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觉察日记~军哥

觉察日记的说明

觉察日记格式:

受、觉、悟、行

受(感受)——现实体验带来的感受,比如:辣是一种体验,当我们被“辣”到的时候,随之而起,内在有一些什么情绪在涌动?

觉(觉知)——看清或看到了自己的这个感受是由于什么而升起的,理清它的反应链条,比如:菜里的“辣”在“XX”看来是自己的咽喉不舒服被忽略了,所以这个“被忽略”才是引起情绪的根源。

悟(领悟)——找到这个根源自然就会找到解决办法以及推广开来可以随之改变的其他事项。比如:把“辣”看作是奶奶做菜的一种习惯,而并非有意忽略“XX”,“XX”或许就不会因此而起情绪,并于其中学习到遇事先改变自己的看法或信念,不再把自己作为一个受害者看待。

行(行动)——为了让自己不再受到这个“反应链条”的影响,“XX”可以做些什么呢?


觉察日记(2020.06.04)

事件:今早赶班车,雨伞刮到堵路的一女的雨伞,背后传来一声抱怨。

受:坐在班车座椅上,自己仍然能感受到一丝不舒服

觉:我无意伤害了他人,他人就会反击回来负能量,会伤到我。

悟(负转正的思考):上天想通过这件不好的事教会我什么呢?事有三个纬度:主体、客体和场域。上天想告诉我,凡事不能只考虑主体,客体与场域也要同样予以关注。

以后哪怕自己再急,也尽量不伤到场域中的他人。如果伤到了就马上道歉。

行:立刻道歉。班车上的我头脑中想像着那个女的,看着她的眼睛,真诚地讲“对不起,雨伞刮到你了。请原谅”。


觉察日记(2020.07.06)~~杨军

事件:中午与小树 讲话时的语气急,存在抢话的现象。

感受:情绪起伏,想抢着表达自己

觉察:1.怕自己的语意被打断。2.自己明白对方之意后嫌其啰嗦。

领悟:1.沟通在人、更在人的情绪,而不是事。2.自己不愿被人打断,情绪会受影响,他人同样。

行动:1.耐心听完对方之意。2.想打断时,用“我好奇。。。”类似之语起头。


觉察日记(2020.07.07)~~杨军

事件:今日在13:45原计划操作股票卖出时,由于与他人电话聊天正起劲,结果未深入思考只简单想了一下就没卖,结果收尾时卖出,两个价格相差近7角钱。

感受:后悔

觉察:类似的让自己后悔的操作,已经好几次了,说明这是自己的一个需提升之处。

领悟:自己在重大且快速决策时的专注度不够。

行动:1.在重要决策时段(诸如股票拟操作时间),一定清空其它事项,保障核心事项核心精力核心思考。2.重大决策之前,要留足时刻静心。3.顺其发展的趋势而判断,而不是以当前单一时刻的位置而定。


觉察日记(2020.07.08)~~杨军

事件:昨日在收盘时以最低价卖出了所持强势股,而其今日开盘即反涨,涨过昨日最高价。

感受:后悔自己对形势误判。

觉察:一涨自己就也跟着看涨,一跌也跟着认为会大跌连连。

领悟:1.涨与跌是同一合一的,涨中有跌和跌中有涨,才是正常现象。2.不过界就会沿原有方向运行~~论界的重要性。3.自己当时是情绪决策而非直觉决策。

行动:1.耐住情绪,依界而行~~界是行动的唯一依据。2.沿着时间线的后面趋势(右侧理论)而行动,而不是当前所处位置。3.大涨的股票释放尽空方的力量后就会很快恢复涨势,大跌的股票也同理。所谓涨=大涨小回跌,跌=大跌小回涨,两个方向上的用力幅度才是问题的关键点。

觉察日记(2020.07.09)~~杨军

事件:早上晨练时糖糖没有按照自己昨天确定的check in顺序。

感受:心中有一丝不舒服

觉察:别人没有按照自己的想法执行,自己感到不舒服,为什么就认为自己的是想法就一定是对的呢?

