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这就是命,人重来就无法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这就是命,我从未想过会变成这样,可我却遇上了他们,都是他们,我好恨。

   我妈长的好看,但却嫁给矮穷陀,村里人都说我妈脑子坏了才嫁给我爸,而我的出生,似乎验证了大家的说法。

  我刚满月,我妈就不知从哪抱回个女婴,整天都不放手。

  从此,我多了位妹妹,叫乐乐。

  可我妈精神却是越发不好,仅仅六年,我还没上学她就完全疯了,被老家亲戚带走,听说住在当地精神病院。

  我爸一人辛苦持家,却不想,在我上六年级的时候,乐乐得了流感。

       那年代,农村里,医疗条件非常差。

  刚开始还以为是普通感冒,买几副药应付,没想到情况越加严重,去镇上小医院看后,才发现病情加重了,很有可能会致命,需要转院到县城三甲医院才有医疗条件。

  可就算花尽所有积蓄,我家也凑不起这医疗费。

  我爸咬牙同意转院,一个人冲了出去,不知道去哪。

  那天,天色昏暗,警察叔叔来了,我爸拿着厚厚信封,刚回来就要被扣走,我不肯,紧紧抱住我爸大腿。

  “也许这就是强上了你妈的报应吧!”我爸凝眸长叹,终究还是掏出了手机,“老林……”

  我爸最终还是没能开口,当晚他却到了我家,让我叫他林老师,我喊的很大声可却高兴不起来。

  乐乐走了,永远的走了,转到县里大医院没有钱医生会治吗,我不知道,也不敢知道,我怕了,以致长大后的我一直不敢去三甲医院。

  林老师接过我后,对我很好。

  我都没去到他家里,还是大晚上,他就给我买各种新衣服。

  那店偏僻,老板却很热情,店里衣服异常独特,以红色居多,只是我都没见过,街上也没见过其他人穿类似的衣服。

  就是这衣料稍微少了点,薄了点,看起来不是很实用,可我却是大开了眼界。

  小时候就听村里人提起过,城市里的女人就喜欢穿各种另类独特的衣服,越少人能穿的就越好。

  林老师给我买好衣服后,说我手脏,硬是不让我拿,还要我回到他家,清理完身子后就穿上。

  我弱弱应过一声,瞬间有了精神,尤其是看见林老师自己拿还小心翼翼,生怕被人发现之后。

  他的家其实并不大,装饰却豪华,各种新奇玩意看的我眼花缭乱,禁不住四处乱动。

  “林老师,最近眼光变低了,这么脏的人也能带进来!”

  开口就脆,这男孩很帅,戴着红领巾,却板着张脸,脸上非常凶,就跟我招惹他一样。

  “他爸跟我旧识,以后会一直住这。来,叫声林彦哥。”

  我不好意思,语气都弱了,他竟也能听到,冷哼:“叫什么,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妹妹,丟人!”

  “林彦!”林老师站我这边,另一手不时的抚顺我的小手,“安安,他就这性子,别放心上。”

  林老师和我才刚认识,就直接明确站我一下,还特意替我怒斥林彦。

  说真的,我有些触动,心里一度感觉他是这世上最伟大的老师。

  以至那年,十三岁,快上初一的我,没有拒绝林老师,一直傻傻的听他话。

  那时候的我,还不懂,男女间有种种互动怪癖,当我知道时,我早以没有选择!

  初一开学那天。

  林老师又叫我起来清理身子。

  他清理起来颇为奇怪,更奇怪的还是他的表情,我浑身越是不自在,他就越起劲,脸上还越发的兴奋。

  这次,我小声提出自己清理。

  林老师裂开嘴笑了。

  “哎呀,害什么羞,你爸不能在你身边,老师就更该尽尽父亲的责任!”

