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9(63分钟完成)

现在是晚上6:14,我开始今天的语音写作作业,刚刚准备开始写作业时看了一下时间是6:13钟,我突然想起来晚上要回去做促销活动,所以又去设了个闹钟,我担心自己会忘记要做这件事情,所以赶紧去设个闹钟,平时如果有事情要做的话,我也是让自己去设个闹钟,在某一个时间点提醒自己要做什么事情,这样就方便自己去记忆,也被提醒,这样就给自己做事情增加了一份保障。今天这个促销活动是临时申请的,零售部经常干这些事情,但是因为总助没有时间再给培训部那边做培训吧,所以他就一直没有审,因此呢,我就只能回家去做了,虽然我之前有跟零售部的助理让他反复去催总助,后来他才知道总部在隔壁培训室给培训部那边一起做培训,所以我就知道了,在下班之前我肯定是做不了的,因此也只能接受回家去做这件事情了,其实我今天是不是那么紧张的,工作的自由度也挺高的,所以我就希望能够把工作全部做完,但是呢有些事情不是我能控制的,虽然我也让零售部的同事去催。他一开始也不知道总助在做培训,所以也催过两次,看见也没有反应,他也没有催,就是耳朵带的比较尖一点,听到总助在隔壁的培训室做培训,所以也就过来告诉我,可能今天晚上下班之前都没有办法省促销活动,因为总助在做培训一般如果他不是那么忙碌或者是没有时间的话,还是审核比较快的,本来这种促销活动只要是闹趣步的话还是比较快,奈何今天碰到总助有事情那就没办法了,只能等他有时间再审核促销活动。对于这种临时性的事情,我是要做一个闹钟提醒自己的,否则的话很容易忘记,因为平时也没有这种事情,所以这种临时性的事情一定一定要给自己下个闹钟,我心里想我不想做我就是想要,不做营运部来找我,麻烦的时候,我就跟他讲,零售部不按照章程来办事情,我也不想做,但是这种办法这种想法没有办法去解决问题,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原因,曾经我也有过很多次这样的情绪,像今天也会有一点这样的情绪,但我也知道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除非我主管他们这些高层去相互之间碰撞,另外在流程上面确定不能申请这种临时性的促销,如果要申请促销的话,必须提前两天,否则的话这种事情是得不到解决的,而且会一直持续下去,而我们这些最底层的办事人员就只能按照已经生效的的促销去做。有情绪也没有什么用,只能说啊,产生了情绪去看到自己的情绪,尽量的去安抚一下自己,用理智去对待这种事情,否则用情绪的话自己徒生气,有没有用又伤了自己的心情。

我发现我在走路的时候边输出,可能效率会慢一点,可能也是因为自己的内容不够丰富还是什么原因呢?反正我觉得我在走路的时候输出可能会比平时坐在一个地方输出效率会慢一点,另外走路的时候很容易被中断,因为系统它就是很容易被动中断。我这个APP的功能要手按住才能输出,我是用的这种模式输出,但有时候它走路就会自动的断掉,所以我如果去输出的多的话,不去看他的输出结果就可能会中途断掉了,有很长一段输出的内容没有被记录下来,所以我就要时不时的去看一下屏幕,时不时的去看一下我输出的内容有没有被转换,前几次每天输出的时候都会有这种情况的发生,这种情况发生的多了也会影响自己叔叔的心情,也会影响自己输出的效率,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办法,可以提高自己走路输出的效率,是不是?我可以采用那种直接说话的方式去输出,用那种说话去转化成文字。就是那种不间断的,直接用语音输出的方式,好像就是记录自己说话,然后直接在APP上面转成文字的形式,我没有用过那种方式,因为我觉得那种方式是不间断是不间断的,如果没有间断的话就一直会在输出,而且我也不确定哪一项输出是不要的,马上输出是要的,然后如果别的噪音被输入进去了话就影响自己的输出效果。所以我觉得要不还是用现在这个方式吧,时不时的看一下,时不时的去看看结果怎么样,如果确实看到了有输出的内容没有被转换的话,就赶紧的记录下来吧,虽然有一点点影响效率,但是通过自己去关注去观察结果来保证效率吧。

