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渡有缘人——明心见性,直指人心

佛有有缘人——明心见性,直指人心


佛渡有缘人

我们很多人常常在人生之路上苦苦的思索和找寻人生方向,迷茫痛苦不堪。

他们或许刚过而立之年,或许刚过了不惑之年,背景各有不同,经历各有千秋。只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现状极度的不满意,期望未来可以更好。

这也许是一个稍微象个人的人都应去思考的问题,除非这个人只是有人身,而没有人的思想与智慧。

平常人可能只思考三餐一宿,而不平凡人才会去思考如何可以让自己更好,让环境更好,让一切可以创造的结果更好,更可能思考的是如何去改变世界。

中国历史上的圣人,孔子王阳明曾国藩一直思考的问题就是“立志”。而真正立志真的很难吗?其实并不是想的那么复杂,也并不是那么难去做到。

只要远离颠倒梦想,如实照见实相,便是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

前几天,非常有缘的认识了一位佛学修行的导师,如实的观照了一个实际的点拔修行的案例。

FK是一位明星的经纪人,做了多年的这个行业,赚钱已成为自然。可是对于她来讲,个人健康与婚姻是她最为担心的问题。于是她带着她的疑问,来请求这位人生导师。来的当天,FK穿着很时尚的黑T,打着好几个耳洞,一看就是混在流行前线的那种人。

她来找导师的当天,一并带着她的妈妈。

她告诉这位导师说,“嗯,我最近很不好,一直都觉得不太顺。而且身体总是觉得超负荷,总觉得累,且经济也不太好了”。

然后,她掏出一包烟,缓缓的用一只肥手点燃了香烟。旁无顾及的在房间里抽起烟来。。。。。。。

她妈妈坐在旁边也开始出声了:“唉,死鬼,抽少点啦”

“唉,你理XX我呢”FK在旁边吼起来。

导师在旁边看着没有急着出声。

“你整天抽烟,怎会有好身体呢?”她妈妈又在说话了。

“你自己管好自己啦,理X得我呢!我这么大还要你来管吗?你都是不听你妈的啦!”

FK在旁边边叫着边大口的吸着香烟。

导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开始发话了:“FK,你想不想人生更好?”

“想啊”。。。。。。
“那你先把你妈称呼为妈妈,把你外婆称呼为外婆,而不是称呼你和你妈,你知道吗?”

FK没有及时的回答,但也好像不敢去反驳,便在继而的谈话中,尽量的学着去叫妈,或者是外婆,但整个谈话其间还是不停的在冲她妈妈喊着,并大声的指责着。

导师看着眼前的一对母女,隔了差不多几分钟才喝了口水,开始说话:“很多人来找我,想我教你们如何让自己的运气更好,自己的福报更大,自己的财源更广,可是你们,首先连自己都不会做好。你们不认识自己在人世间的位置,你们颠倒黑白,搞错伦理,不知因果,不修福德。总想通过最为便利的方法,最不费力的路径去得到你们想要的。可是这通通都错了,如果你们不清清楚楚认识自己 ,不在红尘里好好修行,那永远都在受着困苦,永远不得解脱。”
   “怎样才得以解脱呢?”FK急急的问道,或许,她感受到了这人世的无形的压力。因为她一米六的身高,接近180斤的体重,确实仅是超负荷的体重已给到她很大的压力。

“鱼在水中游,人在红尘修。鱼离水中命归西,人离红尘修无期”。。。。。。导师看着母女俩,有些叹息的说道:“你们母女的定位不清,女儿不象女儿,母亲不象母亲。虽然形在一起,或是神却自私,目中无人,又怎会好呢?首先你得从称呼上改。。。。。。。”导师两眼发光的盯着FK的眼睛,似乎要看穿她整个身体。

“人是通过几千年的修行,才轮回为人。人是有人性,而不是动物的本性。人性需要伦理,需要法制,需要管理才能方之为人。如果一个人离开人的本身定位与责任去谈修行,那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你没有意识到做女儿应有的感恩与孝道,你妈妈也没有做妈妈的尊严与榜样,全家的位置都没有放正,环境是一片污浊的空气,人脉财脉又怎会顺呢”导师坐在这母女面前,象一尊佛,八风不动。

导师喝了口水,继续讲到“我们众生的烦恼,皆因缺少般若妙智慧而生,也就是从‘颠倒梦想’而生。世上一切事物本非实有,只因颠倒梦想,认为真有。于是,贪爱取著、追逐不舍,则造幻业,而受虚幻的生死,在六道中头出头没,受尽虚幻的痛苦而不自觉。就像一场大梦,长夜不能醒悟一样。”

“我不太明白,那我能找到我的婚姻吗?我喜欢外国人”。FK在那不停的追问着。导师微笑:“可以有婚姻,但不会是外国人。因为中国与外国的价值观相差甚远,没有可以与你相通的因缘。FK,你要记住 ,你想要好的婚姻,好的财源,你一定是要做到归位,做好女儿为首要的任务,不要贪求太多物质财富。做好自己的人生定位,在孝心上好好修行,远离颠倒梦想,则是觉破了三障中的烦恼障,即破了迷惑的障碍、无明的障碍、烦恼的障碍。你的一切财富都会顺着而来”。

导师起身,向内屋走去,一路上回荡在空气中的话是“只有做到明心见性,直指人心,才可以到达解脱”。。。。。。

台下众人相视,似乎有明的,似乎还在迷糊,等花开,等风来,等自性大放光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砖拾级疑入云, 山庄漫步古风存。 龙旗一展天下归, 九州和谐四时春。
    豫西笑笑生阅读 85评论 0 2
  • 故障,挂挡不走道 诊断,电脑报码离合器系统关闭,而且不走道前挂挡反应慢,判定变速箱内部问题,拔插头拔掉能走道说明是...
    宏宇_8a57阅读 242评论 0 1
  • 开始的时候看见这个电影的标题的时候,我猜这该是岛国电影的花瓶式搞笑电影,除了杀死我宝贵的电影时间不会有任何益处,还...
    Anana阅读 546评论 0 0
  • 2016年12月2日,武隽汐在幼儿园小二班参加了自理能力大比拼活动,和同班小朋友比拼,比拼内容为:自己穿裤子,自己...
    武隽汐阅读 5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