领悟:每个人都有自己认为正确的操作方式,尊重他人的选择,其实就会换来他人尊重自己。

行动:1.记录自己每一次升起小我的念头。2.反思自己每一次自认为自已的见识高于他人,认为他人不如自己的起心动念。


觉察日记(2020.07.30)~~杨军

事件:与计划部同事关于微电影询价招标发生争执。

感受:对方感觉很难受,我自己没什么太大的感觉。

觉察:我更多的关注在事上,而没有关注到人,没有注意到对方是正处于一个情绪爆炸体的边缘。

领悟:我持理性的态度待对方,而对方正处于情绪化状态,此时两人是没法沟通的。

行动:以后每次沟通时,首先判断对方的状态(情绪或理智)乃至能量水平,然后再决定沟通的时机和方式。

觉察日记(2020.09.12)~~杨军

事件:做午饭时,宗哥妈妈突然讲做菜忘了放这个忘了放那个。我当时讲没关系顺势而为之。结果妈妈一下子生气了,说我就会教训人。

感受:当时自己感觉特委屈,我只是想安慰宗哥妈妈,没有想教训谁啊。

觉察:有好心想办好事,还一定要方法正确,方法一定契合客体的心境、情绪。

醒悟:在对方难受时,第一需要的是有人看见自己的情绪并用言语表达出来,给解决方法只是第二需要。第一、第二之序可不能弄反了哦。

行动:首先表达感受(而不仅仅是以为看见了对方感受就足够)“玉涛,做菜准备好的东西忘了放一定很不爽,心里一下被堵的感觉,我前些天做事时也是这样,出门办事结果到了办事地,发现办事的东西全忘了拿。”

待对方有种被看见认可的感觉并情绪稳定之后,这时候才是到了讲“顺势而为”之话的时机。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16日

第    天:第一天

事件:上午参加完市工会组织的竞赛前培训,中午和区工会领导边吃饭边聊比赛的准备工作,听到她不抓重点地一个劲强调提前研读材料,与自己想的不一致。

受:(心理及身体感受)心里有一丝不舒服

觉:(内在探索过程)自己心里想,你说的这些是大路货思想,和其他队伍想的一样,根本无助于我们取得比赛的胜利。应尽快组织队员见面统一参赛意愿、准备思路和各自分工才是正道。

悟:(感悟与转化)事后一想,区工会领导也是想把竞赛搞好取得好成绩。自己不能认为人家讲的不对仅自己讲的正确。没有区总的支持,自己再大的本领也无益于事。

这件事教会我只有得到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才有可能成就自己的想要。

行:(接下来怎么做)今后遇事,即使对方与己意见不一致,尤其是无法证明的事件,这时也是首先赞同对方的意见,之后再寻机主张自己的思想。不能一遇不同就心里抵触。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17日

第    天:第2天

事件:与朋友聊起她对现有工作的百般不满意,可她辞职也没有更好的选择,自己帮不上忙,讲鼓励的话又显得不是自己的事光讲大道理。

受:(心理及身体感受)无力感

觉:(内在探索过程)想帮到与自己亲近的每一个人,可有时由于对方客观环境所限,又确定帮不到。

悟:(感悟与转化)别人是别人的事,我是我的事,要帮助而不要干涉,边界是对方的自我,过界则帮助就成了干涉。

行:(接下来怎么做)力所能及地去帮助,而不是干涉。心要坦然。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16日

第    天:第一天

事件:上午参加完市工会组织的竞赛前培训,中午和区工会领导边吃饭边聊比赛的准备工作,听到她不抓重点地一个劲强调提前研读材料,与自己想的不一致。

受:(心理及身体感受)心里有一丝不舒服

觉:(内在探索过程)自己心里想,你说的这些是大路货思想,和其他队伍想的一样,根本无助于我们取得比赛的胜利。应尽快组织队员见面统一参赛意愿、准备思路和各自分工才是正道。

悟:(感悟与转化)事后一想,区工会领导也是想把竞赛搞好取得好成绩。自己不能认为人家讲的不对仅自己讲的正确。没有区总的支持,自己再大的本领也无益于事。

这件事教会我只有得到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才有可能成就自己的想要。

行:(接下来怎么做)今后遇事,即使对方与己意见不一致,尤其是无法证明的事件,这时也是首先赞同对方的意见,之后再寻机主张自己的思想。不能一遇不同就心里抵触。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17日