走在路边好香呀,各种各样的小吃店,有肠粉店,北京老鸭泡粉店,还有各种各样的烤肠,烤米粉儿,烤饼真的好香,我真的要被这种香味给吸引住了,但是我什么都不能吃,我只能忍着不能吃,还有炸鸡店奶茶店各种各样的好吃的东西,我每一次都是含着口水路过的,而且有一家烤饼店,我很喜欢他有南瓜饼,我其实很想吃南瓜饼,还有糖糕,我也很想吃糖糕,但是这些东西我都不能吃,我只能看一看哇,我看到一个男孩子在吃冰淇淋甜筒他太厉害了,现在可是10来度的温度唉, 只能说人家的身体太棒了,人家的抵抗力太牛了,我自愧不如我也不能吃凉的,在夏天我就尽量要吃不吃凉的,何况是在这么冷的冬天,我不喜欢挑战这种反季节的事情,我觉得这就是在跟自己的身体作对。呀,今天路过这家做甜品的健康没开门耶之前我还以为他们这种特殊的关门方式是关店了,闭店了不做了,后来发现他们这不是闭店不是关门了,只是今天没上班或者某天没上班,他们的关门方式特别的特殊,不是那种床头的吗?就是那种铁架子一搭住好像就是那种要撤掉的情况。那后来看到他又开了,才知道他不是关键,而是那天没开门而已,最近这段时间他经常是开店关店的,好像挺忙的,今天又没有开店,我每一次走过他们家,我都要去看一看他们今天上了哪些品种,哪些品种是我想吃的,哪些品种不好吃,我都会一一去关注观察,我好像是一个饥饿的人,没看到一家店铺,特别是他们店面摆出了很多好吃的,我都如饥似渴的去观察,我其实有些东西并不想吃,我就是用那种饥饿的状态去观察我路过的每一家店面,去看一下他们家的吃的有什么,我觉得我这种状态一点都不好,这种情况明显就是口腹之欲,没有被满足饥饿似的,望着眼前的吃的。就好像以前那种很贫穷的人,吃不起东西的人,看到了大馒头的那种情况如饥似渴的望着,但是又不能迟,只能眼巴巴的望着哦,我感觉自己就是这种状态,我形容的真的太贴切了,虽然我不是买不起,这真的是因为我吃不了呀,什么时候我能自如的想吃就吃,吃什么都行啊,好期待呀。

6分钟的时间直接让我从阳明公园站转到了青山湖路口站,我现在已经在3号线的地铁上了,我已经只要坐56站就可以回到家里了,挺快的,坐地铁还是蛮快的,比较慢的就是在路上走路的那段时间,从我们公司走到地铁站是需要至少15分钟的,其实我在地铁上的时间严格来说只有14分钟左右,其余的时间都是要么是等地铁,要么就是在走路,所以我一般在路上花费的时间会在40分钟到50分钟左右,其实这个时间对我来说我还是挺满意的了,昨天有跟徐同学开玩笑说换地方,为什么会想要说换地方的原因我是不记得了,好像是要节省路上的时间吧,我就开玩笑说让他换到我他们公司楼下去,因为他们家公司楼下就是2号线的地铁沿线,而我们公司从他们公司到我们公司的话,其实也只要做十几站吧,12站左右也就是24分钟左右,接着走15分钟的时间,其实跟我现在的地方到我们公司的时间差不多很多,但是我后来就开玩笑跟他说让他放到他们公司楼下去可以节省不少时间,他说还是不去了,他说那边的环境不是很好,但是房租比这边至少要贵一倍,就是因为地铁沿线,我说我们这边也是地铁沿线的,为什么我们这边的房租却不会有那么高呢?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我们这边稍微偏一点吧,那边还是离热闹的市区比较近一点的,所以可能会贵一些,我觉得我们现在居住的这个地方还算是比较不错的,性价比比较高的,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的话,我觉得我不会去搬家,现在各方面都能满足需求,而且支出也不是那么高我就很满意了,隔壁比较吵的情况下现在也不是那么吵了,经过上一次砸门事件之后隔壁在11点左右就安静多了,像以前就比较吵根本就没办法睡着,现在的话是可以正常入睡的。外部环境能够满足自己的基本需求,而且自己在那边也没有住的特别的不开心,所以我就不会去想着搬家现在算是比较舒服的一个状态吧,这种情况没有必要去动搬家的念头,跟许同学聊天也不过是逗他而已,他也分析过了具体的原因,也不会去想着搬家一个,我想说除非搬家给我们现在带来更大的益处,否则的话现在这个情况还是比较好的。

