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故事周刊024|甜甜恋

设计:冬弥

【一】哥哥1米55,嫂子1米75

作者:紫铱步步

“赵大宝,能耐不小啊!你长本事了,敢动手打我!老娘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吗?”一位个子很高的女人,双手叉腰,叫骂道。
“我,我,我不是故意的,刚才完全是手误!”一个身材矮小的男人,脚下踩着板凳,被挤在墙角支支吾吾道。
“有啥好商量的,先让我抽一巴掌再说!”她伸出手掌,毫不客气的说道。
“你,你……!”他慌里慌张的拿手挡着,结巴道。
只听“啪”的一声,女人的手重重的抽在了他的脸上。他踩在板凳上,摇摇晃晃的和她厮打起来。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都说这爱情没有国界、没有种族、没有语言的差异,本就是一场感官上荷尔蒙的交涉,那身高上的差异自然就更没关系啦。

不过说是这样说,但是真正能做到不在意的,有多少呢?嘴巴上说着不介意女朋友比自己高,却常常叮嘱女朋友不要穿高跟鞋的人大有人在。

文中的这对佳人,把身高的差距过成了生活的乐趣,这1米55的哥哥和1米75的嫂子,真的很幸福呢。

【二】颠沛流离许多年,他要给我一个家

作者:似舞

从我懂事起,我便知道,母亲与旁人不同,我的家与别人的家不同。这不同,不止是因为我们数十次的搬家,每一次换住的地方都会更旧更破更黑,还因为我的母亲是别人眼中的疯子。
遇见的每一个人,都不喜我的母亲。她会在外面玩,走在路上的时候随地大小便,也会抢小孩子们的零食,每过一个地方总给邻居带来的麻烦。
但即使全世界都嫌弃她,我还是想待她好。记得她手里拿着奶糖递给我的样子,那是我迄今见过最美的笑容。
那年春节,天气很冷,寒风呼啸,打得窗户咿呀作响。而父亲像变一个人,做一顿红烧肉,还让母亲上桌吃饭。他脸上的表情,像是轻松,又像是决绝。
我想,这个世界上总有人需要依靠,也总有人会成为别人依靠的人。有人会在你的生命里惊艳一阵,也有人在你的生命里待过许久。
苏子枫于我而言,就是这么一个存在。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这个世界上总有人需要依靠,也总有人会成为别人依靠的人。

贫寒的家境,还有一个遭人嫌弃的母亲,会让一个女孩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独立坚强,她有一层厚厚的保护壳,假装强大的撑起了一个家。如果还能遇见爱情,是多么神奇。

她遇见了,那个男生温暖如春,默默地陪伴和呵护她,只想用怀抱融化她的孤独,用爱结束那段颠沛流离的日子。

多么幸运,遇见了他,多么幸福,恰好是他。

【三】苦瓜先生和甜甜圈小姐

作者:一隅_莫小邪

和苦瓜先生分手那天,甜甜圈小姐再次站在城南的过街天桥上。这座城市依旧灯火通明,车水马龙。甜甜圈小姐想,她和苦瓜的故事这里开始,也从这里结束吧。
遇见苦瓜先生之前,甜甜圈小姐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恋爱了。
她习惯了被欺骗和背叛,不再有勇气去相信爱情。
苦瓜先生喝光了桌上最后一瓶啤酒,掏出口袋里仅有的几张钞票结了帐,走出饭馆。一溜歪斜的上了过街天桥,到桥中央才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一转身,正撞在甜甜圈小姐身上,不省人事。
甜甜圈小姐不愧是甜甜圈小姐,一身圆滚滚的肥肉不是白长的,连拉带拽,愣是把身高一米八多的苦瓜先生带回了家。
苦瓜先生在甜甜圈小姐家温暖舒适、稍稍有点硌人的沙发上睡了一晚。醒来时,已日上三竿。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有一种不幸福,叫别人觉得你不幸福。

