着清苦的日子。

02 内在顺遂

那么,我们要如何做才能拥有有钱人的思维呢?

假如有一天早晨醒来,你发现自己起晚了,慌乱中还打碎了家里的水杯,出门错过公交车,赶路的时候丢了家门钥匙,到了单位还被领导抓了现行,臭骂了一顿,这个时候你是不是会觉得自己真是倒霉透顶,这一天的兴致都提不起来,更别说好好工作了呢?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生活已经连续好多天都没有幸运的事情发生,却又不停地在遭遇一些让自己心情烦乱的事情,那么很可能你的内在世界也不太顺遂。

内在世界杂乱不堪,行动受限,结果打折,再努力的人想要变得有钱也会难以实现。

所以想要具备有钱人思维的第一点就是将内在生活理顺,它有四个必要因素,即觉察、理解、划清界限、重新设定。

首先,觉察就是发现问题的存在。

当你发现之前的做法会让自己赶不上上班的时间,把自己的早晨时间变得无比慌乱,这就是觉察。

为什么霉运总是无缘无故找到自己?这也是一种觉察,它意味着我们需要做出改变的时刻的到来。

第二个因素:理解。

我们不光要发现问题,还要知道问题为什么会存在。

上班迟到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前一天晚上熬夜玩手机睡过头,也可能是没有听到闹钟的声音直接睡过去了。

为了不再迟到,我们可以在前一天晚上规定入睡时间,检查是否定好闹钟,甚至换一个闹钟或者定多个闹钟提醒。

这就引出了下一个因素:划清界限。

现在你知道自己晚睡,或者闹钟不管用的时候,就会告诉自己这些方法对自己来说并不奏效,所以抛弃了以前的做法,其实就是一种想问题的方式,转而去找更有效的思维方式。

最后一个因素:重新设定。

就是我们思维的重新设定,早点睡和设闹钟就是我们在这个案例里新制定的方案,也就是调整思维后做出的决定。

这四种思维的存在就可以帮助我们理顺一些做事情的方式和顺序,让我们加深对自己的理解,提高了行动的掌控能力,也就提高了对金钱的掌控能力。

03 持续成长

这样我们就可以进行成为有钱人的下一步:要求自己持续学习成长。

某天你的手机突然跳出一条广告,原来你最喜欢的那双鞋打折,现在只需要原来价格的一半就可以把它穿在脚上。

这时你翻出银行卡余额,又看了看花呗账单,叹了口气,放弃了购买的想法。

自己喜欢的一样东西,在原价的时候没有能力购买,在打折的时候也不能轻易拿下。

这种缺钱的悲哀把人拖入了情绪的持续下行和自我否定的窘况:看来我这辈子都只能在干瘪钱包的约束中过下去了吧。

名作家吉米罗恩说过一句话:"如果你继续做你从以前到现在一直在做的事,你就会继续得到你一直以来所得到的东西。"

换言之,那些没得到又幻想得到的东西,也将只是幻想。

如果你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不受金钱的约束,那么就请继续学习吧。

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擅长的领域、希望可以提升的领域,你有很多的方面都可以去学习。

当你一旦进入学习的状态,你就会发现不学习的人因无知而自满,认为自己掌握了所有真理。而持续学习的人则认为自己知道得太少、所需要掌握得太多,永远都像宇宙黑洞一样渴望知识充盈头脑。

史考特亚当斯在他的书中提到:“每获得一项技能,成功的概率将增加一倍。

这句话同样适用于金钱法则。

你的学习能够让你知道更多和钱相处的方法。

也能在你的知识积累足够多时,把它们变成一个系统,所有的知识都可以为你要做的事情服务,包括赚取金钱。

04 设计版图

如果以上两点只是为变富而打地基,那我们还需要做到一件事情,也就是成为富人的第三个方法,为自己设计财富版图。

当然,在钱这件事情上,我们确实需要理财技巧、商业知识和投资策略的加持,但哈维·艾克在书中更加强调的是财富变现的天时地利人和。

也就是作者在书中提到的:“仅有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地点还不够,你必须是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出现正确的人。

准确地说,挣到多少钱和一个人的性格、思想和信念有很大的关系。

我们在前面尝试着理顺自己的内在生活,是为了发现自己是谁。

之后又强调持续学习的重要性,是为了构建庞大的思维体系。

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建立强大的信念,因为我们只能挣到愿意做到程度的钱。

比如一个商人目前的年收入是二十万,幻想自己在经商的第五年成为千万富翁,却在心里给自己的预留底线是只要每年收入增加十万即可。

那么他在第五年的收入最多也只会在七十万而不是千万。

为什么呢?因为他的预留底线就是自己愿意做到的程度。

他的“天时地利人和”只会是准备好在五年后遇到挣七十万的自己,而不是成为富翁的自己。

所以,我们大可高估自己能够挣到钱的能力,在一个不是天方夜谭的限度内制定数额, 让自己更有动力去完成。

要相信吸引力法则的存在,当你的能量强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别人就会被你吸引,到时候他们就会掏出自己的钱放入你的账户里。

当初和李佳琦一起在化妆品柜台工作的人肯定不会想到他会成为直播带货一哥吧。

当其他打工人只想赚点生活费,他却不满足现状,不断提高自己在美妆领域的专业度,更在直播圈出人头地。现在他很少需要亲自出面谈合同,更多的是品牌商登门造访,希望他多多推销自己的产品。

在低谷时期努力学习提升实力,当能力足够强大,就会吸引目光让大家看到价值。这个时候如果有人恰好想要利用这种价值,那么不想挣钱都很难。

所以,有钱人和穷人最大的不一样在于思维,当你的思维发生改变,你会发现金钱和你之前想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有钱人的思考方式占领潜意识,主动创造更好的生活,主动学习更多的内容,主动拥有强大的信念,主动吸引金钱的到来。

愿我们终将成为有钱人。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