聊着聊着就不知道聊到哪里了,突然记起来刚刚想要聊的事情也忘记了具体是什么了,语音输出就是这样子的,天南地北都可以聊,想怎么聊就怎么聊,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想表达什么就表达什么,我觉得这一点特别的让人愉悦不受限制,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说着说着自己就忘记一开始要说什么了,像这种也其实挺发散思维的,在这种情况下人是比较有灵感的,如果想要考虑一些什么事情想要迸发一些什么灵感,我觉得还是蛮有帮助的。我真的不太记得刚刚要说什么了就算了吧,等下如果自己记起来了就继续说,如果没有记起来就让他忽略吧,我相信总有一段时间会想起他的,他的存在并不是不存在的,他一定会在某一个时间段让我想起,然后给我一些灵感,给我一些思考的。

今天中午去跟我同事去菜市场买了菜,我知道他是喜欢吃完饭之后下去走一走的人,虽然今天太阳不大,但是我并没有打着想要去晒太阳的幌子请他一起下去,我是直接跟他讲,问他要不要一起去旺中旺超市买点东西,他直接就问我要买什么,我说我家里的蔬菜没有了,想要去买点蔬菜,结果他就陪我一起去了,去超市需要戴口罩,我们下来没有戴口罩,所以他就想说不陪我进去了,让我一个人去超市逛,我听到他不想进超市,我也不想进超市了,所以我们俩就去菜市场逛了一圈,他看见我买蔬菜,自己也买了一堆蔬菜回去,他比我花的钱还多,他花了11块多我就花了10块钱不到。10块钱不到的情况下,我都买了三顿蔬菜,一顿小青菜,一顿苹果,还有一顿胡萝卜10块钱,现在在外面吃一顿饭都吃不到了,能买到三个菜,再加一点家里的肉,就可以好好的吃三顿了,我觉得自己做的还是非常划算的,现在这种情况我觉得更适合自己在家里做着吃,偶尔想在外面吃了就去外面的餐馆吃,一般情况下还是建议自己做,为什么呢?第1个省钱,第2个健康,为什么说省钱健康呢?因为我现在需要节约,也需要健康,我发现我的肠胃不好也有个原因是从大学开始就长期的在外面吃。回家自己做甚至回家吃老妈做的饭菜屈指可数,你说这种情况自己又不锻炼也不注意能不生病吗?肠胃能好吗?因此现在肠胃不好也是必然的,所以就想说要调理好自己的肠胃,现在吃完这一星期的药也不想再吃中药了,吃长久的中药对自己的身体也不好,况且日后我还是要准备备孕的,中医也说过吃完这一周就不吃了,应该也是考虑到长期吃中药会对自己的身体有影响,所以吃完这一周就不吃药了,另外以后的话就用吃自己做的食物对自己进行营养的补充。你说在外面10块钱能吃到什么东西呢?就吃了一碗拌粉,一碗汤,这拌粉一碗汤有什么营养呢?基本上没什么营养,自己做的话用好一点的油又吃的健康,又吃的实惠,所以啊还是要自己动手做一做。另外再加上家里带的肉还有鱼,每顿有鱼又有肉,或者是有肉又有菜这种食疗,这种健康的饮食吃一段时间,我相信自己的肠胃会变得越来越好的。虽然经常会希望自己马上能够吃好吃的,但是我也知道这种情况是比较漫长的,这种想法也只能是想一想,不健康的时候当然是希望自己健康了,不能吃的时候当然是希望自己能够吃了,不能睡的时候,当然是希望自己能够有充足的睡眠喽,人总是这样子的嘛,当自己发现自己不健康的时候,才会想起健康时候的好,但自己不能吃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能吃的时候是多么幸福。所以在这种健康的时候更要知道健康的好处,不要等到我现在这种不健康的状态下才去回忆,才去珍惜健康的幸福,索性我现在还年轻,如果我好好的调理的话,还是可以回到健康的状态,日后的话也要更加注意自己的饮食。