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手忙脚乱了没?这5件事让你一劳永逸!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是不是很多宝妈都像小编一样,经历了一场战役?

小孩起来有起床气,不想穿这件衣服,也不想穿那件衣服!

刷牙刷了足足有10分钟,磨磨蹭蹭不肯吃早饭。

有么有?!


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花点时间一起来做好这5件事,让我们的早晨及孩子的整个学期有条不紊。


第一件事:改变叫醒方式

有效避免:起床气


所谓起床气,很多时候不是没睡够,而是睡眠被粗暴地打断。

有几种方法来叫醒孩子:

推门而入不停唠叨,“起来啦起床啦快起来啦要迟到啦怎么还不起来啊要来不及啦!”

直接掀被子,快!


刺耳闹钟;

放孩子喜欢的音乐,让他/她在自己喜欢的歌曲里醒来;

抚摸、玩弄,通过温柔的身体接触,让孩子在满满的爱里醒来。

应该选哪两种不用我说了吧?选4和5的孩子,起床的心情肯定会更快乐一些,也会对妈妈给的任务更配合一些。


第二件事:周末准备好一周的衣服

有效避免:早晨为穿什么衣服而纠结


早上时间本来就紧张,孩子还在那磨蹭选衣服,此时宝妈的心情肯定是崩溃的!但孩子可能因为没有选好想穿的衣服而心情不好,和你展开一场拉锯战!

所以,请把主动权交给孩子。肿么办呢?

某宝上这种挂袋很实用,可以在上面用纸贴上周一到周五,每天早晨起来不用把衣柜翻乱,直接拿一个格子就好。


家里如果有这种衣架,也可以直接拿来用哦。上面贴个标签,写上周一至周五就搞定了。


第三件事:制定一周营养丰富的早餐食谱

有效避免:这不想吃,那不想吃


自从有了孩子,小编就有一个远大梦想,用早饭的香味把孩子叫醒。虽然这有点困难,但做一顿简单、营养、五天不重复的早餐其实也没有那么难。

一般营养的早餐要包括:奶制品、蛋类、谷物类、水果类。在你的食品柜和冰箱里,为每个类目准备好几种食物。比如,奶制品类准备鲜牛奶和酸奶;谷物类准备麦圈圈、面包、面条等,选择不带糖或添加物的最好。每天随机搭配,简单营养的早餐就有啦!


下面小编为大家几款简单又美味的儿童早餐食谱:

1、花生酱面包

全麦切片面包,上面抹上富含维生素C和E的花生酱,好吃又方便。花生酱也可以自己用料理机做一点冰在冰箱里,要吃的时候拿出来。3分钟,就可以精神十足地出门上班去也。


2、鸡蛋卷饼

鸡蛋一只,打散拌入面粉少量调成糊状。煎锅加少量油烧热,或把黄油熔化,将面糊倒入煎锅,制成薄面饼,色泽金黄后关火。放上奶酪和火腿片各1~2片卷起来即可。这可比你街边小摊上买的煎饼裹油条要营养得多。费时5分钟。


3、色拉三明治

三明治面包2~3片,黄瓜、西红柿切片,再炒个鸡蛋,把炒鸡蛋、黄瓜、西红柿放在面包片上,淋上色拉酱再放上另一片面包就做成了,费时绝不会超过10分钟。


4、甜糯粟米

粟米粒微波高火3分钟备用。冷牛奶里加30克水淀粉(芡粉),拌匀之后用不粘锅加热,边加热边搅拌做成炒鲜奶,再加入熟的粟米粒,加适量糖就成。费时7分钟,如果没时间坐在家里吃了,就用个一次性杯子装着坐在车上吃。


5、五彩炒饭

蔬菜100克,微波炉高火3分钟煮酥,昨天的冷饭用油炒热后加入煮好的杂菜,调味即可。还可以加入鸡丁、肉丁、火腿丁。耗时5分钟,多两分钟捏做成饭团就方便带在路上吃。


第四件事:提前写好早晨的to-do-list

有效避免:拖拉症


其实,孩子对于早晨起来之后、出门之前的半小时到一小时要做哪些事,基本上毫无概念。但孩子也是家庭的一员,在忙乱的早晨,不妨把TA拉进来一起面对早晨这一仗。做一个清晰的早晨to do list,需要:整理床铺、穿衣服、吃早餐、刷牙,大孩子甚至可以加上整理厨房。当孩子意识到这些是TA的任务后,就会有责任感,早上就会容易拖拉了。


第五件事:前天晚上把要带的书本整理好

有效避免:孩子丢三落四


有个在小学当老师的朋友说,现在的孩子自理能力差,每天都有孩子不是忘记带书,就是忘记带本子。问他原因,他却说:“妈妈忘记给我带了!”朋友就纳闷了,这锅怎么就让家长背了?


妈妈们尽量让孩子自己整理第二天上课要带的课本,如果怕孩子漏掉,可以给孩子列个清单,让孩子自己对照着清单逐一整理。对于小朋友,也可以打印出来让孩子一一对照。


好啦,最后祝各位宝贝开学愉快,大家都有一个快快乐乐的新学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名山大川数不胜数,但在我来说,见过的太少,看到的都是电视上的。三清山是我见过的最雄伟壮观的山峰,这么秀丽...
    三毛SM阅读 987评论 1 50
  • 希望常常陪伴 虽然各在天边 努力 团圆 偶尔凑一桌吃饭 讲讲废话 把最真实的生活过圆满
    夭夭之tao阅读 97评论 0 1
  • iOS 性能优化相关:性能检测1,https://mp.weixin.qq.com/s/e-UDC_j9LZX5_...
    RobinYu阅读 337评论 0 0
  • 传说末日那年初八,我们在一起... 传说我们一起祭奠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传说人海辽阔,我们又在下个路口...
    草履虫110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