白白胖胖的甜圈圈小姐和不爱笑的苦瓜先生,偶然的遇见,刚刚好的互补,甜而不腻,清新怡人。

面对身边人的议论,他们还是动摇了。同样的夜晚,同样的天桥,不知道这一次苦瓜先生还能不能撞上他的甜甜圈小姐。

如果可以,就不要再错过这刚刚好的甜蜜了。

【四】梧桐花里的记忆

作者:穿越人生

末班地铁,空空荡荡,几乎没有什么人,一眼就可以看穿几节车厢。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蜷缩在空无一人的排椅上,迷迷糊糊中闭上了眼睛,耳朵里除了地铁轮子,有节奏的碾压着轨道声音外,听不到任何的杂音。
忽然,似睡非睡的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梧桐树上的花香。接着听到一个高跟鞋的声音,由远至近,踏着我敏感的神经,缓缓的从身旁经过。我懒得睁开眼睛去看那道风景,却嗅着鼻子追赶着,刚刚飘然而过,那股醉人的梧桐花的香气。
或许,来年春天,校园里那棵高大的梧桐树,再次挂满浅紫色的梧桐花时,我那份迟到了的爱情才会生出新的转机。
我与素素的相识,是在学校组织的一次演讲比赛上。她在台上,绘声绘色的讲述着一个励志故事,我在台下,侧耳倾听着她抑扬顿挫、感情饱满的真情流露。
赛场上,时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时而安静的鸦雀无声。那天,她是那场比赛中,最为出彩的一个。我兴奋的抑制不住,自己内心深处所发出的诉求,开始喜欢上了她。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一股梧桐树的花香,贯穿了一个少年的青春。

那个清秀的姑娘,还有梧桐树下的相遇,如午后清风,如山间温泉,悠然地印在了少年的心里。她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他的心,她的一颦一笑都让他动容,写给她的信,带着美好,带着期待。

也许是太年轻,也许是惧怕爱情,回信里有希望,又有失望。

多年之后,好像忘了她,却还记得她,那股淡淡的花香,如青春一样,轻描淡写,却永驻心底。

【五】如果当初忍住继续做朋友就好了

作者:深海梦影

她呼吸了一口冷气,本来已失去温度的心急剧冷却,直到麻木。
身旁的情侣打情骂俏地走过,她又一次想起了当年的他们,泪滴不争气地从脸颊滑落。
回忆一点一点涌上心头,心如同被螺丝刀狠狠地拧着一般,直到眼泪夺眶而出。
寒风吹过,泪如刀割。别哭了,再没有人为你擦干眼泪,以朋友的身份。
如果当初一切都没说破,如今会不会也像他们一样,至少还有一个相互取暖的理由。
那天,各年级几个班级之间要举办一场联谊童话晚会,要求每人都要参与其中。没想到,他俩依然在一所学校,而且各自所在的班级恰好结为盟友。
婉晴班其中一个节目就是俗透了的《龟兔赛跑》,全班一致推荐婉晴去当那棵沉默千年的老树。
得知这个消息的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委屈。不过再深的委屈她都已经习惯一个人承受,一个人消化,一个人扛。
看到弱小的她藏在树后,南琛放弃了本来准备好的节目,站了出来,表示也愿意做一棵树。
婉晴有多感动。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这道菜不甜,反而有点苦。但在我看来,这段感情的过程仍旧是甜的。

那种似有似无、似真似假的感觉是存在的;那种荷尔蒙上头,想要上去拥抱你的冲动也是存在的;那种想不顾一切,自私的将你拥有的情愫也是存在的。

你们没有忍住,迈出了友情那一步,走向了爱情;你们也没有留住对方,回到了陌生人的角色,但是你们应该没有后悔吧,那就够了。

【六】我最爱的那个女孩,去了天堂

作者:安亦清

高亦从未见过如此悲伤的女孩,她的忧伤写在眼眸里,深深地刻在骨子里。
他在父亲的诊所里瞥见这个女孩,浅栗色的头发长长地披下来,两颊是惨白的,嘴唇也是惨白的,眼睛深深地陷进去,她不哭,也不闹,只是无神,呆滞地坐在那里,周围的一切仿佛与她无关。
“抑郁症得尽快治啊,拖不得!”沉默良久的父亲终于开口,重重地叹了口气,这样的不幸竟落在一个年轻女孩的身上。
父亲的手停顿了一下,拿起的笔又放下了,写再多的药方又有什么用,这个女孩得从自己的世界里走出来啊。
听到高亦的声音,女孩像从梦中被惊醒了一般,猛地抬起头,她的睫毛微微颤动着。高亦对上她漆黑的眸子,没有焦距,深不见底。
他冲她招手,她没有反应,他冲她笑,她依旧不为所动。“你……怎么了?”他的声音像一粒小石子投进她的心里。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请你一定,一定要温柔地对她。

我们遇见了很多人,可偏偏会格外心疼那一个。那个特别的,悲伤的,生活里没有阳光的女孩,成为了他心里最美好的期待。

他认为自己是阳光,终会温暖她,可现实总比梦想残酷,一缕阳光还是照不亮她的心房,她走得毅然决然,留下了一地的血迹斑斑。回忆里,那些相处的日子,甜里带伤。


世间事刊物编辑:壹米

本期刊物编辑助手:小婷半清

《简书故事周刊》(甜甜恋)17/12/07第24期

图片整理来源于网络

欢迎各位作者订阅《简书故事周刊》(可直接点击订阅),每周四更新,故事专题每周精选文章统一看!

专题每周精选活动:故事烩19:那年飘雪,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同时关注故事周刊的小伙伴对下期主题如有想法,欢迎私信壹米

我们下周四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