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进食的量,要少食多餐吃一点点尝一尝味道,就比如今天这种情况,我同事买的麻花特别的好吃,昨天想吃吃了一小块,今天他又拿出来分享,我又去吃了一小块,真的特别的想,难怪超市里面一到冬天就会上这种特别香的果子,我一开始还在逛超市的时候在想为什么这么多地方卖麻花,那各种各样的麻花真的有那么好吃吗?因为我平时对麻花这种食物概念不是很强,自己也不会去买,但是经过这一次是我同事买的麻花,我真的是体会到了,原来超市各种各样的麻花是真的非常的好吃。不过麻花的火气非常的大,我昨天吃了一块麻花,今天就上了一些火,我还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情况,什么状态下上火了,今天在吃麻花的时候就想起来了,原来是因为吃麻花上的火,但是当时已经把麻花吃掉了,才想起来上火的原因,所以今天吃了之后明天就不吃了,尽量的如果明天可以的话,给自己喝两顿酒去去火气,我记得我上火的时候也是喝了一些粥之后就去了火气,明天自己煮两顿粥喝一喝去去身上的火气,我这种情况也不适合吃凉性的东西,所以喝喝粥还是比较好的。我发现我一转换一下场景我就容易断片,就是容易断掉自己输出的内容,刚刚出了一下地铁,我说完那一个话题之后就突然断掉了,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说什么,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这种情况,我好像比较容易出现这种断片的情况,就好像跟人家喝醉酒一样,喝的什么都不记得了,结果呢什么都忘记了,我刚刚的情况就是这样子的,出了地铁门之后我好像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也不知道要输出什么内容了,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内容了,就脑子一片空白,突然什么都不知道了。现在我要临时去想一想还有什么内容值得我要去记录,要去输出。这种情况发生的话也会影响效率,如果次数多了的话,把这些时间加起来可能就会有很多了,把这种次数加起来可能效率就变得很低了,我记得我今天早上看到小琪更新了那篇文章,他就是这样说的,要重视小事情,小事情也不要忽略他,就比如他在文中说到的早上起床之后收拾好了会去给自己烧水烧水,准备好水之后,他再开始语音写作,这种情况,这种状态,虽然用时不多也就是四五分钟的时间,但是如果每天都花四五分钟的时间烧水整个累积下来的话,这种时间也是非常的惊人的,他去年是有保温壶提前把水。烧好了只要起床之后把水端到自己身边就可以了,但是今年他发现他的保温壶不怎么保温了所以他就要临时起床之后再烧水,后来他注意到这段烧水的时间虽然比较短,但是整个年下来的话应该也不算短,所以他就注意到了这个方面,正好他在收拾的时候又发现还有其他的保温杯,所以从今天开始,他又可以不要过那种临时起来烧水的生活,又可以给自己节约五六分钟,每天节约五六分钟,一年下来就不少的时间了耶。像他这种做时间记录,做得非常努力非常认真的人,对时间的把控,对时间的观察,非常的敏锐的,我也是从他的文章中,以及接触他们的生活例子中去感受到他们的一些生活习惯以及好的习惯去学习,他们关注到的事情,也同时去关注到自己的时间,昨天剑飞老师在分享的时候说了这样一些概念,他说一般的人其实对时间是没有什么感觉的,他们就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过自己的生活,并不对时间的流逝有很大的感觉,而一个初学者他可能对时间。会有一点点感知,就好比我现在的这个状态,我现在对时间是有一点点感知的,会比我之前随着时间的流逝,没有什么感觉那种状态要好一点。我很庆幸能够接触到它们,也能够接触时间记录这本书,让我尽早地感觉到时间让我尽早的对时间有一种感觉,也可以让我尽早的对自己头脑里面的错误的认知有了及早的订正,我现在再通过感知时间,把控时间的这些行为去关注时间,并且下一步就是记录自己的时间让自己知道我每天做的事情花的时间是多少,希望也能够像小琪他们一样更加的珍惜时间,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更大的把控。

