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雨生

那个侠女醒了,而我早已不在。

我知道她如果知道我碰了她的身体,肯定会发疯,我只有逃,是最保险的。所以,天不亮就起身赶路。

已是夏末的时节,天亮的已经比较晚,可毕竟比春秋要早些。走了些时候,裤裙已经被露水打湿了许多,然后想起,该是给那侠女盖了衣服了吧?于是又想起米若荷,假如那女子真的是她该是多好。

然后摇头,想到并不会如此。心中不禁失落许多。

一路上的好风景,如是般在我的无尽的悲伤中化为虚无。

临近中午的时候,已经走出十几里地的光景,不远处便有个小酒馆。白底黑字的酒字令旗在四周一片空旷的沙石地上突兀的厉害。无论谁,只一眼便注目于此。

到得店里的时,却发现并没几个客人。

老板是个较年轻的妇人模样的,还有个店小二,却是个老头儿。老板娘在柜台后正打着算盘查看账目,老迈的店小二国语勤恳的擦着桌子。

最角落里有一个客人,黑衣黑裤,又一身黑发散下,假如没有那白皙的脸庞、双手,倒像是没人在的样子。

杀手融入夜,操刀暗杀人。

叶底轻风动,刀净已无声。

恍惚间便想起这首诗,是本朝的大员司徒明镜为他的影子作的。他不会就是司徒明镜的影子吧?

当然不会是。司徒明镜年已六旬,而那个影子只比他小不到十岁。而她,看上去只有十几岁罢了。

倒像是个富家小姐。只不过骨格不凡,双穴微显,再加上桌上的宝剑,一看便是个江湖中人。

江湖,又是江湖中人。

庙里的,这里的,难道真的是:有人在处即江湖?

还是不要沾惹的好。

我找了个离她最远的地方坐下。老迈的店小二有些慢吞吞的走过来,擦拭着桌子,用一种淡漠的语气说话:“客官,乡野村店,无有佳肴,望见谅。”

我不知怎的竟惊了惊,脑子接连的颤,如一把胡琴似的,乱弹一气。好半天,才想起回了一句话:“不用太好的,我……我银子也不是很多,有点青菜,有点馒头就可以了。”

他不在说话,点头走了。

店内立时便有种死寂的氛围,像某种祭祀仪式进行前的片刻的宁静。我有些害怕,恐慌,进而有些疯狂,像回到童年,心中油然引起那么多的好奇。

我于是看了看那与黑暗融为一体的女子,恍惚间便飘落一个眼神,轻蔑而高傲。

有些熟悉。

像米若荷。

但不是她,我再次确信。

像在庙中时一样的情景。

我或许真的疯了。

过了不知多久,让我都感受到窗外晚蝉的喉咙的嘶哑与草木的衰退。

然后,年迈的店小二端着一碟青菜,一碟花生米,一碟豆腐,三四个馒头,从后厨门掀帘而出,用一种淡漠的步速走着,向着我的方向。我忽的便感受到一股真实的杀气。

变故就在这一刻发生了。

先是一道剑光,从黑衣女子的方向射出,带着一股凌厉的杀气。她已起身。然后是年迈的店小二,眼中便显出几丝决绝,那些给我端来的菜竟在一刹那飞起,如同千万股的暗器飞向正在算账的老板娘。

我几乎可以确定老板娘必死无疑了。

然而,她竟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将所有攻击躲过,手中本正算着账目的笔更如着了魔一般骤然飞出,两下疾点,年迈的店小二,黑衣女子已经立住不动了。

我像个傻子似的,呆了呆,一下子软倒在地。心中有大恐惧。而此时,那些菜才刚刚落到墙前架上的酒坛上,酒水哗地流出,酒香四溢。

老板娘立起身来,眼神撇过这边,我忽的便呆住,那绝世的容颜,曼妙的身躯,以及眼神中那丝不羁与傲然。不能是别人,只有是她,我心中渴盼已久的米若荷。

老板娘立起身来,眼神撇过这边,我忽的便呆住,那绝世的容颜,曼妙的身躯,以及眼神中那丝不羁与傲然。不能是别人,只有是她,我心中渴盼已久的米若荷。

“米……”

话语在喉咙里卡住。我有什么可以喊她的呢?只不过见过一面,她高高在上,我俯首称臣。烛火之于日光,软草之于乔木。我之与她,竟隔了几万年一般。

我之后的几百年,有位伟大的诗人曾如是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她回头,眼神如刀光般犀利,“你认识米家的人?”

我点头,想说什么,却连抬起头的勇气都没有。忽的又想起,我本不认识米家的人,只不过和三小姐有过一面之缘耳耳。这所谓的认识不就是眼前之人吗?

她不认识我……铁打的事实。

我便又摇头。

“你不认识?”她的语气有些不耐,眼神中忽的便现出一股杀气。比我刚刚感受到的竟还要强大不止一倍。

我便觉得该说些什么让她想起我,既然她已经忘了我,我总要让她记得我的,这是我的目的。一直的目的。

我于是想起了五林贤居,我说,“五林贤居,高台上下。才子佳人,遥相无期。”

那一瞬间,我看到了她眼神中闪过的恐惧。她像一头发疯的动物,忽的扑过来,二指已抵在我的喉咙上,“说,”她的眼神中有着浓烈的几乎无水的杀意,“你知道什么?”

我清晰的听到了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在这荒野的酒店是那样的干脆。她的双指忽的用力。我觉得喉管被硬扯了出去。我知道自己该是要死了。

死在她的手上,却是极诡异的。

我便觉得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f�tj���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燕子的妈妈在2016年9月17日24:00左右开始有生产的迹象了,小燕子的爸爸又兴奋又紧张,赶紧找木子阿姨过来查...
    李林燕她爸阅读 183评论 0 0
  • 治人事天,莫若啬。夫唯啬,是谓早服;早服谓之重积德;重积德,则无不克。无不克,则莫知其极。莫知其极,可以有国,有国...
    暖阳_1332阅读 271评论 0 1
  • 测试代码段如下, 运行结果:崩溃如图 原因见苹果文档对于参数的描述: 在参数为负时候,此函数会返回为nil,c函数...
    小马飞驰bnb阅读 840评论 0 0
  • 我就是我 一个刚刚明白生活的小胖墩 一个年龄已将奔三 心里却住着个姑娘的孩纸 一个想要拼劲权力做个乐活族的女子
    清韵回雪阅读 19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