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价值

关于时间记录,断断续续,和年目标周计划一样,崩溃又重启。意外看到剑飞大神的分享后,决定再做一次尝试。

所有资料分享地址:如何有效地构建时间记录体系

尝试了三天后的一些感触:

分类很重要。确定后最好不要更改,是一个基石。一二级分类由于年目标已经做过,可以比较好地自洽,基本实现全覆盖不重叠,重叠也可以找到原则处理(明确目的的重要性)。

记录要及时。但“浪费”项的bug还是存在,我都浪费了,怎么会想起来要记录。不仅仅是浪费项,其他工作我都总是不记得记。

步骤要精简。拿起手机->解锁手机->打开软件->点出事件本身操作就不少。比起记账来(毕竟一天也没几笔)更难啊。这也是不能做到及时记录的一个原因。而且手机上打字也不方便,一写多成本就很高,如何优化呢?

一定要分析数据。剑飞大神用excel分析的方法让我觉得非常神奇。数据透视表很熟,但只用来分析过游戏运营数据,一想到还能处理个人数据,就觉得酷得不得了(如果有机器可能直接读取我的大脑数据,导出log,就更棒了啊!)。所以很期待这个步骤。

分析之后是为了预测。如果能通过几年的记录推测出未来自己的样子,一定是很神奇的一件事,但也很可靠,毕竟你都这样过了多少年了,是基于你对自己的观察与记录呀。

Paste_Image.png

关于自己的变化:

最初
  • 念书的时候,自己的人生信条是“无处而不自得”。来源是一部国产校园青春偶像剧里漂亮女生的一句毕业总结词。经过自己的演绎,形成了“随便自然”的人生态度,遇到竞争的时候就习惯性退避,OS:你们上,我不行。

  • 接触过更深刻的思想、更宽广的见识、更优良的品质,认知就上去了,之后很难退而求其次。接触过后需要实践,否则会陷入严重内耗。积极行动是一剂良药。而且,不论大小,只要有行动,多少能带来治愈,治疗内耗很管用。

刷新
  • 深度、广度没有顶点。但生命的长度有限,我们能使用的时间有限。探索知识和人生,时间是必要资源。所以最终,我们能达到的深度、广度也是有限的。所以尽可能地提高自己摸索的效率,就能获得尽可能多的知识、领略尽可能广的人生。

  • 很喜欢一位只有一面之缘的朋友的一句签名,“审美、喜好、乃至口味如果真的没有高低之分,哪还有艺术,各有所好是用来缓解争执的,毕竟艺术家美食家少”。所以在追求更深的思想、更广的见识之外,还有更高的口味。

  • 肉体和时间是我们生而为人时自带的资源。肉体存于三维空间,时间作为第四维度其实很难被感知。记录时间是非常细碎的一件事情,60分钟,24小时,30天,12个月,细分下来,很可观的数字,容易造成“时间资源很充分”的假相。

目前
  • 老大有一句话,“以时间换空间”,是说我们起步时没有资源,可以通过拉长时间线的手段,靠着对时间的高效(其实是摸索方法的高效)利用来实现其他必要资源的积累,以期在时间线的另一头,实现起步时我们所期待的状态。

  • 不要让善良成为自己唯一的优点。不要再抱着“我就要这样度过一生了么?”的疑问止步不前。除了出生,其他所有事情我都有选择的权利。让时间成为自己成长的利器,而不是一无是处需要打发的过剩资源。潇洒姐说过,“时间看得见”。道理都差不多,做不做看自己。一篇小记,给自己的时间开销鼓点劲吧。


学习的对象:

易仁永澄,目标管理专家,从事目标管理研究、方法推广十余年。
他以目标管理为切入,帮助用户搭建起价值导向的自我管理综合体系,不断职场青年的持续高效能成长。

联系方式:

  • 写作公众号:永澄老师(id:YCMentor)
  • 活动公众号:易仁永澄(id:runwithcc)
  • 个人微信号:hiddenwangcc

要想实现目标,就找易仁永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