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漫笔“微日记”(906-910):和谐自然 “大周末”

  

α脑波频率灌制,私人订制催眠CD!

  【2019-06-01】梦想系统“催眠术”

  前段时间,孩子他妈专门订购了李胜杰心灵财富个人专属CD,作为生日礼物在今天送给了他,希望这张CD能够催眠他的潜意识,帮助孩子构建人生的梦想系统。当时我们精挑细选了30句用于心理暗示的自我确认语,每一句都以林杰睿的呼唤开头,听久了的确感到有些魔力在内心涌动。下面摘编若干,与朋友们分享——

  “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你代表着宇宙最高智慧的显化,你的出生鼓舞了全家人,未来更鼓舞影响着全中国,你是世界上最棒的人。”“你充满了灵气,你很有气质,你让人感觉到很舒服,很有亲和力,很有自信,能给予人温暖。”“你只要有梦想,就一定能实现,你值得拥有一切梦想,你一定能突破和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你学习的时候全力以赴,非常地高效,成绩越来越好!”“你的记忆力越来越好,越来越强,有过目不忘的能力,有超强的记忆力。”“你善于总结学习规律,很喜欢学习、喜欢读书、非常喜欢读书。喜欢名列前茅的感觉。”“你一定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你一定能考上名牌大学,一定能考上自己最向往的大学。”

  “你是一个伟大的表演艺术家。”“你有超强的行动力, 说做立即就做,喜欢马上行动,你的行动一定会带来巨大收获,所以不放过每次行动的机会。”“你拥有美好的人生,可以完全掌握自己的人生,好的事情不断的发生在你的身上。”“你的愿望和目标都会真正实现,是一个天生赢家。”“你一定会成功,成功属于你。”

  “你能宽恕一切,是一个宽容、豁达的人,你一定会拥有美好的人生,过着开心的生活。”“你具有超强的灵感与创造力,灵感会源源不断地涌出来。”“你热情开朗,落落大方,充满感染力,倍受欢迎,充满亲和力,常挂笑容,发自内心的笑容!”“你勤奋和努力,你充满智慧,你的出生深深的影响和触动了爸爸妈妈。”

  一切的财富来源于心灵的富有。相信潜意识工厂制作的这套运用脑波频率灌制的私人订制的催眠CD,一定能够通过不断地反复灌输,覆盖负面信念,推动自我确认,激发成功欲望,而孩子未来人生一切的改变,终将从自信开始。


向雷锋叔叔学习,做雷锋式好少年!

  【2019-06-06】闪亮夜空“最亮星”

  在我心里,其实一直都对雷锋叔叔很熟悉,特别是年年“雷锋日”,他的名字都会传遍大街小巷,学习雷锋的活动更是随处可觅。不过,对他有比较全面的了解,还是在读过《中国孩子红色励志经典:雷锋的故事》之后。雷锋叔叔的故事虽然大多很平凡,但每个都特别感人,常常让人透见质朴的人格和伟大的精神。

  一天深夜,雷锋看见一位妇女带着俩娃在倾盆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上前打听才知道这位大嫂要去几十里外的樟子沟。夜路泥泞,雷锋赶忙把稍大一点的孩子抱起,还把雨衣给了那位妇女,一起冒着瓢泼大雨前行。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了三个多小时,他才把她们安全送到了家,那一家人对他千恩万谢。雷锋虽然被淋得透湿,却欣慰地笑了。

  我被这个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发现雷锋叔叔是一个乐于助人、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大好人。从这个故事中,我真正地领悟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的含义。

  关于雷锋叔叔,我对他还有许多独特的了解,因为我的爸爸是他的“同门弟子”。我爸爸平时就跟我聊过许多有关他的光荣事迹和巨大影响,常常让我崇拜得五体投地。今年我爸爸还采访过雷锋叔叔生前所在连队,采访稿件《汽车兵的“飞驰人生”》被刊发在一份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

  雷锋叔叔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所以才有了“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干了一火车”的美谈。当然,助人为乐只是雷锋精神的一个方面,雷锋精神还有好多内容,都值得我们学习。

  雷锋叔叔的故事多如牛毛,雷锋叔叔的精神令人敬仰。读了《雷锋的故事》,雷锋叔叔在我心目中的形象越来越丰满,越来越高大,宛如夜空中那颗最闪亮的星,照亮着这个世界。我和我的同学们都会以他为榜样,时时处处向雷锋叔叔学习,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作者:林杰睿)


豹子和狼都敢抱?小宝胆子真不小!

