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怨念”转瞬间

这是“心灵对话•写作”小组的第19篇文章

   昨天晚班,到家已是21:30分了。孩子还在电脑前坐着,房间的窗户还大开着,衣服也还晾在外面。

   “子渊,还在玩那,家里人呢?都出去了?

  “压根都没回来过。”

   “啊?饭店这么忙啊?忙得人都不回来了,没人管你了。晚上吃的什么呀?”

   “外面吃的面条”

   我腾的火就上来了。“又是外面吃的。难道家里没人,你就不会好好照顾自己了吗?天黑了,衣服也不知道收进来。如果下雨天,你也这样让它们淋在外面吗?真气死我了。我上晚班,家里就你,碰上电脑就起不来了吗?你爸当年就这样,我去你外婆家看你,结果下雨了,外面晒着被子,我打了无数电话,他都不接。我找邻居喊他,邻居打电话给我,说大概没人,没人应。我赶紧回家,进门,他在睡觉。一床被子生生被雨淋湿了。你该去睡觉了,还玩”

    “哦~”

   “妈妈,妈妈,妈妈”

   “生气呢”

  孩子不叫我了。我却开始了,我的情绪非常的不好。乱糟的想法抑制不住的冒出来。本来到晚上爸爸就回来了,现在真的不管他了吗?可是孩子还什么都不会弄啊,只会煮饭,打蛋。一个人吃,这饭也烧不好啊。还是,妈妈用行动在告诉我,没有他们,我真的不行,我现在的一切都是因为有他们。我突然涌起了一种深深地挫折感。很无力。

   “如果,你非要嫁给他的话,以后不要哭着来见我。”

   因为我要嫁,妈妈硬生生地把爸爸请好了的乐队给退去了。也哥哥请来的车队退了。我这一生都没能穿上白色的婚纱。

   我穿着我给自己买的红色嫁衣,只有老外婆送我出家门,给我装了一碗饭,饭里有一块肉,告诉我“不哭啊,我等你回来,你一定要回来,要不然我死不瞑目。”“嗯!我答应你,我一定回来。”我哭着跟我的丈夫去了东北。

   因为外婆,我回来了。因为妈妈说的话,我从没回娘家哭诉,无论我多难,无论我遭受了什么,家里人统统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在我嫁人的那一刻,我告诉我自己,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无论结果如何都由我自己承担。

   “你今天的一切,是我们的功劳,没有我们,你不可能有今天。”这是我爸说的。

     “怎么就是你们的功劳了?

   “不是我们让你学车,你怎么就是大客司机了?这不是我们给你打的基础吗?”

   无语。

    今年,同样的话几个月前又出现了。

“没有我们就没有你的现在。没有我们,你儿子怎么可能这么优秀?”

    说到我儿子,我又要生气了。

   “爸爸,你不可以这么说的。更不可以这么跟子渊说。没错,你们给他认字早,但这个优势只能体现在他的一年级,二年级这个优势就不存在了。他的优秀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不是你们的功劳。我只承认你们辛苦了,在生活上确实把他照顾的很好,特别是您。”

   “还有,我当年考大客,你们是不同意的,非要我管厂子,要考,自己出钱,也正好我口袋里有钱,我进公交公司你们也是不同意的,是我自己非要进。我两次买房,一次买车,请您告诉我,我有没有拿过你们的钱,我这都是人生大事。可是,我没有得到过你们的帮助。如果,你非要说我现在的一切是你们给我的,那么,同样的,哥哥的驾龄比我还多,20多年,为什么连驾照都没了,你们拼搏了一辈子,你们的财产呢?你们给哥哥的财产呢?都去哪里了?我不是想要说什么,也没有怨您的意思,知道哥哥不听话,你们不容易。但以后不要再说类似的话,会打击孩子的自信以及积极性的。我也是一样的。”

    我陷在了过往的记忆里,我一再问自己“难道,没有我爸妈,我真的不行吗?”可是,爸妈在我身边,什么都不管,那还是我爸妈吗?我刚才是真的在生孩子的气吗?还是,孩子成了我的出气对象?我一再思考。是我的挫折感,我没有生孩子的气。孩子很无辜。

     今天早上起来,孩子也刚起来,跟他说话,他也有气无力的。从来,孩子都没这么晚起过。

     “还在想妈妈昨天生气的事,是吗?

     “嗯”

     “我昨天不是生你的气。其实我昨天有一种很深的挫折感,你外公外婆说过,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现在。现在这几天才是真正的单亲家庭,你不能照顾好自己,就好像是我没有他们,我真的不行。”

   “等下我要去爬山,我会吃完午饭再去,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不要,你自己去。

    吃完饭,我就爬山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悠,慢悠地走着山路,上山谢菩萨去了。感谢一年来开车顺顺利利。每年年底的休息天都要来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看到这块碑时,我心头所有的不快瞬间消失,喉头有些发梗,我错了。没有爸妈,我真的没有今天。是他们全心全意的照顾好了我儿子,我才能全心全意的拼我的未来。

   因为有他们,我才安心。没有任何解释,也不需要。我只知道我爱他们。

    这几天,爸没回来,那肯定是回不来。75了,也会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满山,除了腊梅,只有它,在那里静悄悄的绽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ostream类中对运算符<<的重载(void*与char*) 因为之前一直对cout<<输出有着很大的疑惑,例如...
    SparkLiu阅读 5,458评论 0 3
  • 文章《黑暗中的对话》已写在作业本上,所以不码字了,有图有真相。
    3ff553de3df2阅读 243评论 1 1
  • 内容不全是关于rem,还有其他摘录 如发现本文错误,欢迎交流指正! 因工作需要,研究了下响应布局,刚开始因为用@m...
    sanchuan阅读 1,547评论 0 3
  • 时光交错 一天的大雪,走在雪花漫舞的天空下,感觉好美!我素来是爱雪的,记得几年前,我在每个雪花飘舞的日子里,独自一...
    玉壶泪阅读 59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