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0

今天通过罗娇的文章了解到了凡语的文章精髓。

先来说,我今天从罗娇的文章里学到了什么,罗娇告诉我,不断学习是极其正确的事,它一定会带来收获,就是我心里的相信,再一次给了我确信此事的笃信。

罗娇比我的现在社会地位高,得到及拥有的比我多的多。这都是她通过不断习的,不断坚持这一学习唯一正确之信念得到的,而我最近一年才慢慢的到这一概念。

晚吗?

不晚!

以后的人生还早着嘞!

着急吗?

着急,

因为现在有更多的人挤入到这个正确的路上来,我得更努力才能得到我所想得到的,着急也没用。

我还学到了,意念的超越形成自我的一种方式,其实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寻找自我,寻找我行我素的风格,通过对明月的了解和罗娇的文章获得,(但更多是这一年来的慢慢的学习中思维的转变,)我大致找到了方法,只要不断学习,记录自己的成长过程,这其实就是在,塑造自我的一个过程,达到不受他人裹挟,形成我行我素的风格。

今天收获的重点是通过阅读罗娇的文章,链接到了凡语的文章

凡语:007先行者!让我感觉好事是越早开始越好,

凡语,首先解析:一个人学习知识的正确姿势,你用时间阅读过文章的用笔记录下你所学到的知识笔记,这才是你所掌握的,如不然,你用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去阅读而不做知识记录,实际上是:时间会偷走你大多数知识记忆,就变成了:努力了那么多,收获的这么少。凡语的解析我很认同,我阅读理解的每一个知识点我都做记录,我自己的理解慢,这一点我自己知道,就所谓罗胖说的:

知识缝接,只有缝接的知识才是知识,不然就都又转变成信息无用且遗忘!

这还不是凡语所给我带来的惊喜,以下问题才是非常惊喜的!



1.这一年,你学到了什么?

。理清头脑:从每天盼望着来来往往的买菜人成为自己的顾客,眼看着很多人,成为了对手的顾客,眼巴巴望眼欲穿的眼神。对对方的忌恨,对顾客流失的愤然,老公对我的埋怨,对我不分场合的谩骂,我对老公心里的愤恨不满,冷淡,到现在的很自然的不再去关注每一位顾客,他们爱买谁买谁的,我只做好我自己的,其他不用思考,于是用更多的时间换取摊位环境的改善和食品的提高,每天1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缩短为10个小时,剩下的则是生活与学习。

这是一个很大的改变。

这一年中,从很差的环境中到了一般的环境中,从心里的怨恨到充满平静,积极向上的学习心境,这一年我最大的学习收获是从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狭隘的思维,到现在的每天都以学习成长的思维方式,学习和思考以平静而待之。


这一年你有什么收获?

这一年我学到了很多,单单理清头脑杂乱无章的思维习惯,就要学到了很多不同的技能所能有效改变的。

。写作

写作是整理,修正,屏除杂乱思绪的唯一快速有效的方法,从李笑来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获得写作的意义,并练习到今日,写作也是笑来老师教授的52个概念之一,我算是拥有了写作的概念理解和执行。

。注意力的珍视

把学习时间从每天路上一小时不行用作学习到现在,每天至少三个半小时的学习时间,而且,甚至学习时间,积极,总会有的,当然,对于注意力的概念,理解和使用还是要不断地强化,因为,时间的密度是可以提高的。

个人商业模式

我还是处于第一种个人商业模式,正在想尽办法向第二种商业模式靠近,虽然我是给自己做老板,但我这个老板其实就相当于一个传统的营业员。并没有把时间变做两份或多费,我营业员式的销售模式其实就是用尽了我个人的体力的嘛!并没有升级我个人模式的空间转换,这也是我非常苦恼的,苦苦想不出对策,但我相信一定有人有很多人突破这个经营模式用二维三维甚至多维的模式,达到一份时间出售两次多次,我以后也要在这上面下功夫。

这一年你进步了多少?

我的进步很显著,从埋怨到现在的积极心态,这就是很大的进步。

从两个月前写作从没停过,这就是很大的进步,你也许会说:切,写了这么久还写成这样。没关系,我不怕你在心里鄙视我,因为我的起点低,太低,一个只算上完初一的39岁农村妇女,而且上学时数学好,语文差,能从不知该写什么,到现在的写出很多字,虽然写作质量很差,但对我而言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从对老公的心里埋怨,对他的冷淡,到现在,真心的想和他恩爱的过每一天,这一思维转变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从很差的居住环境到一般的两室一厅,(当然还是租房)这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居住环境有了变化。

这一年有什么遗憾?

若说遗憾,就是加入007加入的有点晚,早知道这么多好处,刚开始我就会加入,错过了007的创始期。

当然这就是认知不够造成的。

你知道,你“不知道”吗?

我还真的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事有多少?反正会很多,我现在知道,我不知道的有:

英语,

区块链,比特币

坐享

投资

这几个是明确的不知道,当然不知道的事太多,但是能罗列出来的才算是真的知道自己不知道,才能日后把不知道的转变为知道。

你永远不知道,你“不知道”?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