  林老师提起我爸,我一瞬间就陷入回忆。

  那个家没了,我再也回不去了。

  我咬了口牙,没有拒绝林老师的好意。

  他顺手拿起我剩下另一条拉绳内内,一下就举的更高了。

  “喂喂,里面的,快点,到底要磨蹭到什么时候!”林彦站在外边突然敲门。

  我吓了一跳,林老师却比我更夸张,直接就吓得把我的拉绳内内掉水里!

  “这么大声干什么,林彦你就不能对妹妹好一点,等会!”林老师捞起内内,湿透了,没一处是干的。

  他转手就把拉绳内内扔口袋里,顺带给我披上一件宽大衣。

  “几岁了,还没学会自己洗,你也好意思上初一!”

  这些时间,林彦这样的毒舌,我已经习惯,更甚是有些期盼。

  几次林老师让我混身不自在,都是他及时出现,救下我。

     他比我大一岁,不是林老师教,而我相反,林老师今天是成为我数学老师,可一路上却有人指指点点。

  他看过来,脸上有些抽搐,捏过头,完全就不理我,还故意走的快一点,和我划开距离。 

  我感觉莫名其妙,有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两眼盯着我,问我里面可以不穿的吗?

  一时四周大笑起来,小女孩脸上的天真,看到我实在不敢抬头。

  尤其是这里还有不少中学生,其中可能就有我同校的,哗啦啦的我眼泪就掉了下来。

  林彦发现走的还更快了,完全就把我抛到后头。

  我追上去,弱弱问他,“林彦哥……”

  “靠这么近干什么,你不是我妹妹,关我屁事!”他白我一眼。

  “那个哪里有卖?”我眼巴巴的求助他。

  “一边去!”他信步移到另一边,冷哼翻眼:“我才不会带你去的!”

  “喔。”我低下头,叹了声气,整个人都没有精神,他果然还是不肯帮我。

  “烦死啦,就这一回!”他转过身,一把拖着我的手,拉着就快步往一边走去。

  他回答的斩钉截铁,完全没给我回旋的余地。

  不一会,林彦停在一家店门口。

  他脸色泛红,松开了手,犹豫一会后就直冲过去,跑的非常夸张。

  “还愣着干什么,进来啊!”他发现我的不对劲,转过头催我。

  “嗯嗯!”我笑着跑过去。

  他低着头,两眼四处张望,没有说话直接指着其中的一件。

  “哇,这么大!”我看了惊讶不已。

  这里衣服布料好多,不像林老师买给我的,单薄还紧身。

  “不要拉倒!”他双手抱肩,头顶的高高,瞪着我。

    “我要,只要林彦哥送我的都要!”我一把抓住,高兴的换起来。

  松,没有林老师送我那两身的紧,穿起来很舒服,不会一直勒着。

  就是绳子不太好弄,一个不小心就全盘托出。

  绑的多了,林老师发现了,他非常乐意帮我。

  每次都毫不厌倦的帮我寄好,有时候就是在办公室里,他还偷偷的帮我。

    有时候我睡不着,会发现他半夜会偷溜进来帮我寄好。

  慢慢的,我接触同学多了,偶有听班里男生聚一起讨论,可林老师对我封锁的实在太厉害。

  我依然是茫然无知,依旧是听不懂他们在讨论什么,但对林老师的抵触却是越来越强。

  有好几次夜里,林老师进来帮我,弄的还很疼,我都想拒绝他进来,可林老师又不许我关门。

  我好怕,怕林老师骂我,不要我,无奈下只能屈服默许。

  每次清理身子,我都挑着时间,林彦在家,才敢洗。

  我千忍万忍,可这一天终究还是没逃掉。

  那是初二上学期的晚上,林老师刚升为副主任,和同事一起出去。

  他喝的很晚,回来后嘴熏熏的,走起路来也扭扭曲曲的。

  刚进门,便直冲我房里来。

  他的眼神很凶,光是看着就很吓人。

  嘭!

