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在伤冬期待暖春(26)

文|花开半夏香如故

图片原创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
上一章 | 宿命重生

第二十六章 酒店风波

挂断张磊电话,宁心烦躁的拍了一下候机室坐椅。她叹了一口气,把手机放进双肩包,又把包放在大腿上双手交叉拦着,屁股慢慢往下滑,直到半个上身能窝在椅子上,脑袋能舒适的靠在椅背上。她闭上眼,急促起伏的胸部慢慢缓和下来。

就这么过了几分钟,她睁开眼,侧看着候机大厅大落地玻璃窗,发呆。窗外落日的余光打在巨大的机翼上,白色里铺陈了一层暖黄,比候机大厅里亮白的灯光,多了些温暖。她从包中拿出手机,瞥了眼时间,距登机,还有40多分钟,虽然下午没吃饭,但她没有胃口,就蜷缩着等待登机。

此刻的她,看起来相当平静。可只有她自己知道,其实她心乱如麻。

从南京到北京,信心满满,可探求来的分手真相,上演着电视剧的情节,完全超出了她的想像与掌控。她难得的自我成长与剖析,难得地去审视这段感情。她以为的于安对自己的嫌弃,完全没有。他只是爱的深沉,爱得无力,但决不是懦弱。作家刘同的话突然跳出她的大脑,“一个人害怕孤独,两个人害怕辜负。”相爱的两个人,都想给对方幸福,最怕辜负了对方的真情,于是,在需要拼命仰头还看不到的光亮里,选择放手的那个人,去期待对方幸福的那个人,其实是爱得更深的那一个。

直到泪水汇聚在鼻翼,滴答下来,宁心才发觉,自己已不觉知的,泪眼模糊。阳光的于安、颓废的于安在她面前晃,于安亲昵的话语在她耳边回放,还有他拥抱的温度,还在她心里蓄积着力量。此刻她脑海里,都是和于安有关的一切。她第一次这么深刻的体会到,真心疼一个人是什么感觉。那感觉竟然像母爱一样,想毫无意识、毫无保留的去保护、去疼爱、去付出。

可妈妈对自己也是母爱,她深知妈妈从初中独自把自己拉扯大的艰辛。但妈妈对于安的反对,让她心痛。两个爱自己的人,为什么不能成为一家人?她不能没有于安,但她也想得到妈妈的祝福,想到这,她又泪流满面,心痛的滋味,像被人在撕裂的心坎上,恣意的敷了一层一层的粗盐,每一颗都凝满了血,撕心裂肺,血肉模糊。

突然,喇叭里“XX航班的乘客,请准备登机……XX航班的乘客,请准备登机……”,惊起了她。她拿出纸巾擦干眼泪,整理好在椅背上压散的头发,胸前跨好双肩包,起身拉着箱子朝登机口走去,那里已经排起了长队。

上飞机后,空姐提醒关机前,她给于安发了条“猪头,我已经登机,放心吧~”,又给楚雪发了条“亲爱的,我已登机,回见”。准备关机前,瞥见窗外灰色的天和点点在空中闪亮的灯光,灰蓝色中的鹅黄,暗伤的美。她拿起手机抓拍了一张,附字“北京<--->南京,神伤…..”,就点了发送朋友圈。她已经不记得多久没有晒过朋友圈了,也许是太忙了吧。

关机,她盖好毯子,闭目侧靠。

而此刻的张磊,在被宁心电话拒绝与果断挂断后,在宾馆的床上无聊的平躺了会儿,就拿起轻薄羽绒服,拖着步子,慢悠悠的走出房间,到楼下自助餐厅吃饭。餐厅不大,已经有一些客人在吃饭。意大利面、蔬菜沙拉、水果、5个炒菜、3个凉菜,还有一些中式的饼与米饭,和刚来那天差不多,张磊在不大的自助餐厅,转了2圈,仍然没选好吃什么,最后,他随意的夹了点牛肉意面,又拿了点沙拉和水果,径直朝靠窗的一空位走去。

灰黑的窗外,车水马龙,行人匆匆。原计划今晚和宁心在预订的高档餐厅吃饭和表白。在刚到南京时宁心的道歉里,他看到了尊重与希望,甚至有了点被接纳的小确幸,可哪料竟然在刚才的一通电话中又被打回到原点,他皱眉叹气。他用叉子随意卷动着意面,一次又一次,却没有放入嘴边。最终撂下叉子,他叫来服务员,问这里最贵的是什么酒,就点了这里最贵的酒------轩尼诗XO,这种平常谈生意经常喝到吐的酒,此刻他竟然感觉真舒服有感觉。他吃了几口意面,就开始茫茫然的对着夜灯闪闪的窗外,一杯一杯喝起来。700ml的酒,不知不觉,下了一半,打了个嗝,醉意朦胧的他,拿着酒,朝自助前台说了句,“记XXX房间房费里。”就摇摇摆摆朝电梯走去。