现在是晚上9:48,我把剩余的一点点作业把它做完了,晚上回来之后我就开始做今天晚上的晚餐,其实今天晚上的晚餐特别的简单,因为有一个菜已经被我做好了,今天晚上就只要炒一个青菜,另外再炒一个胡萝卜,给自己明天带再给自己吃了几块米粉肉,明天一起带过去,那么我明天中午就可以吃米粉肉和胡萝卜,因为现在有一点上火,所以就给自己煮了两顿的粥,明天希望喝一下粥之后火气就下去了。我一边在家里准备今天晚餐,一边准备明天早上的早餐,明天早上的早餐是排骨炖鸡蛋,放了天麻和黑豆这种炖汤的模式是补脑的,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会不会补呢,但是我知道吃点排骨汤是对自己有好处的,今天早上吃的是排骨菌菇汤,反正就是一点点给自己增加一点肉类,让自己有一些营养各种各样的汤给自己炖过来,我准备把这一次的排骨冻完之后,把冰箱里面的鸡拿出来,冰箱里还有一块鸡肉可以拿来炖汤喝,放一点枸杞,放一点红枣,再放一点党参其他就不放了。我没有动过鸡肉,但是家里炖鸡肉是这么放的,我就跟着家里炖鸡肉的经验来做吧。今天许同学回来的挺早的,我本来是在准备今天晚上的晚餐,还没有开始准备,是把早上留下的碗洗了,然后把要准备的食材准备了,本来是想说先把胡萝卜做一下再去上学,回来之后再做今天晚上的晚餐,因为今天晚上的晚餐会比较快,要回来之后趁热吃,提前做的话就比较容易凉,而且做青菜的话放久了会变黄不好吃,没想到我刚刚收拾好许同学就回来了,他一回来就跟我说饿了,我知道他回来之后就想吃饭,所以我就告诉他今天晚上10分钟之后吃饭,他听到我说10分钟之后吃饭好像还挺开心的,所以我就把之前炒好的那个菜热一下,再做一个青菜,10分钟之内就可以吃饭了,今天晚上吃的特别的满足。我觉得我们两个现在对于自己做的饭菜会特别的开心,而且吃得非常的幸福,女同学一般都是拿大碗吃,而且她很喜欢把我做的菜一起掉到大王里面,就着烫烫水,水才一起吃下去,他觉得那样味道更足,而每次他这么吃,每次他拿大碗吃,我就感觉他是要这么吃,我下意识的就想要让他帮我做的菜汤汤水水都放在碗里一起吃,但是我忘记了我还有自己要吃饭,如果只顾着他的话,我就忘记了自己,所以当我每次想让他把菜都倒在他的大碗里时,我就想着我们两个人一起吃饭是可以文文静静吃的,不需要像他一个人吃的时候。拿大碗把他那水水都倒到他的大碗里面去吃,但是当他拿了大碗吃饭,我就知道他有这种想法,所以看到他有这种想法,我就潜意识也会受他的影响,希望就是他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吃饭,但是他会在前半段就着我两个人一起文文静静的吃饭。等到吃到下半段的时候,他就会跟我讲,要把菜都倒到大碗里面,就着汤饭一起吃会更有趣,所以他今天跟我吃到下半段时就问我,我们能不能把菜分一分,所以等到下班了的时候他就是揪着汤汤水水一起吃的。吃完之后两个人特别的满足边看着电视,好像吃完了饭之后看着电视就有点无聊,所以我们一般的活动是在客厅瓜子吃花生,但是家里没有瓜子花生了,他说这时候如果来点瓜子就好了,我说走下去买去,我现在想吃点花生了,两个人一拍即合5分钟去楼下解决花生瓜子的事情。