  门一下子就推开了。

  我很怕,林老师还没冲到我房间,我就推开了门。

  他那一脸留着口水的样子,看起来非常恐怖,我禁不住害怕的跑到隔壁林彦房里。

  “敌军还有五秒到达战场,请做好准备,全军出击!”

  林彦正玩着游戏,要我滚出去,别打扰他。

  “林彦哥……”

  他一手隔开我,“还不走,愣着干什么,一看到你就没心情玩!”

  我死命期盼这最后一点希望:“求求你了林彦哥,让我在这过夜,就一夜,我保证不会打扰你!”

  “想的美!”他压根没看我一眼,一直盯着屏幕,说话的语气却是斩钉截铁,丝毫不留一丝的机会。

  嘭!

  那会我眼一热,完全就没想,直接扑到床上,连震了三下,盖起被子就躲了起来。

  他放下手机,还站起来,我一看,就知道不好,他生气了。

  可是没时间了,一个虚浮脚步声已经靠近,林老师是肯定不会放过我的。

  哐哐!

  林老师连敲两下,一下比一下重。

  “林彦,就你在里面?”

  我屏住呼吸,满怀殷切的看着他。

     他没理我,直接否认,跟林老师坦白我在这里。

  看的我心都碎了。可让我万万没想到,他接着强势回林老师:“她睡了,有什么事明天你自己找她!”

  “睡了,还在你房里?”林老师语气有些诧异,“不可以,你们俩个。小小年纪毛都没长起,怎么可以睡一起,开下门我抱她回去!”

  我不停摇头,本能拒绝林老师的靠近,内心不停的哀求林彦,希望他们帮我一把。

  或许是我祈祷的无比真诚,无量天尊都保佑我,又或是林老师的话激起林彦的叛逆。

  他把手机拍桌上,笑言:“为什么不可以和我一起睡,你不是一直说她是我妹妹?”

  林老师被说的貌似哑口无言,气的转身就砰砰的走了,我看着林彦背影,他突然就回头,和我对视。

  “下来!”他一下子变脸,语气非常的坚决,伸手就揪起我紧紧抱着的被枕头。

  “谁让你抱我枕头的,咦,脏死啦,你就该睡地上!”

  “喔!”我急忙跑下来,一路笑着搬东西,在他房里地板上愉快的躺了下去。

  关灯后,我问他明天是不是还可以继续睡地上。

  他没有回我,一会我嘴角一笑,念念自语:“林彦哥,这算是默认了?”

  “烦死人了,睡觉!”他不理我,接下来的日子,我每晚都试一次,刚开始,几乎每天都被他赶回来。

  后来我发现他打王者农药的时候,精神最集中。总叫我一边去别妨碍他,可是却又不赶我,我算着时间去的多,混眼熟了,他基本开始对我不管不问,有时玩的高兴,还当我师傅,教我怎么玩。

  他啊,老是嫌我反应慢,脑袋笨,一个农村人连农药都不会用。

  然后我就低着头,身体往他胸坦上靠,暗暗吐舌,嘴角轻轻的笑,跟抹了蜜差不多。

  和他关系越来越好之后,我和林老师之间的矛盾变得越来越大。

  初二的下学期,月考过后的星期五,林老师终于忍不住,伸出了那双魔手。

  那天他早早到家,我刚一回去,他便给了我一杯水。

  我没多想,满头大汗下直接喝完。

  他嘴角露出一丝微笑,要我先清理身子,清理的干净些,他已经把水放好。

  我想推脱,可不知怎么身体有些热。

  林老师笑着脸……

  我说我现在不想清理身子,等会晚点再清理。     

  他不肯,非要我现在就进去。    我急了,不小心把杯子打了个摔,林老师脸色骤变,他一把手拽起我头发,直直往里面拖,口中直言我这个贱人就是矫情!

  我一路反抗无力,他轻易的就把我抓到里面,一只手就把我拖起,抛到浴缸里。   

  “让你晚点,让你晚点哈!”他抓住我脖子狠狠往水里按,把我头全泡水里,咕噜咕噜眼看我都快窒息了,他才把我从水里弄上来。   

  “说,清理还是不清理!”   

