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庚加幸运

      曾经,在自己生命轴上的一个时间点上,我坐在窗边,享受着氤氲阳光好似沉溺温暖的怀抱中。可是人生,不管什么时间地点,只要是还活着,脑细胞一刻也不会停止运动,大脑一刻也不会停止思考。

       “我以后想要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这个问题在我的脑海里萌生,顿时,我苦笑着认为大慨我上辈子也应该是了不起的存在,所以才会出现这么狗血俗套却是每个英雄人物蜕变的心路历程里必出现的一个思考问题。

      原来我只是想做一个善良的人。

      “善良的心就是太阳”,这是雨果说的一句话。结合中国古代“后羿射日”的故事就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善良的人九个里面八个都会很倒霉的,而且我就觉得我还是在那大部分里。

       好比回想我的大学生活,只是记得当时想帮助同学的困难,并不是想帮助同学为韩国三星公司亦或者当时活着的乔布斯的产业面相所谓的贫困人口做推展而已。我都被妖魔化成为了只要画一笔就可以把人带走的阎王爷了。

      善良的人永远是受苦的,那忧苦的重担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因此只有忍耐。这句是我引用(抄)张爱玲的。

       •其实比起希望世界和平我更想全面小康

       我太小,世界太大,超人都要每天去和坏人战斗。或许我的精神层次没到达一定高度,甚至说出来难登高雅之堂,也会让我这篇自认为蛮优秀的小随笔变得不入流的想法。说出来可能就是,喜闻乐见类似于发动抵制apa酒店或者lotte集团。所以对我来说世界和平不如全面小康。

      前些年,去了趟九寨沟,报的旅行团,在去九寨沟前会先去一个景点,叫黄龙。坐着缆车到了山顶,再慢慢地从上而下地浏览景色。途中,一个场景直至现在依然给我心灵上的震撼远过于九寨沟之旅给予我视觉的冲击。就好比“٩( 'ω' )و ”,有没有震撼到!我现在发了这个字符表情,那么我这篇随笔,就因为这个字符变成了网络段子啦!

      下山的路显得曲折而漫长,虽然周围的景色很多,但是渐渐自己感到在海拔三千米左右的这里体力流逝的速度惊人,想补充下糖分奈何只有在山顶缆车处才有货摊出售饮料,于是只能决定坐在一旁休息一下。

      一个身影慢慢的把我的目光吸引过去,那是一个中年妇女,身穿着破旧但是厚实的民族服饰,她背着一个用木板做成的架子,架子上面放了三箱矿泉水,四箱咖啡。箱子被麻绳紧紧地捆在架子上,被背在了中年妇女的背上,高度远远的超过了中年妇女矮小的身材,沉重地压着她弯着腰。正是如此,她没有办法抬起头,只能用眼睛尽力的向上去看清上山的一步步台阶。她拄着一根自制的粗木头拐杖,粗木头的一段钉着一段长方形木块,她用手握着木块,吃力的攀登着。

       她忽然停在了我的前方,她慢慢的把拐杖移到了她的身后,然后慢慢挺起腰,货物一点点从倾斜变到直立,这时架子一下子搭在了拐杖的长方形木块上,这时,箱子的力大多被拐杖所承力了 ,我意识到她这是在小憩一下。一幕幕我觉得对我来说好像是太不可思议,然后忽然联想到小学时模糊印象里的一篇课文叫做“挑山工”。到现在我也无法去描述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或许真的是初高中作文里经常出现的一句话“我的心里被打翻了五味瓶”最贴切。

       我怕打扰到她的休息但是好奇心一直驱使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打听。她是山下村子里的妇女,山上的货摊因为缆车的费用贵,于是雇人运货,这样子从山下运送到山上一次是20块的劳务费,一天她可以运二三次。

      看她又要前行,我跟她告了别,并没有多说什么,我知道我帮不了她。但是我会一直记得这样一个场景,这样一个人,为了生活,使出了全身的力气。

•创造属于你的生活

其实,慢慢才会懂得,我和其他人都不一样。

其实,慢慢才能体会,我不会和你走同样的路。

其实,慢慢才会明了,终究故事的结尾是要靠自己去描写。

其实,我也会祝福你,在以后的人生,拥有自己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