楼底下有好多地方都被拆掉了,好像是搞世界,有些地方本来在旁边砌了一个小房子,有的是装货物的,就比如芙蓉兴盛旁边有一家小房子,他们是把货物放在那个小房子里面是打通的,但是因为市政最近要把小道上面的道路扩展,就把这些违建的房子都踢掉了,铲掉了很多家店铺都关门了,就比如楼下的兰州拉面被推掉了,满江红的厨房被推掉了,我们对面那家盖浇饭厨房被推掉了,芙蓉兴盛的另外一段放货物的架子被推掉了,在上面一点的木桶饭厨房被推掉了,还有我做包子那边包子的厨房被推掉了,很多很多地方都被推掉了后面有一家人在前面系了个小房子,放木板烧柴火也被推掉了,最近被推掉了特别多的家,特别是这些做餐饮的临近年关了,本来是在年底下证完,最后两个月的钱,风风火火回去过年,没想到要提前收拾回家了。市政搞得特别的突然,这些人应该也没有来得及做准备吧,所以最近楼下关了好多家餐饮店,我们常去的两家关了一家,最上面那家木桶饭是去年常去的,他们老板老板娘人还挺好的,只是最近去的比较少了,基本都是在家里吃,他们那边也被踢掉了一件处方,所以整一条街一下子就关了好多家餐饮店。像我们在外面租门面,真的是要看清楚了,如果像遇到这种情况的话,真的是猝不及防,这也算是一笔损失了,本来有了稳定的客流了,在这里基本上他们都开了一段时间,而且口味怎么样大家都心里有数,所以能够一直。开下去的店铺,他们家的口味大家都知道,而且有特定会去的地方,像我和徐同学今年就比较常去两家店,一家是对面的饭馆,不过他们家厨房被踢掉了,已经关门了,一家是旅馆,旅馆是自己家的房子,也是合规矩的,所以他们家没有被踢掉,还好他们家没有关门,现在这么糟糕的情况下,我们想吃鱼的话还是可以去鱼管家炒鱼吃。不过我们有点担心芙蓉兴盛会被关掉,因为他们家之前一半的面积都被踢掉了,现在只剩下一半,可能20平都不到吧,非常的窄小而且非常的拥挤,货都放不下了,他们旁边的一家餐馆,一家是兰州拉面被踢掉了,一家是饭店,厨房被踢掉了,两家都不做了,那么他这边就只剩他这一家了,他这边的话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经营下去,倒是挺希望他们经营下去的,因为他们老板还是接收了一些快递,某些快递寄到他们家的话还是非常方便的,虽然那个老板的态度不怎么样,但是那个女老板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快递寄到他们家的话也是比较方便拿的。如果他们家都关门的话,可能有些快递就又要寄到别的地方去了,可能是喜羊羊也可能是离得比较远一点的,快递收件所有的时候可能还会接收不到,因为这边没有接收的点,所以估计就比较麻烦了。因此我还是挺希望芙蓉兴盛继续开下去的,虽然这个位置有点小,但是调一下减一下,应该是可以把一些货品不要的就退还给厂家,自己精简一下货品,应该是想经营得下去的。不知道他们这些被踢掉一半的场地会不会减房租,刚刚许同学倒是问到了点上,不过那个老板娘好像没听到他提问,所以没有回复他,看到这一家家的餐馆都关门了,我心里挺拔凉的,为什么拔凉我也不太清楚,只觉得在年中了大家挣最后两个月的钱就可以回家红红火火的过年了,没想到一下子来了一个黑天鹅的事件,搞得大家措手不及,要提前回家过年,但是提前回家过年也太早了,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你说出去干点啥吧,你好像又太短了,你说不去干点啥,在家里呆着吧又觉得时间比较长这这年关真的是不容易。买了瓜子花生回来之后,我和许同学继续开开心心的看电视,我们大概看了半小时电视,到了8:30左右好像是8:30吧,反正快接近9点了,所以那个时候我就赶紧起来要去准备一下其他的东西,比如收拾一下今天晚上吃完的碗筷,比如炖一下明天要喝的汤,比如要将明天喝的粥放进锅里,比如还要把剩余的一点点工作做完,所以我就赶紧起来了,许同学看到我起来他也就没有看电视了,我发现我们两个人还真的很能相互影响,只要一个人在做作业,另一个人就会想着去干点作业或者是看点书。