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没什么本事还自我膨胀的时候就不要裸辞了

      首先,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表明什么,更不是为了博取谁的同情,仅是对自己过去的一个总结以及对有相同命运的人一个善意的提醒。当你没本事的时候,裸辞就算了吧,尤其是无脑还自我膨胀的时候。

                                           1

       我是在南京上的大学,2014年,和绝大多数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怀揣着对于未来美好的憧憬,只身来到了京城,加入了浩浩荡荡的北漂大军。庆幸的是来的第三天便找到了工作,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运营岗位,当然也是后来才知道它是行业内的领跑者。当时的薪资是4.5k,两天后便正式有了自己的办公位,坐上了都市小白领。

       故事的小高潮来了,也算是比较不幸的一点,当时距离毕业还有三个月,以实习生的岗位入职的,所以第一个月发完工资,我傻眼了,只有1.8k,后来才知道有实习岗位这么个说法,想想也是自己天真无邪似白莲花一般。就这样,7月份毕业前的三个月每月到手的工资只有1.8k,除去当时租房子的花费(如蚁窝般的隔断间)一千元,基本上属于月月财政严重赤字状态。当然,也是亏了家里的帮衬,三个月花了家里一万五,以至于后来7月份转正之后第一次有结余的时候激动地到处宣扬,活了二十几年终于不用问父母伸手要钱了,也算是经济正式宣告独立,忘了谁说过:人最大的自由,便是经济上的独立。是的,那一刻,我是深有体会的,相信很多人在那个当下都是充满激动的并且斗志昂扬的。

                                            2

       接下来的时间,在这家公司慢慢开始接触并熟悉互联网+这个行业,了解它的调性,了解它的模式内容。接下来的一切都顺风顺水,业绩基本月月保持在比较靠前的水平,薪资也是在半年内涨到了7k,相比来说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入职一年以后的某一天,经过层层的考核面试,很荣幸的坐上了主管的位置。而这,也慢慢成就了现在的我,一个由内向经常性肾上腺素分泌旺盛转而成为能吵能撕的我。

       刚开始转到管理岗的时候,压力特别大,一没有经验,二性格内向容易激动脸红,偏偏这时候还缺人,苦逼的生活就像一剂汤药,苦的加糖都不能掩盖。连续的加班,每天工作时间接近14小时,除去挤地铁的时间,基本上在家睡觉的时间都在6个小时左右,看到这里,你是否会想说这么辛苦是不是会瘦,体型变好看?是的,你想的很美,作息不规律,睡眠不足,反而更刺激了肌体脂肪的活跃,体重收不住的涨,那是一种怎样的悲愤!

       好在自己坚持下来了,经历了一轮新员工的培训和淘汰之后,也就慢慢好一些了,其实也没之前想的那么难,两个月后,通过做总结写计划主持会议等等一系列的累积,似乎一切变得容易了,也算是上了正轨了。

                                          3

       2016年年初的时候,基本上工资能维持10k左右了。当然,躁动的内心也开始发春了,看到跳槽的同事工资大涨,不免心生想法,觉得自己挺牛逼的也能找到更好的归宿。正好当时自己的业绩不是特别的好,觉得自己受了点小打击,便毅然决然的开始了自己的裸辞之旅,在7月份正式离职。

       辞职之后的前三个月,想着难得的空闲时间不出去走走着实浪费,再说自己知名企业管理出身怎么着也能谋个不错的营生吧,于是便拿着工作两年多时间攒的钱全国游了一圈,顺便报了个减肥班把过去两年互联网行业久坐带给我的脂肪们带走了,身体也恢复了大学时候的轻盈。就这样,吃喝玩乐了三个月,完全没有找工作的心思。刚过了十一,积蓄花的差不多了,便不得已的回到北京,开始找工作。这便是开启了遭受连环打击的新纪元。

       之前职位的本身给了太多的限制,岗位本身算是运营,但是实际上和运营相关的内容少之又少,反而更像是客服类的工作,以至于两年下来,自己对运营的定义都没有参透过,更不用说运营的思路,运营的模式。当然我不是在否认这个岗位的重要性,只是它给我的定位错了,也可能是自己理解出现了偏差。于是很尴尬的一幕经常出现在面试中,请谈一谈你对运营的理解、你做过新媒体运营吗、请谈一谈如何进行用户的拉新、请谈一谈APP如何做线上线下的推广,WTF,我都不知道好吗。当然,这些知识在我接下来的面试中一一进行了学习。可能你会问,为什么非要去做运营呢,何不去面客服的工作?我认为这个问题很不厚道,因为他们都说之前的这个岗位是运营,并且我做的是管理方向,我这么牛逼怎么能去做客服,开玩笑嘛这不是。

       到现在已经过了半年了,基本的状态是自认为很牛逼,找的职位很高,要价很高,大公司进不去,小公司看不上。

       很长一段时间,面试出来的时候都会感慨命运的不公,不过,现在回过头来想想,其实不是,是自己太膨胀,是自己太自负,明明就是一只普通的烤鸭,非要去把自己包装成全聚德。所以,也劝各位,当你没什么本事还自我膨胀的时候就不要裸辞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月颂 三月是油菜花任意绽放的季节 三月是桃花盛开粉妆的春天 三月是古道西风瘦马塞外依然凉寒 三月是江南暖风习习的...
    李家长安阅读 407评论 0 2
  • >> 是光。 是光啊。 陈琛费力地睁开眼,却又极力侧过头去。恍惚间听见空气和电流动的声音。他尝试...
    陈琛_阅读 190评论 0 0
  • 马上就要到六月份了,意味着即将迎来一股毕业狂潮。而作为一个大专生的我,想站出来说些什么。 我是就读于某大专院校的学...
    句号559阅读 2,150评论 5 2
  • 一、回顾 到现在为止,我总共学习了《五商》的3周内容,今天特做个回顾性复习: 第一周:消费心理学专题 5个核心概念...
    六哥不是六阿哥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