  “清理,我清理!”我明白现在我要是屈服了,林老师一定会放过我,可日后林老师就会一直帮我清理身子 。

  一想到这种情形,我不由一阵厌恶生起,弱弱张口补上一句。

  “等林彦哥回来我就清理身子,又不是不清理。”

  林老师脸色轻笑到抽搐,他怒了。

  打进这家以来,我一直都认为我爸把我托付给林老师,从来没有反驳过林老师,一直都是林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   

  可我却从没想过,若真是好的归宿,我爸最终为何还是没开这个口。

  “好好,翅膀硬了,连我的话都敢阳奉阴违脸上是吧!”啪的一声,林老师狠狠打我一掌,另一手重重的拉长我头发,眼中冒火怒道:“自己动手还是我动手!”   

     我疼的发麻,两眼汪汪的如同一只无人收养的流浪狗,哭着喊着求他放过我,不要再拽我头发。

  “尼玛逼的,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快点!”   

  林老师不耐烦了,脸色都脸写了脸上。

  内心挣扎犹豫好一会,却没什么用,眼看身体还越来越疼,我泪眼朦胧下,再也忍不住!

  可不想,这时门竟突然开了,林彦从外面冲过来,红眼冲天的,看上好像怒了。  

  我从没看见林彦这么生气过,可不知怎么的,心里却很高兴,两只脚不由站了起来。

  林老师也超乎我想象的配合,完全没揽我,就是脸色颇为奇怪。

  他骤然冷漠无情的斥言:“出息了哈,上课竟然都敢开小差,我供你上学,供你吃喝住不是让你上课睡觉的,再有下次,我送你回老家!”   

  刚听到林老师说送我回老家,我浑身一个抖索,丝毫不敢再看林老师一眼。   

  那瞬间,我隐隐后悔了。

  刚才为什么想不通,偏去招怒林老师,按照他的话就是,就不会惹他生气,只是帮我清理清理身子,以前没清理过吗?

  “那个,我没看错,林老师你竟然在这时候使用家暴,就不怕吴老师知道。

  他眼馋你这位置十多年,就不怕他直接加工加工谣传出去,让你年级主任位置不保?”林彦眼静旁观,眼角喵我一眼后冷哼,“还不走!”

  我害怕,拖着颤抖的身子跟在林彦身后,只是浑身都没什么劲。

  他一把手拽过我,拉着我急急走了出去,一路上还嫌弃我都吃了什么,走的比乌龟还慢。

  我心里很想吐槽刚才那不是走,而是跑。   

  可那一瞬间,我酣然低下了头,不知怎么的身体凉凉,心里却是暖暖的,如同初春的太阳,心情一下都好过许多。   

  刚回林彦房,他便两眼盯着我,不复刚才的冷漠,开始吐槽。   

  “你啊你,吃这么多饭,把人都吃笨了,是吧!

  被打了,还不知道大喊大叫,你是不是傻。

  刚才如果不是我回来正好回来,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他怒气凌云,凶神恶煞的把整张脸板成一块,可我心里却不怕。

  反而隐隐打湿着双眼,完全不记得之前,还刚刚体验过一次恐惧。   

   “听到我说的没有!”林彦大声嘶吼.   

  “嗯!”   

  他见我眼泪朦胧,原想再骂,嘴张开了,说出来的话却是:“不要哭,有我呢。

  以后有什么事就跟我说,我一定帮你搞定。还有哪受的伤,我看看?”

