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故事的人

有一个写故事的人。

这个人从前并不写故事。他读书、种花、看电影,但就是不写故事。

可是某天早晨,他突然看见一个东西在他的脑海深处中抖抖身子钻了出来。

这个东西的周围附带了五毛钱特效的迷雾。迷雾散去,这个东西的身影慢慢清晰、走近。好像终结者的出场方式。

不过幸好,这个人的脑洞很黑,他也看不清楚那个身影有没有穿衣服。省去了很多尴尬。

虽然身影并没有开口自我介绍,也没有递来一张名片。但是这个人觉得,走过来的身影叫做故事。

这个人有很多事情要做,他并不知道这个故事打算干嘛。大部分时候,故事好像也只是安安静静的发呆、打盹。

于是这个人只好继续读书、种花、看电影。

可是现在他是带着一个故事的人了,一切都不太一样了。

有时候读的是爱情小说,男主主角正要接吻,一眨眼,主角变成了他故事里的狮子和老虎。

画面太美,他气的把书扔了。

有时候种的玫瑰正含苞待放,豹子从故事里一跃而出,一口下去叶子都不剩。

当然钻回去以后他发现故事扎了一嘴的刺,疼了好几天。

看电影就更别提了。

这个人很生气,他大叫:“喂你出来我们好好谈谈。你到底打算怎么样?你要在我脑子里住多久!“

这个人滔滔不绝的理论了半个钟头,可是故事就刚开始抬了抬眼皮,然后好像一动不动地睡着了。

可能是这个人讲的太无聊了,毕竟他退休以前是一名高数老师嘛。

这个人去体检。这个人每年都要体检的。这次医生给他称了体重,对他说:”你最近重了不少呀!“

“不是不是,是我脑中的故事太重了。”他辩解。

医生看了看他,说:”那去拍个CT吧!“

这个人只好乖乖地去交了钱。

拍片子的时候,他感觉到脑中的故事害怕了。

故事的眼睛,本来是咪咪眼,现在瞪出来了。

故事的身上,本来光滑滑的,现在毛都竖起来了。

故事的尾巴,故事本来没有尾巴的,现在突然竖起来一根尾巴。

故事转过身子,刚要跑,就被医生一把抓了个正着。

还好钱没有白交。这个人松了口气。

医生三下五除二制服了故事。拍了CT。然后把这个人叫过来。

”以我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医生指指片子说:“你的这个故事,是一只猫。”

这个人感觉有救了:“这么说,您以前也遇到过很多这样的病例吗?”他仿佛看到自己又能开心的读书、种花、看电影了。

“不不,你的这个病例很罕见。我是第一次遇到。”医生说。

接着医生又补充道:“但是我养过很多年的猫。”

这个人听糊涂了,不过他又觉得有点道理。回想起来,之前看到的狮子、老虎、豹子,越想越像一只装腔作势的大猫。但是他也并不关心到底是什么。他问医生:”那究竟怎样才能把它取出来呢?“

医生眨眨眼睛,有点苦恼的样子:”哎呀,动手术嘛,当然是可以的。不过手术费不报销。您的这个情况,属于整形美容。“

这个人本来也没有什么积蓄。他刚刚谈了个女朋友,把钱都给女朋友拿去买了名牌的肉骨头。

医生看这个数学老师也挺可怜,况且没准取出来的故事也可以卖一笔钱。所以医生说:”我们还有一个非常规疗法。“

于是这个人在医生的指导下,去菜市场卖名牌肉骨头的旁边,买了几尾名牌的小白鱼。他又用医生给的菜谱,把小白鱼处理干净,放在锅里蒸熟了,倒上鱼露,撒上葱姜沫。

这个人烧了一小锅热油。他把热油浇在葱姜沫上。

“嗞啦”锅里的小鱼说。

“喵呜”脑袋里的小猫说。

这个人还没回过神来,小猫就从脑袋里跳出来了,直奔小鱼而去。他定睛一看,一只猫爪子已经按在了鱼身上。

这个人仔细看了看这只小猫。鱼是白色的,小猫也是浑身雪白,只有爪子有点红。不知道是天生的还是烫红了。

这个人想起来医生后来对他说,抓到故事以后要送过来啊。有个叫马尔克斯的等着要呢。

但是这个人有点不想把故事送走了。

他去旁边搬了把凳子坐下,认认真真地看小猫吃鱼。

小猫也不辜负他,吃得津津有味。最后心满意足的连爪子也舔干净了。

眼看小猫又要跑回他脑袋里了,这个人赶快拿出手机,给小猫拍了张照片。

接着,他就坐在那里,对着冒着热气的鱼骨头,和小猫的照片,写下了他的第一个故事。

故事卖的很好。这个人也赚了很多钱。

如果要衡量的话,我们可以说,这个人赚够了59次取故事的手术费。

可是他不打算去取故事了。现在他跟他的故事相处的很好。

有几次,故事跑出来吃大丽花。这个人就写了猫和大丽花的故事。

有几次,故事窝在角落不肯出来,这个人就扔出一只毛线球,然后躲在一边写猫和毛线球的故事。

有几次,故事很懒不想动。毕竟,它是一只猫嘛。这个人不管怎样都唤不出它,只好写了猫睡觉打呼噜的故事。

有几次,这个人很懒不想动。毕竟,他现在有钱了嘛,用不着时时工作。但是故事看他安静的太久了,就会自己跳出来蹭蹭他的脚。于是他就写了猫和一个数学老师的故事。

但是总体上来说,这些故事,都不及那第一个故事那么有滋有味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