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们相遇

      时光的齿轮回到四年前,2013年秋天,我们相遇了。

      动漫1019寝室,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却在这个房间里相遇,以至于随后的四年里我们彼此纠缠不清。大一的青葱岁月里,我们一起上课,吃饭,像连体婴一样形影不离,每次出现都是一个宿舍的样子,或许没有谁比我们更团结。那一年,我们都很年轻,满脸的稚嫩,那一年记忆最深的是我们一起以班集体的名义去了中山公园。而这一次,也成为四年来唯一一次我们集体游玩,以至于现在看到,听到别人宿舍都一起出行,尤其是在这毕业季,我多少有点羡慕,又有点遗憾。这一年,我们做的最多的事就是窝在宿舍看电视剧看小说,现在想想,宿舍到底有什么好的,我还是想不明白。记忆中,这一年的跨年,我们一起在七楼蹭网,楼道很冷,可我们的心靠的很近,那晚,我觉得很温暖。

      翻着我们的照片,想念若隐若现,那年的夏天,我们笑得很甜…前几天不知道菜菜从哪里翻出我们很久以前的照片,看了感触颇深,那时候的我们,满满的回忆。大二这一年,我记忆里最开心的就是我们的棋牌活动,那时候的宿舍简直就是一个棋牌室,我们不仅本宿舍打牌还发展了对面宿舍跟斜对面宿舍多个种子选手,那时候的暗号就是敲敲墙隔壁鑫姐就到位了。到了毕业那天也不曾想过我们宿舍竟然有三套扑克牌,其实,一套还是陪我们通过宵的。这一年的元旦,我们一起在外面过得,第二个在外的跨年还是你们陪在我身边,真好。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们在一起的第三个春夏秋冬里,大家开始各忙各的,可唯一不变的默契是腚哥哥的生日,不管我们做什么,在忙什么,那一天我们都在一起,相守着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那聚少离多活在手机里的日子越来越多,好在经过了前两年,我们越来越像家人,而这种各忙各的的节奏也并没有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我还是那个我,你们也依然在我身边。大三,预示着大学开始步入尾声,那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总觉得还有一年,我们还可以在一起很久。

      随着时光一点一点流逝,转眼我们已大四,记忆中,那年夏天的白衬衣有阳光的味道。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少,分别就在眼前,我们拼命珍惜在一起的点滴岁月,可这一年我们的课程比以往哪一年都少,11月底,我们就分别了。

      从分开到再聚虽然只有半年不到,可我真的很想你们,但,像我这么酷的人,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交论文的那些个日子,我们就跟打游击战一样,往往我回去了,你走了,我走了,她来了。我们的默契都去哪里了?可还好,起码,我们还有答辩的那半个月时间,久别重逢胜新婚说的就是当时的感觉吧。

      这半年的时间里,我喜欢四月份的阳光,让我和你多了份特殊记忆。我的梦梦呀,在即将毕业的岁月里和你有一场旅行,我很庆幸四年前遇见你,四年后你还在我身边。那短暂的一周,我们走过了江南烟雨朦胧,不管今后你会经历什么,你会遇到谁,我想你记住那段记忆。

      在即将毕业的那段时间里,我们一起通宵,一起K歌,一起打牌,一起吃饭,我的小仙女儿们,和你们在一起的这些年,我的好多第一次都有你们的参与。四年前来到这里,听到你们的名字时,我从没想过未来会和你们发生那么多故事。

      还记得那个晚上洗漱时,我问丽姐以后去潍坊管饭不?她说必须的!我梦煽情说突然不适应没有我的日子,这就是毕业我们必须要经历的,纵然有不舍可我们必须向前走。

      假装洒脱,你不懂我有多么的不舍。我记得我离开的那个早晨,我说了再见后,转身离开,没有回头也没有拥抱你们,走的很潇洒。可当我在手机看到你们发的动态时,我的心情很复杂,望着车窗外远去的风景,再见了,青岛;再见了,大学;再见了,你们。当天,梦梦告诉我丽姐哭了,我当时的心情很压抑,可我没有哭出来,听着歌想着我们的过往。中午吃饭时,翻着我们曾经的照片,不明白那一瞬间,我为什么哭了,泪水模糊了照片,那一刻,我离开你们4个小时了。

      我们终究是要远行的,不断的和一些人说再见,也要不断的和幼稚的自己说拜拜。可能这条路有点长,走起来有点艰辛,但你不要去回头,过去的路不要念念不忘。

      在这里,有些话想要说给你们听

        菜菜,我们宿舍的大姐大,自带大姐特效。如果说大学是个美容院,那你完全可以说整容成功。呸,用你的话,我天生丽质。咱美得很。还记得大一时那个内向的丫头,现在也踩着小高跟,涂着红唇,连衣裙披身,颇有职场气息,大四你真的变化很大,现在想想最后素颜的只剩我一个了,你也背叛了我。我想说呀,没事别总躺着,容易长肉,床头的辣条、火腿肠可以撤了,要好好吃饭。一个人孤身在大东营,要照顾好自己,没事我们还可以约个斗地主,还有呀,你那个工作偶尔要通宵加班,面膜要跟上,你熬夜容易有眼袋。守着电厂,漂亮衣服没时间穿,这是这不应该成为你继续单身的理由,毕竟你们单位那么多男生资源,你可要加把劲儿,我等着你的好消息。还有,蔡工长成记,我看好你。