  说着,林彦便动起手来。

  我听着他的话,看到他的手,哗的一声,一头撞进他胸前。

  泪水再也止不住,一个劲的就往外流,我从没想过林彦会关心我,会承认我这个乡下来的小丫头,而且还对我这般好。

  那种感觉,就如夜空中的星星,一亮到天明;又如春风中的细雨,湿润透心扉,整个人都沉迷了。

  一直生活在老师魔爪之下的我,一直初于孤立无援的我,何曾想过白色的梦竟也能实现。

  以致,一向冷漠,不怎么理我的林彦,突然伸出一只手在我后背缓缓安抚我的情绪,我都愣在那,没什么反应,一直就在那泪眼汪汪。

  “伤到哪里了,让我瞧瞧!”林彦脸上更急了,手上的青筋暴起,看起来很吓人,可我看了却很安心。

  “没有,没有!”

  我使劲的表示没伤到哪里,身体都好好的。

  然后他还是不放心,两眼看过好几遍,才找出一件外衣,套我身上,硬是要我换。

  衣服是他最小的,我穿起来却头重脚轻,看起来格外的狼狈,跟小大人似的。

  林彦转过身,看我狼狈模样,甚是高兴,低着头痴笑:“瞧把你熊样!”

  这还是我第一次发现林彦笑,笑的是那么的好看,以致我好久都没回过神,还是他扔一枕头过来,砸我头上,才让我回过神。

  他问我愣着干什么,还不赶紧睡觉。

  喔!

  我应了声,那夜他竟没让我睡地铺,一直让我睡他床上。

  为了不被赶下去,我隔他远点,躺在床边上,尽量保持着不动,这样就不会妨碍到他。

  他让我睡里面点,我移动好一会,小心翼翼的控制着和他的距离,稍微迈进里面一点点。

  我没想到,他一只手横空出世,拦腰就把我拖了过去,贴着他的胸坦。

  一只脚还跨越我的身体,压着我的两条腿,阻拦我再移到一边角落。

  那晚,我犹如一只身体尚有热度的活尸,一直静静的躺在林彦的怀里,什么时候睡了也不知道,只晓得天亮的时候,林彦叫醒我,还破天荒的让我上了他自行车。

  我两只手抓住林彦自行车后面的架子,摇摇晃晃的头都有些晕了。

  他什么都没有说,却拉着我的手往那腰间靠。

  我如同着了魔似的,一手缠上他那迷人的腰,另一手缓缓的贴近他消瘦却又乏性感的背,轻轻的在他校服上划过几下,害羞的别过脸,自己靠了过去。

  那会,四周吹起一阵凉风,我却感觉更热了,热的滚烫,热的炙城。

  那些日子,是我和林彦在一起最开心的时候,每天都像是做梦一样。

  我常常幻想着能和林彦就这样愉快的生活下去。

  可惜现实终究不是做梦,我也不是光良,没有独属于我的童话。

  我和他闹矛盾是在我初三上学期第一次月考刚过后不久。

  那时候,林老师叫我去他办公室里。

  有时候,老师是很赖的,作业会叫班里成绩好的来改。

  林老师就是其中之一,他要改月考试卷,没空,要我改作业。

  上次那事之后,林老师总会提前对外找个借口,但对我确是不再掩饰。

  他看我静静的站着,脸色骤变:“安雨宣,你现在翅膀是越来越硬了,连我的话都都敢不听了是吧,好,我让你回老家!”

  听到他要赶我回老家,我浑身一个激灵,想起那只有空壳,已经没有一个人的家,我迟疑了!

  他一下就搂过我的腰,强行让我坐他腿上,桌上正经的教我批作业,桌下却……

  也许这就是命,我无从拒绝,当我慢慢习惯的时候,一切已经无法回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你在千年之后 我的忧伤是你忧郁的颜色,我踽踽独行的落寞是远方你烟...
    RkafTy阅读 406评论 0 1
  • 我喜欢逛超市。我通常在周末的晚上饱餐一顿后独自一人踏着高高的路灯投下的光,悠闲地散步到超市,伴着温暖明亮的灯光下...
    小鲨3阅读 106评论 0 0
  • 时间:2017-6-2 9:30-11:30 地点:城市设计研究所 人物:伊葱 Magenta 萌 一、伊葱的聚焦...
    dorameng阅读 549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