  【2019-06-08】和谐自然 “大周末”

  这个周末赶上端午,一下子变成了三天假的大周末。除了昨天预定的家庭聚会,“去哪玩”又成了我这位宅男最头疼的选择题。好在有人比我更着急,都已经帮我想好了。

  有段时间没有造访动物园,孩子们特别想去看看。这个要求不高,但考虑到天气热,加上最近家中事多比较累,我们起初是不愿去的。没料到的是,兄妹俩情商太高,见到这事可能要泡汤,立刻一人一把小扇子地给妈妈扇风,还边扇边说:这下子不热了吧?一会儿再给您捶捶背哈。被哄得心花怒放的孩子他妈,果断拍板:走!

  这次不走寻常路,绕过了热门的狮虎山和长颈鹿,沿着东侧的轻轨13号线的方向漫步。按图索骥,我们看到了二宝一直想要看到的“大灰狼”。

  见到真狼之前,她兴奋地骑着假狼摆造型,甚至还偷偷亲吻了狼,开心无比。见到真狼之后,她更是大声嚷嚷起来:“狼,快过来,让我抱抱你吧!”旁边的游人听到她这声稚嫩的呼唤,顿时笑作一团。

  同样的事情,还在金钱豹的“家”上演了。二宝看到高傲优雅的豹子来回踱着方步看着玻璃墙外的游人,一点都不怯场,便如法炮制地说:“豹子,快过来,让我抱抱你吧!”豹子都敢抱?胆子真不小!

  此行印象较深的,还有“上楼”的狗熊和“荡绳”的猴子,都十分有趣。两者虽不在一处,但狗熊的笨拙与猴子的敏捷构成了鲜明的对比,连二宝都看出来了:刚才的狗熊爬得好慢,哪像这些猴子,蹿来蹦去,转眼就没影了。

  大自然本是和谐的,人与动物都是星球上的生物,有着许多共通之处。只不过随着生物进化的分化,进阶最快的人类主宰了当今世界,一如七千多万年前的恐龙,曾经辉煌于地球的侏罗纪与白恶纪,没有之一。

  现如今,许多动物虽然被关在了笼子里,但人类对动物更多的是关心和喜爱,只不过为了彼此的安全,才采取了宽松的隔离措施,并努力创造仿真的自然环境,使它们能够生活得更舒适。愿这种生态关系,能长久和谐下去:)


最暖阳光爸爸造,他的宠爱我知道!

  【2019-06-16】最美太阳“数父亲”

  今晚的人民夜读刊发了苏心的暖文:《没有一个人能宠你一生》。

  在每个父亲眼里,儿女永远是长不大的宝贝。每个父亲都希望自己,能够照顾儿女一生一世。无奈世事无常,“其实没有一个人能宠你一生,哪怕父亲再爱自己的孩子,他也会老,老到心有余而力不足。”甚至因为飞来横祸,还会连累儿女,需要他们照顾。所以,纵有千般不舍,父亲都需要找一个信得过的“接班人”,来接替他来照顾儿女。特别是父亲对于女儿,这种需求更加强烈。因为他们知道:“你的一生,他只能陪伴一程,你会长大,他会老去,老到再也没有能力呵护你。他要把你交到另一个爱你的男人手上,让他来照顾你的余生。”如此,身为父亲,才会心安。当然,这个交班必须谨慎,因为每一位父亲都希望女儿嫁给爱情,嫁给一个良人。

  曾经,有段一位父亲在女儿出嫁那天对新郎倌说话的小视频曾经拨动无数人的神经:“第一个抱她的人,是我不是你;第一个亲她的人,是我不是你;第一个爱护她的人,是我不是你;能陪伴她一生的人,我希望是你。如果有一天你不爱她了,你不要跟她说,你跟我说,我会带她回来……”网友听了无不泪目:生命中最靠谱的男人,就是爸爸;父亲虽然不能宠我们一生,但是他们的宠爱足够我们感动一生;为人父之后才逐渐体会,去世的父亲有多爱你;父亲对我的宠爱我都知道,只求我已长大,他还未老……

  最暖阳光爸爸造。父亲,如同儿女头顶上、心目中那轮最美的太阳,温暖着儿女的一路成长,指引着儿女梦想的远方。我的父亲如此,我自己亦如此。永远记得见到孩子第一面的那一刻,我激动得不知所措,只知道自己要拼尽全力让孩子过上最好的生活。孩子成长中的点点滴滴、日日夜夜,都一个不落地镌刻进了我的心窝。而我能为他们做的,就是永远陪伴着他们,要么,成为他们的靠山,做他们坚实的后盾;要么,成为头顶上的星,照亮他们的前程。

  “如果,他已老去,你就像他爱你那样,去爱他吧!”苏心的号令让我们的内心暖暖苏醒:爱自己也要爱双亲!


