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中,我会愉快对待每件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中,我会愉快对待每件事情

文/慢慢坚强

我就是一个很积极的人,遇见任何事情后,都会立马去做、去思考。

大一报名时,我本来就是计算机专业,系主任看到我的身体情况,就直接建议我转到数字媒体专业去。当时不知道什么专业对自己有兴趣,妈说:“老师们为你好了,才喊你转专业啊。”我也是懵懂无知答应了。

我为了数字媒体专业,我也花了许多时间去了解,去摸索许多知识。大一上,经常没事和学长学姐聊一下如何去学习,没事总喜欢去看相关的视频或者找相关的书籍或者资料看看,这样我才慢慢有了兴趣。

记得当时我在朋友圈发起一条这样的动态:“不管你喜不喜欢它,当你选择了它,一定要把它看成你喜欢的东西来对待。”我也是这样对待学习的方法的。

大一上,有素描和色彩课,我不喜欢画画,甚至很讨厌画画,没办法,依然要认真去面对它。经常在老师在带领,我慢慢提高的画画的效率。在期末之前,老师也是给我们布置期末作品,我为了早点完成任务,天天没课时,一个人跑去画室做作业,都是这样督促自己。

大一下,开始使用电脑操作,我经常没事在寝室练一练软件,做一做题。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也是立马去做或者构思,晚上或者白天没课也是逼得自己去做,做完才放心。

每次后天要交作业,我也是提醒室友们做作业,室友说:“你的作业做完了吗?”我说:“上周就做完了哈!”室友说:“你每次都是这样积极啊!”

期末之前一个月,老师布置期末的作品,一大堆事在哪里,我也是很急,怕自己做不完怎么办,始终想各种各样办法去完成它们。

放中秋节假期,同学都是回家玩或者去旅游,我为了自己的事情,回家呆了一天,然后就回去学校赶作业哈!收假了,也是要第二天交这个作品,晚自习有许多同学问:“你做好了了吗?给我拷贝一下。”我看到他们很着急说:“好吧,晚上回去给你们发,你们要去修改一下。”

大二开始后,我也有自己的想法,看透了许多事情,明白许多东西,慢慢规划自己的事情。

大二都是电脑操作课,我经常没课或者无聊,都喜欢找事情做,书上的任务要做完,所以我也是跟着节奏走,有空往后面做起走。

每次老师检查我的作业说:“你做得太快了。”我听到太高兴。有些同学找我说:“你把你这些拷贝给我吧。”我说:“算了吧。”

我意识到我的东西不怎么给别人拷贝,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所以我也慢慢学会开始拒绝别人,不要光为别人考虑,也要为自己考虑一下。

喜欢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偶尔想轻松一下看看书,看看电影或者综艺这些,有了灵感就写点东西。

在我把书上的任务完成了后,主动找老师要期末的作业或者作品,然后慢慢构思,构思好了,开始找素材,找需要的东西,慢慢做起来。

在期末之前一个月从来不约好朋友吃饭,她们约我也是拒绝,不喜欢别人来骚扰自己的时间。

天天就是在寝室、食堂和机房转来转去,为了自己更好的完成任务,我也是找辅导员说:“老师,我请晚自习假,期末了,事情太多,我背电脑不方便。”辅导员也是同意了。

有些事情为了自己,也是要想各种各样办法去解决好,才有更好的学习效率。

期末之前几周,我没有午休时间,天天回寝室第一就打开电脑。周末呢,睡会懒觉,也是8点半起来,然后在电脑旁边坐一整天。有时不想聊天不想说话,晚上忙到一点才休息啊。

虽然我们这个专业很枯燥很辛苦,但我也想想办法去做好。期末作品多,我也是一件一件的事情去做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事情。有时觉得很乱,闲一下,调整一下心态,再去做事情。

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方式,我也喜欢也快乐,虽然有点累,但我也开心,慢慢我也喜欢搞设计,爱上这个专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