第 天:第2天


事件:与朋友聊起她对现有工作的百般不满意,可她辞职也没有更好的选择,自己帮不上忙,讲鼓励的话又显得不是自己的事光讲大道理。


受:(心理及身体感受)无力感


觉:(内在探索过程)想帮到与自己亲近的每一个人,可有时由于对方客观环境所限,又确定帮不到。


悟:(感悟与转化)别人是别人的事,我是我的事,要帮助而不要干涉,边界是对方的自我,过界则帮助就成了干涉。


行:(接下来怎么做)力所能及地去帮助,而不是干涉。心要坦然。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18日

第 天:第3天

事件:一领导与我讲放在办公大厅中的哑铃像儿童玩具,还说我没认真对待。我当时只解释为什么买成这样的原因。

受:感觉被批评,第一反应有些不高兴

觉:当被他人指责时,第一反应是反击,次之是解释。

悟:1.痛苦我者必使我成长。2.其实指责方最想看到的是对方的接受和改正的态度,继而改正的行动,更不是解释或反击。

行:今后,遇到他人批评或指责时,杜绝第一反应的反击或解释,而代之以表达接受和改正态度。时时刻刻对于态度的选择权,是人之所以为人的根本,即意识。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19日

第 天:第4天

事:心法课中轮自己发言时,耳机突然没电发出“正在关机”语音。。。又不熟悉瞩目软件打开外放话筒的按钮位置,赶紧让下一个小伙伴接替。

受:当时,心中突然感到一丝慌乱。

觉:自己之前看到耳机电量余额半格,心中偷懒就没充。看来凡事不做充足准备,就会怕啥来啥。

悟:任何事都可能出意外之情况,而他人是通过我们自己的表现来判断我们的状态。

行:1.学习飞鱼菲尔普斯练游泳之法,时时与意外作伴,心中“无意外不快乐”之境界。2.凡事做到不让自己后悔的准备。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20日

第 天:第5天

事:早上活动时在抽拉一件衣服时,本来感觉拉不动结果硬拉,突然感觉右大臂肌肉拉伤。

受:肌肉一阵阵痛,还呈放射感,心想坏了这可把自己搞受伤了。

觉:衣服被压着本来拉不动,硬拉试图主观强行战胜客观,结果自己的肌肉抗议了。

悟:凡事有规律,不是自己想干啥就能干成啥。随心所欲而不逾矩,矩在前,欲在后。肌肉疼痛是在提醒自己凡事不可逾矩。

行:静躺下来,将意念集中于右臂肌肉疼痛处,静静“看着”那个痛苦点,只是静静“看着”它。。。渐渐地肌肉疼缓解,进而消失的无影踪。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21日

第 天:第6天

事:今日买入股票追高,买了一个峰顶价。

受:懊恼

觉:自己总是犯散户的通病,一想买时就怕买不到直接追高,一想卖时就怕卖不出直接追低,结果自己好多次成交在当日峰顶或谷底价。

悟:庄家是散户的天敌,自己一定要杜绝散户思维,站到散户的反向方。

行:每日盘中随意挑几只股进行买卖时机的预判并记录,收盘后进行对照复盘,刻意练习自己买卖时点的把握。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22日

第 天:第7天

事:今早晨练一直戴着耳机专注于伙伴间聆听,结果妻子起床与我讲话也没听见,后边她开车送我赶班车时语气带冲。

受:她语气带冲,自己感觉不舒服。

觉:是我早上晨练太专注没听见她的讲话在前,对她关注的回应不够。

悟:每一人都希望发出一个信号,外界能够看见能够回应。无回应之地即是死境。

行:马上微信向妻子道歉。并警醒自己对他人的即时回应的重要性。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23日

第 天:第8天

事:早上妻子送我上班停车时,被别人发生了追尾事故。

受:停车时感到车体一振,心情没有太大的变化。

觉:事情已经发生,处理就好。没必要埋怨互相指责。

悟:所有的发生都是上天善意的提醒[呲牙]

我们也有责任,需自我反省,以利于今后更加顺利。感恩生命中所有的已发生!