进了房间,又对瓶喝了几口。突然,他匆忙把酒瓶放在桌边,趔趄着冲进卫生间,趴在马桶上呕吐起来。吐着吐着眼泪就顺着眼角涌出。他按下冲水,席地而坐,靠墙尽情的流着泪。散乱的头发在头上挣扎着,羽绒服被他蹭歪着裹在身上。

他觉得自己醉了,可为何心却依然这般清醒的痛着。他觉得也许没醉,可为何头脑身体不听使唤,歪歪扭扭不成样子。此刻的他,没有了一点当老板时精明利落的样子。突然,他流着泪大笑起来,他扶墙,晃悠着站起来,走到洗漱台前,看着镜中的自己,又哭又笑着。他打开水龙头,续了半池水,猛地把脸埋进冷水里,一哆嗦,直到水呛进气管咳嗽起来才抬起头。

清冷的水,犹如醍醐灌顶,他一激灵,有些清醒过来。他擦干湿漉漉的头发和脸,眼睛迸射出凛冽寒冷的光。他从来没有哪刻如此想见到宁心,此刻他管不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他打算去速八找宁心。

下了飞机,宁心打了辆出租,安顿好东西,这才打开手机,打开微信给于安报平安,也告诉楚雪她快到了。

突然,看到久未联系的老同学罗敏的微信,大致意思是看了朋友圈,担心她怎么啦?问她是不是回南京了?

想到罗敏,就仿佛看到她站在眼前。胖乎乎的身材,毛糙黑粗的短马尾,大圆脸,很明显的双眼皮,咋咋呼呼的说话声和爽朗的笑声,常常人未到声先到。她的开心总能带给大家快乐。

想到这,宁心嘴角微微上扬。她开心的回复到:“老同学,老久不见。抱歉哈,我刚到禄口机场,才下飞机看到。呵呵,也没什么,还好。你都好吧?”。

微信寒暄几句,罗敏很热情的约她这周有空去她家聚聚。宁心想到很久不见,但这周她打算回安徽阜阳家里,时间需要错开晚加班,但加班又不固定,就回复罗敏,具体时间,她提前一天通知她。

一路饿得有点倦怠,宁心半眯眼蜷缩着,南京的夜景在她眼前,一晃而过,就像她抓不回来的青春。

到了酒店,宁心拖着行李,进入电梯。进门看到楚雪那刻,她扔下行李、包包,欠着身,像拥抱姐姐一样,拥抱楚雪。矮小的楚雪轻拍了拍宁心,拉她在床边坐了下来。感觉她双手冰凉,又起身给她倒热水。递给她水杯,自己也随坐在床边。

楚雪看到宁心额头的伤,正想开口询问,却被宁心突然一句:“我饿了,边吃边说吧。”给逗乐了。

“哈哈,那走吧。请你吃饭,我也没吃呢~”

等楚雪穿好外套,俩人走出房间。走出电梯,就听到大厅前台闹哄哄的声音,估计又是喝醉酒闹事来的。他们瞥了眼,没理会,继续向前走。

“对不起,先生,为了客人隐私和安全,我们不能出示客人房间信息,请见谅。”

“我不会......伤害她,我就是......想见见她,她叫宁心,我女朋友,女朋友......我能......伤害她吗?对吧?”

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她和楚雪下意识停下脚步,转头看向前台。

“张磊?”宁心眼神一惊,看着把着前台边的歪扭的背影,小声猜测到。

“谁?你认识?”楚雪没听清,转头抬眼看宁心确认到。

“对不起,先生,我们真的不能,请见谅~”

“我又不是......坏人,我真是她......男朋友!”

“走,过去看看。”宁心说完就慢悠悠走近前台。是他,一年多不见,粗糙很多,与上学时期的他,几乎判若两人。凌乱的头发一撮撮纠缠着,湿漉漉像刚洗过。藏蓝色羽绒服后背也湿了一片。“这就是妈妈口口声声的大老板?”

“张磊,你在这里干什么?发什么酒疯?”

“嗯?”听到背后声音,拧巴着的张磊,晃悠悠地转过头,看到前面,白色长羽绒服的美女,她依旧美丽清高。张磊呆住了。突然,他趔趄着冲过去,一把抱住宁心,强吻她的脸。

宁心一个趔趄,被这突如其来地举动,吓一跳,她用力猛地推开酒气熏天的张磊,看着醉酒的他,没站稳一屁股摔坐在明晃晃地板上。

她懵了。于安解救她时的那个恐惧,又从不知丢到哪儿的记忆中,窜出来,让她毫无防备。她瞳孔聚光,身体软塌塌的跌倒在楚雪怀里。呆呆地看着酒店保安,拖起张磊,拖走挣扎叫喊着的张磊。

她想于安,此刻,最想。他安全温暖的怀抱,像一个抚平她创伤的港湾。此刻,于安在她心里的意义更加清晰厚重,她似乎更加清楚要怎么去面对后面的波涛汹涌。

下一章 | 出谋划策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