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越长大,越觉得家人很是重要,想想爸爸妈妈把自己拉扯大,是费了多少心。小时候自己不懂事,还老让他们伤心。长大了,只要看到他们因为什么事情伤心,或者身体不好,自己也跟着担忧,着急,放心不下。现在的我做什么决定都会跟他们商量,他们总是很支持鼓励我。也从来不干扰我,他们总是给我自由让我去飞,只为我过得好。

打自己毕业之后,就在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了。但是自从参加工作以后,到现在有三年的时间了,中间每次回到家里,最长的时候是在家待三天,大部分都是回来待一天都不到就又该走了。想想在家的幸福时刻,我就恋恋不舍,我每次回家妈妈总是给我做好多好吃的,晚上还要给我做夜宵,什么活都不让我做。爸爸总是会叮嘱我在外面多加小心,让我多喝水,他总是说多喝水才长的水灵,还告诉我健康最重要。

2015新的一年,3月1日这天,我将从我的家乡石家庄调往天津,人力资源部调到行政部,刚开始我的主管南哥跟我沟通这次调动,其实我内心没有太大抵触。就是怕家里不同意,后来我给爸爸打电话,我又很意外,他们商量之后结的果是同意。但是我心里想他们肯定还是不放心我,隔了两天,妈妈给我打电话说要跟爸爸周末的时候来市里看看我上班的地方。来热风快三年了,爸爸妈妈一次都没有来过我工作的地方,这次是因为我要调往天津了,他们不放心才会这么着急的过来。

周末,我带我的爸爸妈妈,到我住的宿舍,我办公的地方,我们的门店都看了看。妈妈说我们宿舍真暖和,条件就是好,我跟我妈说我们的洗衣机都是全自动的,我都不用洗衣服,特别方便。我还给爸爸下载了好多歌曲,因为我跟爸爸说我们宿舍有无限,爸爸最喜欢听歌,嘿嘿。我还第一次请他们两个吃了一顿饭。走的时候,爸爸说我们门店的同事很热情,说热风是一个大公司,让我好好工作。我记得那天我们很开心。

还有一件事情很是让我感动,今年过年我在家吃了晚饭,爸爸妈妈在看“草帽警察”,每天接着看。然后我就说我要看江苏卫视的“千金女贼”,那个时候我心想爸爸肯定不同意,因为我总是强不过爸爸。但是这次爸爸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他给我换到了江苏卫视,而且还陪我看一部他不喜欢的电视剧。那个时候我觉得我特别不懂事,因为我们家没有无线网,爸爸妈妈看的电视,演过了就过了,不能搜索,不能回播。

在我去天津的那个星期,我向我的经理申请了调休,提前休息了,因为想在回家一次。在回往家乡的车上,我在想回到家妈妈在哪我就在哪,她做什么我跟她一起做。我一天都陪着她,那天爸爸上班,家里只有妈妈在。我到家的时候是中午,妈妈又在拌菜,每次我回家妈妈都会包饺子。我都习惯了,呵呵。吃了中午饭,我陪妈妈去城里洗澡,洗澡回来我跟妈妈包饺子。包完饺子,我就开始炖鱼,我跟妈妈都不会炖鱼,但是我会用百度。炖上了鱼我就开始炒菜(我三年都没有炒菜了),我炒了两个青菜(稍微炒咸了,不过很好吃),晚上爸爸回来我们一起享受了晚餐。晚上,妈妈跟我说我今天表现很好,我打心里觉得高兴。我之前回家,什么都不做,饺子从学会包的那时开始就没包过了,回家哪里都不想去,要不看电视,要不看手机,连太阳都不晒。

在我要走的前两天,爸爸的电话响了起来,一天一个。第一天说晚上看电视有个女孩去银行取钱被人抢了,那个女孩不但不跑还跟歹徒搏斗,说多危险万一受伤怎么办,给我打电话让我小心,安全最重要。第二天打电话说晚上看电视有个女孩被人下了不知道是什么药,悄悄的放到了杯子里喝了就晕倒了,多么可怕,让我多加注意。

现在的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向上的面对生活跟工作。不会再感情用事的去过日子,伤害别人,伤害自己;不会因为情绪不稳定去吃好多冰淇淋发泄自己,伤害自己的胃;不会因为不值得的感情去死缠烂打,浪费家人把我养这么大的辛苦付出;不会浑浑噩噩的过生活,为自己造成的烦恼生气。

成长就是先把自己照顾好,在照顾需要你照顾的人,经常保持联系,让牵挂你的人放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