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学女孩的实习选择:不要问为什么,因为我了解自己

今天的上海终于降温了,雨越下越大,在近铁城市广场附近的公交车站等车。等了很久很久,终于来了一辆车,走近一看:是827,只是......我需要的是750. 又等了30分钟,车还是没有。已经一个小时了,11:58. 我背着满满的书包,手提沉重的笔记本,开始艰难的在包里寻找雨伞。我有一点儿动摇:回去吗?站台离居住地很近。已经这个点了,即时抵达图书馆,恐怕也没有座位了吧。

可是我是一个一旦出发就不会回头的人,于是继续等车。在铜川路下车,走了大约一刻钟,到了普陀图书馆5楼。走遍阅览室,发现已无空位。决定去还书处的一个废旧桌子旁将就,总算是有了一席之地,还好。

雨天给人一种心灵的沉静,可以让我静下心来思考。

19岁,或许我懂得的还不够多,经历的也很少。回顾这一个月来的实习生活,我愈来愈感觉到社会的现实,生活的不易。每每夜深人静都会想到大学里的生活,上师大真的很美。人们总是在离开后开始怀恋,怀恋曾经认为无聊的时光,怀恋那些喜怒哀乐、简单安然。

现在我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实习,任前台。每一天都过着忙碌的生活,一天工作13小时,处理各种杂乱的事情:check in ,check out,接听各种电话,开各种发票,打印各种账单,与当地派出所对接扫描境外境内各种证件,处理客人所遇各种问题......

因为大学期间专业并非酒店管理,也没有学习过OPERA全英文系统,所以与其他几名家住附近的当地实习生相比就拉开了距离。那天经理找我谈话,说:你平时不怎么说话,不怎么融入集体。在前台表情不要一直那么僵硬,要笑。如果你再继续以这种状态下去,实习可能提前结束。或者把你调到客房或者餐饮部门。

听到这些话的那一刹那还是很伤心的,久久不能自拔。我不知为何会给人那样的错觉,不爱笑就是我的性格,但是我并没有一直板着脸呀。我对经理说:虽然不能把个人情绪带入到工作中,但有些时候笑得那么虚伪还不如不笑。然后他说我不主动 ,让他很失望。事实上,他找我谈话是因为我被人陷害,而找我谈话就是陷害我的人想要看到的结果。随后几天在我身上发生了几个错误:check in一位客人时发现有他有用自己的名字定了两间一模一样的房,到店离店日期也一样,就和客人确认是否预定了两间房,客人说是后,我就任选了一间给他。第二天发现是同名同姓的两个人,所有信息都一样,除了公司,公司协议价不一样。然后中间的差价就我自己赔偿了

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和年长的朋友聊天。如今在北京中关村一点资讯工作的平哥哥对我说:你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即时被开除了so what? 别人对你不好so what?现在才开始实习一个月,有些东西不会出点错很正常。 在上海理工大学就读的Boring老师告诉我:做好自己就行,别怕,即时被开了,换一家就是。去伸手摘星吧,即时无功而返,也不至于深陷污泥。这是只属于青春的特权。

那天去医院抽血,等待的途中收到周周的信息,就和他聊了聊。周周是我在西安一个人独自穷游时认识的旅店的老板,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枚。他对我说他换过20几份工作,很多都是从最基层做起。自己当老板也是。他说工作中要保持与领导的良好关系,吃亏是福。我喜欢周周家的旅店,是他与另一位正在上学的 大学生共同创办的,叫做---天黑请闭眼。每一个来店入住的女孩,他几乎都会去接的。喜欢他们开办的初心:两个怀揣世界的男生...... 我说我太任性,学不会妥协。他回复:难得你知道自己的不足,很多人都看不到自己的缺点。

当我进入社会后,就告诉自己要少说话,言多必失。以前我话挺多的,但是现在给别人的感觉就是不爱说话。但是我太爱自由,太任性,学不会妥协。当领导找我谈话后,我就在心里告诉我自己:我一定要忍受的了委屈,一定要学会适时的妥协。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以后还要面临更多的事物。一个人孤身在外,在陌生的城市生活,身边没有父母与朋友,没有家人的理解,没有亲人的呵护。我一直都那么独立,如果不适时的妥协,只会让事态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即时忍耐力有限,有些时候,忍无可忍的时候还是需要平静下来忍耐一下。

身边分明人生鼎沸,但是却没有一丝温暖。想到最近新交的一个男友,认识几个月了。目前就读于一所贵族学校,那所学校,只要有人听到名字第一反应就是:那很有钱呀...... 不知为何自从他去日本后就一直不接我电话,也常常不回我信息。虽然他一向不怎么回我信息,但是不至于半个月一句也不回。虽然前段时间一直跟我说等他回上海了就来看我。之前说不想接我电话是因为我说了一句“我觉得我一点都不了解你”而生气,可是现在我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我们还只是朋友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出去压马路时,我们聊到彼此的前任,伤心到哭泣的时候我告诉他说我不相信爱情了。却不知道后来,这个曾被我告诉不相信爱情的人会是我未来男友。有时我在想,如果不爱了为何还要在一起,我们都不是会勉为其难的人。如果不爱了,为何还要告诉我:若不了解久了,不就了解了。只是故意不接我电话又是为何?算了吧,虽然我也真的有很喜欢某人,可是如果不久后你不爱了,我还是会放弃的。况且生活原本就有那么多的无奈,坚持的愈久便愈加的不甘心、看不开。如果注定是要失去的,得不到就得不到吧。这世界,不是所有坚持都要有回报的。

实习前我给自己最终划归了3个选择:1.去今年三亚新开业的全球第三家七星级亚特兰蒂斯酒店做票 务员;2.在复星集团旗下的度假村Club Med 成为一名G.O,过着轻松而快乐的生活。3.在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做前台。关于第二条,我原本就是Club Med复兴班成员,学习了一个学期,大学期间也实际去度假村实习体验过一周,但我觉得自己还年轻,还有很多方面的不足。虽然在那里同来自世界各个地方的G.O一起工作很放松、开心,不用面对酒店工作里那么复杂的人心与劳累。可是我不能永久的生活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带,社会上还有那么多的丑恶,我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正常的社会圈子里的。我不能让自己一直我行我素的任性下去了。于是在即将面试的那一刻我主动退出了复兴班。然后我的选择就是亚特兰蒂斯和洲际,说心里话我很想去亚特兰蒂斯,挺诱人的,况且面试当天就拿到了offer。但我记得我当初独自一人来上海上大学的初衷:我最想去的城市是北京,其次是上海。我有在北京生活过,有一定的了解。但上海终究只是陌生的,我还年轻想来看看。在我心目中某些地方上海是领先北京的,我想先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然后在这里实习。以后,再去北京。而且,我在上海认识的朋友更多,没有必要再去陌生的城市闯荡。
如果你觉得我的一些做法很怪异,没有关系,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了解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