多给人生作铺垫,少让成长留遗憾!

  【2019-06-19】亲子教育“走C位”

  从小读过一则寓言:《北风和太阳》。北风和太阳都认为自己强,谁也不服谁。它们决定比一场:谁能脱掉路人的外套谁就强。北风率先出马,用尽全力吹起刺骨寒风,路人却把外套越裹越紧。太阳不慌不忙,只管把炙热的光芒洒向大地,出汗的路人便纷纷脱下外套。结果,北风虽然抢了风头,太阳却笑到了最后。这个故事启迪我们:一颗温暖的心比一双暴力的手更有力量,给人爱与温暖更能打开心房。这条道理在我们处理亲子关系上,特别能派上用场。

  家长朋友们有没有留意到一个奇怪的现象:不管你如何对待孩子,哪怕体罚TA、训斥TA、抱怨TA、厌烦TA、冷落TA,孩子依然会爱你,会一如既往地依恋你,常常扭头就忘了“前嫌”,等你气一消,便又开始粘着你。一些岁数小的幼儿,甚至边哭闹、边顶嘴,边要你“抱抱”。孩子的这类行为,其实有着深刻的心理动机。孩子对父母有着天然依赖性,在其遭遇困境时便会自动触发寻求父母怀抱的安慰,就像他们遇到危险时总是会脱口而出:“我的妈呀!”

  不仅如此,许多真相常常扑朔迷离,眼见不一定为实。家长与孩子之间也时常会有一些小误会,我们不该轻易给孩子下结论,因为许多事情并非表面看到的那副样子。有位妈妈把儿子扔到他叔叔家时,气鼓鼓地抱怨孩子当天竟把家里的碗给摔碎了。妈妈走后,叔叔看到侄子有点沮丧,问他为什么碗会摔了?他说本来是想帮妈妈洗碗的,结果不小心。又问他为什么没解释?他竟回答:平时妈妈下班就带我,太辛苦,把我撵出来也好,就算给妈妈放几天假吧。

  纯粹的孩童,有着最纯粹的爱。有些成人世界的规矩,孩子一时间无法理解和接受,此时疏胜于堵,我们若是一味管教,强制孩子接受规则,可能效果不佳甚至适得其反。正所谓“强扭的瓜不甜”,让孩子怕家长,畏惧家长的权威,屈服于家长的严格管教,并非教育孩子的最佳方法。和孩子平等相处、相互尊重,用爱感化、言传身教,才是亲子教育中最可取的“C位”之道。也唯有将心比心,才对得起孩子对父母那种无条件的依赖、信任以及最纯粹的爱。

  孩子们是未来新世界的主人。愿我们都能用爱浇灌孩子的心,多给孩子的人生作铺垫,少让孩子的成长留遗憾!

  【链接】小苗大树|何处才是亲子教育的“C位”?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0OTQ5MDAzNA==&mid=2247488866&idx=1&sn=ea3bfb0c77cdc5465c112943028de94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年1月11号 星期五 阴 早上起床战争就开始了,一个在家就会念叨另一个,都在家就战争不断,一边吃...
    家有俩个宝阅读 93评论 0 0
  • 以前啊, 你是你, 我是我, 我们是我们俩, 你等着我,我也等着你。 后来啊, 你是你, 我是我, 我们俩是我们俩...
    浅小康阅读 173评论 0 2
  • 大家都在忙着将捡回来的树叶制作成画,而他却在邀请小蚂蚁坐自己的“雪弗莱”豪车之后,开始画起画来.........
    xiaotu_ruo阅读 440评论 0 0
  • 可爱的老大爷,时隔四年第一次尝试水彩,画的有意境没外形,haha,再接再厉。
    拾乐者阅读 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