      梦梦说:我真的好像你去市南工作,一直陪着我,我不能想象如果你去了别的地方了,我有我的生活,你有了新的朋友圈,不能整天陪在身边,我们就变陌生了,也没有你每天提醒我要注意这,注意那的。舍友中最不放心的就是你,时而女神时而逗比,但更多时候丢三落四、稀里糊涂,你这个记性不好就提前记下来,后知后觉又get不到点,万一新环境被嫌弃了,没关系我们不嫌弃你,还有黑又怎么了,我们又不是肤浅的人。9月你就要进入新的大学,以后的研究生之路你一个人要加油,要跟新舍友处好关系,一个人好好吃饭、睡觉、上课,如果能谈个恋爱就更好了,大学你没谈,读研究生看见好的你就果断下手吧,再单着,王老师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梦梦,你是最棒棒的!我相信你! 

      腚哥哥,我的下铺啊,那话怎么说的每个下铺的上铺都是她前世最爱的人?是这么说的吗?姑且算是吧。属于我们的a那个小半球,你在下铺守着,我知道我晚上睡觉有时候不老实总翻身,也知道好多时候熄灯也就我们那里还亮着。毕业了,怀念跟你一起看球、看剧的日子,虽然,我看不太懂足球,可是跟你窝在你的床上看视频的感觉,我喜欢。以后没我给你剧透了,也没人跟你一起看直播了,那些日子,你会怀念吗?今年的生日,我们再也不能陪你一起过了,以后的日子,那个啥,作息要规律点啊,早饭还是要吃的不管在哪,还有啊,那些天该注意的要注意,下次再又凉水又冷饮的可别人叨叨你。毕业了想不好干什么就耍吧,以后也没机会了,不要辜负青春嘛,再说了,咱烟台的小闺女儿不孬,未来能不好吗?开玩笑!最最最重要的,跟潇哥哥好好的,我等你,你懂我意思。

      小丽丽,我们宿舍的美女土豪姐。对,肤白貌美大长腿说的就是这种人,关键是她虽然瘦,可是该有肉的地方一点也不少。行了,别惦记了,她跟她对象好着呢,搞不好我很快就能收到她的请帖。小丽丽呀,由于工作原因,往往我们休息的时候你在忙,尤其到了寒暑假,现在熊孩子那么多你要有个好心情,别着急,也别跟孩子们置气,看你整天还起早贪黑的朋友圈刷任务,我就想说要照顾好自己,你一个人在那,晚上别到处乱窜,闲着没事就多想想我们,光哥哥不在身边24小时陪着,你可千万别懒,休息一觉睡到中午忘了吃饭,然后,好好加油拿下教室,我相信,王老师站在讲台上的日子指日可待。特别特别特别重要的,快点结婚吧,这样我们能早一点再聚到一起。

      悦悦,对于你,我是一点也不担心,在学校时,你就那么独立,有自己的想法,不管是社团还是兼职工作,你敢于尝试,不怕失败,我想这些对你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你的性格大大咧咧,你的直爽,干脆,是我学不来的,男生女生都喜欢这般爽朗,谢谢你在我遇到困难时站在我身后帮我忙东忙西,那段时间,很感动。听说,你打算准备考研,这不是随便说说,你要很努力,而不是一时兴起,看梦梦就知道了,也希望你的付出最后有收获。一个人的时候,别总熬夜,也别总应付吃饭,除了自己,没有谁会更心疼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选择了一样东西,势必要舍弃一些,未来,愿你被阳光温柔的对待。

      毕业了,我们各奔东西,在不同的城市,坚持的各自的梦想。愿你们的未来都一片光明没有阴霾,也希望,如果可以,偶尔想起我,也不枉我们相识一场。记得,照顾好自己,不要生病。不管生活还是工作带来的不开心都希望能伴随第二天的阳光而消散,如果累了,就停下来看看风景,再出发。

      风里雨里,我在某个城市等你,不管多晚,都等。不管以后,我在哪里,如果你来到我的城市,绝对管吃管住,有我在的地方,就是你们临时的小家。以后得日子,不管开心还是不开心,不管你们将要走多远,转身,我肯定在身后。四年的舍友,四年的闺蜜,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缘分,让我遇到你们。

      谢谢四年的陪伴,谨以此文,献给陪伴我四年的舍友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又一年秋天来到,却不想用秋的气质来回忆春和夏。枯黄一...
    尤克李李阅读 403评论 0 1
  • 那一年我们相遇 那一年我们相遇 在少年宫 你灵动,活泼,笑起来像天使 你是一群女生中的王 但从不爱耍什么威风 跟谁...
    程雨田阅读 389评论 3 2
  • “七七事变”79年纪念日,你纪念了吗? 真正的纪念不是说在嘴上,而是记在心里,体现在平常的举动里。 为什么总是这么...
    流浪痴人阅读 220评论 0 1
  • 一、公司做生意的步奏; 1、购买原材料 2、厂里生产产品 3、生产出来的产品存入仓库 4、卖出产品 5、收到货款 ...
    学习思考吧007阅读 186评论 0 0
  • 喝多了。 好像找你。 没有勇气。 默默爱你。 默默等你。 等你回来。 知易,行难。 我爱你,茜。
    她的简书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