行:1.发微信给对方车主表示我方也有责任。2.提醒妻子以后停车尽量靠边儿,不要挡住后车的去行方向。3.恰好修车时,一并把掉下来的车顶布一起修理。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24日

第 天:第9天

事:听到计划部同事讲招标健身器材之事,就认为对方又在推脱工作。

受:心中又升起一阵抵触和评判情绪,也乱想了许多画面,结果去找当面一聊人家是好心为了问我是否也推荐一家。心中好生为自己开始的小肚量惭愧。

觉:事情还未真实发生,乱想误关系又误事。

悟:人能多思是优点,也是缺点。不要乱想像,按事情的真实发生去行动就好。当然前提是首先不带预设地客观去看见事实。

行:凡事不先评判,去行知事实,而不是思猜事实。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25日

第 天:第10天

事:今日参加市总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准备的很充分,但只取得安慰的优秀奖。

受:心中有一丝遗憾。

觉:是比赛就有输胜,输比胜更教会我们一些东西。

悟:自己作为带头人,只详细考虑了我方策略,而对对方研究不足,没有切身为对方考虑出路。这是本次竞赛成果不佳的主要原因。[流泪][流泪]

凡事最重要的永远只有一件。比赛中,最重要的就是对对方的研判要全要深要细。己方方案反而应放第二位。

行:立刻群内向队友道歉,并将经验分享给大家,以利于共同成长。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26日

第 天:第11天

事:参加市总举办比赛的前一天在部门群里讲了自己第二天的活动。结果,总经理来回路过自己办公室几次发现没人,就问同事甚至直接电话追问自己,准备直接讨罚。结果同事讲我已提前群内讲并将截图发与总经理,我也回电话过去感受到总经理用其他理由遮掩的好笑。

受:愤怒一庆幸一可笑。

觉:刚一开始感到愤怒“ 又在抓我小辫子”,中间感觉庆幸“幸亏自己提前群内讲了”,后面感受到对方玩小心眼的可笑。

悟:1.愤怒是因为自己把自我看的太重了,人家总经理查劳动纪律还不是应该的吗?2.规规矩矩做事,别人想抓小辫子也没有。3.玩小聪明者必回看到自己的可笑~~可恶的他人转化为可怜的他人。

行:1.自我本无私,何惧他人眼。2.无我者则无人能伤。3.大气大度大格局,方能成就大人物。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27日

第 天:第12天

事:种种事的失败或不如意经历

受:沮丧

觉:付出了很多,收获甚微,一定是哪里不对。

悟:人类大脑的偷懒性~~浅层思考,我们遇到问题得到一个答案时(也不细思答案是否对应问题),往往就会认为是那根救命稻草,停止深一步思考。

故,遇事不要急于给答案,思考面真实+全面+深入+高度,才是首要的。

行:1.凡遇新事,皆停下来首先深入思考此事中最最重要的唯一性是什么?要怎么做才能保证这个最重要的唯一性?2.把事做坏做成零分,要怎么做?3.仔细微起步把坏事因素一一避免即可实现成功。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28日

第 天:第13天

事:听了一节网课高手讲解如何学好英语,收益大大,解开了自己一直学英语的困惑,原来学好英语可以如此简单,结构化学习法可以将学习转化为搭积木。

受:震撼。

觉:原来复杂的东西都是我们没有深度思考或者思考方向不对就直接开干的恶果,其实本来人家很简单。

悟:大脑主要是用来思考的,而不是用来记忆,更不是用来干活的。一遇事,大脑的首要任务是思考:什么是最最重要的?什么是绝不能放弃的?什么是方向?什么是可能把事办砸的因素及如何避免?。而不是如俗人一样遇事先埋头干起来。

行:结构化使复杂变简单。

每天每遇新事,锻炼自己先四问:1.此事想要达到什么目标?2.什么是最最重要的唯一关键点?3.实现目标的可能方向是哪里?4.把事办砸的因素都有哪些及如何避免?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29日

第 天:第14天

事:今早出门前发现天蒙蒙有雨意,妻子提醒拿雨伞,自己心想无大碍就说不拿了。结果她开车送自己至班车点途中,雨开始下起来,妻子不断提起应该拿雨伞的话题。

受:当时自己心里感觉不舒服,心想你不断提这事是想证明我错你对了吗?

