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低谷涅槃而起

7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在这半个月以来,自己一直处于生活的低谷,被生活的旧有习惯所推动着。走,完全谈不上,原地踏步罢了,完全没有自身的行动力。

我认为生命就是一场单程旅行,不可回头,不可重新来过,只有不断向前,越过或平坦或坎坷或一层又一层的低谷,最终到达自己喜欢的目的地,不断的享受过程。

就在最近半个月不断的向前中,我也不断地失去了真实的自己。在过去的半个月当中,我体验到一种温水煮青蛙,最终将人变成废材的生活过程。这种生活用安逸用风平浪静,诱惑着让你放弃对于生活的追求,变成爱无能。在当下,你若掉进既感受不到全面的快乐,也不感到全面的痛苦,但又区别于平凡普通日子的最大陷阱中,后悔不足以描述。

生活中一不小心,就会掉进这个坑里,如果你不觉醒,可能三天五天,三月五月都还蒙在鼓里。

唯有反思能够带给自己最大的进步。现在回过头看,我长时间呆在这种糟糕的生活中不出来,导致的结果第一,延迟了自己实现写作健身,日语英语,目标达成的时间。第二,浪费了自己成长的时间。与真正有生命张力,有价值的生活相背离。

回头看,自己所期待最好的生活,应该是这样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六点就起床,收拾完毕,读了得到上的订阅知识,反思了自己的生活,开始了一天的追求。大声的朗诵英语,至少练习一个小时以上,效率极高。8点半开始上班,工作直接到了晚上五点,八九个小时工作时间里自己与团队为了公司业务,全力以赴。两个月的时间赚了六千。公司的业务发展有了很稳定的收入,很是开心,大家去了杭州,也完成了这个任务。晚上回来,开始去操场跑步,或者去骑自行车,或者打打羽毛球,出一身汗,洗个澡。开始读了四五本自己喜欢的书,每天晚上回来对于自己生活的总结,每天一千字,从未敢忘记。时间差不多了,要睡觉了,在睡觉前开始学习些日语,唱会了两三首歌,自己的日语水平又有了提升。我爱生活,无聊了,看看电影写一些影评,感受一下自己对事业,生活的感悟。在这生活没劲儿了,去老师的家里,做做饭,去外面跟朋友大吃一顿,在网上给自己买一本书,奖励一下自己。这样的生活很近,但也是让自己成长最快,生活最刺激潇洒的一种方式。

这种的生活表面云淡风轻,却能够收获,无数的精彩和意外。

就在自己生命旅途当中,我引导自己追求这样的生活,但事实情况并不是这样,现在拖沓浪费的光阴就是最有力的证据。如今,面对现在的状况,我认为有两个原因造成,第一,在我想象最美好生活的时候,都是以自我内心的驱动力为出发点,忘记本身的客观因素。第二,意外中没有想到生活的环境几乎决定了我百分之百对待生活的态度。环境给我一记响亮耳光,我便趴倒在地上。我原以为,可以还给生活一记响亮的耳光。

面对现在的窘境又能怎样?真正勇敢的人即使对于热爱生活的追求被打了耳光,却还能够再次从泥土中爬起来,跪着,也要去追求的这些期望的生活。

生命太过短暂,今天不去追求明天可能没有。现在刚好,努力追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