一个人在看电视,另外一个人也会跟着一起看电视,不想做作业,所以等我起来去干家务活的时候,徐同学也起来了,他就去洗衣服,我洗碗他洗衣服,我其实效率还是蛮高的,一边洗碗一边想着炖汤和煮稀饭的事情,手里放快一点效率就高了,时间就少了,我还心里想着我的作业和我的工作呢,还有我今天要洗头发洗澡,所以我能尽快搞定就尽快搞定,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做剩余的事情,我觉得今天跟昨天过得有一点点不一样,但是今天这样的生活我也是很喜欢的,偶尔能够给一点小确幸给一点小愉快也是很能接受的。像以往我可能吃完饭一会儿之后就开始洗漱或者是做作业,做完作业之后就开始洗碗,搞明天的饭和他不会去,临时想说想吃瓜子花生了,跑到楼下去买了一把瓜子花生,兴冲冲的回来又继续看半小时电视,不过今天我和许同学的心血来潮也让我们小小的开心了一把。这样小小的开心是很值得的,让我们调节了一下生活,也让我们每天平凡的夜晚稍微有一点点不一样,反正偶尔这样为之我是很喜欢的,就像那天晚上突然想出去浪一把,所以两个人骑着小毛驴出去了,虽然有点着凉让自己后面半个礼拜不是很舒服,但是我觉得排除这种情况下,偶尔出去浪一把还是挺好玩的。

在我干完家务活准备来工作的时候,接到我主管的微信,问我作业做完了没,我说还没有做马上去做,没想到我主管比我还积极,我可能这么晚没做也不太符合我以前的风格吧,之前我是有作业的时候就赶紧先做完,今天呢,我是先看了一把电视,把家务做完了之后再来安排工作的,以至于我主管都来提醒我了,我想他可能是担心我忘记了吧,其实我没有忘记的,我只是今天跟以往的风格有一点调换,所以惊动了我主管来提醒我。

晚上切那个天麻石真的好硬啊,我都禁了一天一夜,他还是那么硬徐同学打了个电话给爸爸,问他这个天麻怎么办进了一天一夜还是那么硬,爸爸说放在碗里用高压锅压一下可能就完了许同学问我要不要,我本来是说直接放在高压锅里放水压一下,许同学说不是这样咬的,爸爸说要放在碗里,往外面隔着水,这种情况下我说算了,直接用刀砍吧,能切成怎么样就不管了,本来就是一个配件,搞得我这么麻烦,我懒得用心,懒得把耐心都放在他身上了,所以这一个大天马就被许同学7砍8砍,砍成完全不规则的铁马块就放在锅里了,明天早上就可以用高压锅压出来天麻黑豆排骨鸡蛋汤。你还别说许同学,如果有事情的话还起得比较早,就比如今天早上我们要在家里吃早餐,所以他比我醒的还早,比我起的要早,他闹钟响了之后就准备起来了,我闹钟响了之后我还没有起来,我说再眯两分钟,所以他是陪着我再眯了两分钟再起来的,他如果没什么事他就会睡到6:40或者是6:45左右再起来,他如果有事的话他一定会准时起来的,所以在这个方面他也是用他的行为证明了他是有自己的想法的,而且他能够为自己的决定负责,所以我应该更多的尊重他的决定,更多的去尊重他的想法,而不是用自己的行为去干扰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是晚上时间6:13,我开始我今天的语音写作作业,我现在有一点点紧张也有一点点着急,我预约了晚上建飞老师7点的时...
    梨花树下阅读 293评论 0 1
  • 现在是晚上5:29,我开始今天的语音写作作业,虽然今天还没有完全过完,但是我可以说今天从早上开始到现在这一刻我都过...
    梨花树下阅读 133评论 0 1
  • 现在是晚上9点过7分,我开始今天的语音写作作业,天气真的好冷啊,一下子就冬天了耶,到了晚上是更冷的,白天还有十几度...
    梨花树下阅读 110评论 0 1
  • 现在是晚上7:22,我开始今天的语音写作作业,此时的我还在回家的路上刚刚走到去乘地铁的路上的一半,今天为什么这么晚...
    梨花树下阅读 136评论 0 1
  • 现在是晚上8:11,我已经吃完饭好一会儿了,也看了一段时间的短视频了,今天吃饭吃的比较早,7:30左右就可以吃饭了...
    梨花树下阅读 1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