觉:快到下车点时,我厘清自己的想法是不想让她干涉我,就软软地回恏了一句“我自己的选择,我承担应有的后果(我自己淋雨,又不用你淋)”。

1.妻子唠叨自己,是担心自己淋雨。2.我是不想让她过多干涉我己有的决定。哪怕是错误的决定,那也是我自己对自己的决定。

悟:1.明白了妻子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意。2.每个人最希望得到的爱=事前提醒而不干涉+事中同情而不抱怨+事后同理而尽帮助。

行:1.向妻子进行表达自己当时的所思所想。2.双方沟通统一对爱的公式的认识并分享给儿子,以免今后出现类似误解。3.共同的认知成长,才能带来真正的和谐氛围。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29日

第 天:第15天

事:今日晨练老师示范了内心戏的来回曲折。

受:感同身受

觉:人类的大多痛苦来源于自我的内心戏,世上本无事,庸心自扰之。

悟:内心戏坏事,不如博傻,完全无我。

行:内心戏一念即起即灭之,摒弃内心戏,完全按照事件全然的本来样子进行决策,很简单。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9月30日

第 天:第16天

事:前些天,下班车走回家途中,看见一饭店在出让多余的餐椅(10块钱一把),当时自己在胡思乱想其他事,心里一动也想买,但是脑子又告诉自己家中已有椅子,如买,那旧椅如何处理,于是就没有深入思考直接走过了。昨天又路过想起买到如此便宜的好椅子,家中旧椅子可以直接给清洁阿姨,结果进去一问服务员说已经卖光了。

受:心中一丝后悔。

觉:当时一个没多思考,就简单决策造成了自己的后悔。

悟:人类思考的习惯性偷懒,或者人类思维的执著性,是造成简单决策的根源。

行:解决之法两个字~暂停。今后每遇新事,心念一动即让自己暂停原先思维流,对新事物进行一下全面且深彻地思考,之后再做出如何行动的决策。凡事不能轻率思考。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10月1日

第 天:第17天

事:与人沟通时,试图说服或被说服

受:不舒服

觉:误解了沟通的本质

悟:沟通=找交集,求同存异才是根本。

行:凡沟通则知异~存异~求同→→找交集。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10月2日

第 天:第18天

事:股事操作了近三十年

受:痛苦与快乐交结

觉:股市如人生,在小股市中修行大人生的智慧。

悟:主动学习=主动犯错,正确是用错误喂养出来的。当然一定尽量用“小错误”来总结出“大正确”。

行:勇敢地踏入痛苦区,因为那是自我成长的方向。痛才是真正的乐。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10月3日

第 天:第19天

事:看电影世间百态,诸苦诸乐总归于执著两字。

受:阿弥陀佛

觉:执念是人与动物的分界,也是作为人痛苦的源头。

悟:执念不是不对,而是执念的对象不对,应该是不执念于点、线,而执念于面、体。

行:凡事从长看短、从远看近。该执的执,该放手的就放手。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10月4日

第 天:第20天

事:听妻子讲她二姐与二姐夫之间的互相埋怨之事

受:很难受

觉:听到亲人间处理不好相互关系,互相都是好人却不会处理沟通问题,你说A我说B,都想互相说服。

悟:每个人都应该学习沟通的相关方法,这是关系到幸福人际关系的根本。沟通其实是找交集,以前都错了、都以为是说服。

行:首去我执,后顺他执,目的是找到双方交集。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10月5日

第 天:第21天

事:答应给同事一点儿过节礼物,可是和媳妇商量的时候,她不愿意把她原准备给她同事的东西贡献出来,于是临机转为另一样礼物,她于是同意,皆大欢喜。

受:她刚不同意时,自己心里升起一团恼火,后压住耐心沟通。

觉:要了她原准备给自己同事的礼物,打乱了她的原先计划,让她难受,所以她不同意。而我只是要礼物,又不非仅限于特指的那一样礼物。

悟:她关注的是那特指的礼物,而我要的是送礼表感谢的这一动作,所需不同。

人皆执小执,我却执大执。

行:执大执,而无意小执。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10月14日

第 天:第22天

事:今日上午低卖了一强势股,高买一弱势股。结果下午收盘,两者形势逆转,哈哈哈。

受:上午操作完后悔、懊恼,下午庆幸。

觉:上午操作是自己违背了自己的操作原则,因战术被诱忘了战略。

悟:1.集中打熊就无视鹿与兔。

2.理想状态~狐狸般思考战略,傻子般执行战术。

3.无常才是常态,时时事事欢喜心,凡错必是上天想教会自己什么。

行:每日每时嘴角上扬微笑,对有对的快乐,错有错的更大快乐,人生不亦乐乎哉。。。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11月4日

第 天:第23天

事:昨晚媳妇下了晚自习十点到家,本来兴致勃勃地想与我沟通学校老师购买保险之事,结果看到我一直拿着手机带搭不理的样子就生气了。

受:她当时进门时,我正在用手机全神听课,她直接指责我不能钱多了就增加理财保险额度。结果她的指责让自己内心中升起无名的抵抗情绪,就更不想讲话了。

觉:指责型表达方式是她的习惯,让她马上改也是不可能的事,她也没学过教练。

悟:她满怀兴致地找我讲保险,是她对家庭的满满爱。我不能因为她讲话方式让自己的不舒服就也回以更大的情绪,同时伤害到她的感情。何况自己错在先。

行:给自己定下一个规矩~~以后与人沟通时,必须立刻放下自己手中的所有事,唯一性地去聆听、去表达。。。[抱拳][抱拳]

【觉察日记】

姓 名:军哥

时 间:11月9日

第 天:第24天

对他人的不理解,就会带来自我的不舒服。先有内意,内意创造外象。想改外象,从改内意起始。

每个人都有被认可需求,高认知人(先认可他人再寻求他人认可自己)与低认知人(只要求他人认可自己)

教练过程中人与事的关系:由事入口进入人,沿人的主线深入,当挖掘足够深层后再回到事层,并加以时间和空间的拓展。


【觉察日记】姓名:刘小晶时间:20210317第 6 天:

事(简要厘清):发生了什么:挺有趣的一件事早上去公司幼儿园楼下的早餐店买早餐,遇到老板娘和老板闹脾气,她居然拿肠粉丢去她老公,结果我正好站在她背后,我的衣服上粘黏了几处, 挺恶心的。 当下我就用纸巾擦了一下, 转头老板娘都不见了, 她的店员出来一直说“对不住”。  回到办公室后,看到那几处油挺不舒服的,就去洗手间洗, 公司清洁阿姨看到了,特别好心的帮我去凉湿的衣服。同事都说这件事有些过份了,早餐应该不收钱,我却都没有想到这些。

受(辨识感受):有什么感受发生时看到衣报上的东西,有些恶心; 对老板娘的这种行为不理解, 也有些小生气“怎么这样”,仅是一瞬

觉(觉察念头):在事情发生的当时我有什么念头?我当时是好奇发生了什么,能让一个店的老板娘这样对老公的行为  - 好奇 同时,也有些怜悯之心 我有觉察到我当时一念之间,想到了,“ 还好, 公司还有一件厂服可以穿”

悟(转化想法):探索念头的来源和背后的意义——这些念头哪里来的? 有可能是教练的思维变成了习惯——在这些念头的背后,我有什么想法?视角转换, “气“就离开了我——这些想法可取的是什么?不执念于事件本身——这些想法对我产生限制的是什么?没有限制,都是推动

行(决定行动):接下来我可以做些什么,让事情朝着我想要的方向转化?发生后,我觉察到这样的事, 不论是发生时,还是之后, 我都没有特别生气,反而是对老板娘的行为有些好奇,也对同事比我还生气的表现, 感到好奇, 大家以为的, 我都没有。我看到了我在事件发生后,视角转换带给我的收获。 同时,看到了清洁阿姨的好心。 为了避免风险, 我估计我可能不会再去这家店吃早餐了,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