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岁末盘点之2019年购买过的订阅服务

本文最先发布于我的公众号iTecMovie,欢迎关注!原文链接:岁末盘点之2019年购买过的订阅服务

前几天在少数派看了这篇文章 《一个上班族的2019年数字订阅》,也想给自己来个年终总结,于是就有了这个岁末盘点系列。


现如今,无论是流媒体还是APP,国内还是国外,付费订阅越来越成为主流,终身制或者买断制的方式也越来越少见。付费订阅的模式更加考验用户的忠诚度,同时也倒逼服务提供方给我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体验。我觉得这是一件对双方都有利的事情,前提是服务提供方吃相不要太难看。

下面分享一下2019年我购买过的订阅服务,有些不适合在这里写的就略过了。

Netflix

第一次使用Netflix是在第一部交互式影片《黑镜:潘达斯奈基》刚刚出来的时候,我被这集新奇又好玩的黑镜所吸引,果断注册了账户,就为了体验一下上帝视角。但看到最后发现,其实真正的上帝是这部剧的编剧,参与观看这部影片的观众其实也是一个角色而已。

观众决定主角的选择

说回正题,Netflix新开账户是有一个月的免费试用期的,有三个套餐可以选择,最贵的高级套餐支持4K以及4个屏幕同时在线观看。如果在订阅的时候使用阿根廷或者土耳其IP最便宜,高级套餐每个人每月折合人民币14块钱左右。订阅完成后,可以观看的内容就只跟观看时的IP有关系了。

在今年9月份又重新订阅Netflix后,对我多年的观影习惯有很大改变。以前几乎不会在线看电影,现在Netflix出了我感兴趣的新剧就打开电视直接看了。比如最近新出的《爱尔兰人》和《婚姻故事》这两个奥斯卡的热门,以前我们是没办法在颁奖季之前看到的。

除此之外,Netflix提供了很多高质量的剧集,无论是自制剧还是从别家买的版权每次都是一整季全部放出,而且都配有中文字幕。虽然今年不准备追新剧的,但还是耐不住首页的日常推荐,把两季的《去他*的世界》都追完了,还差点把《绝命毒师》和《Rick and Morty》重新完整刷一遍。

这个破世界的末日

总之,我觉得Netflix是目前最用户体验最好内容质量最高整体最优秀的流媒体,没有之一。

iCloud

虽然个人隐私在国内有点廉价,毕竟iCloud里放的都是一些比较私人的文件,自从17年iCloud与云上贵州合作后,因为手里还有一个美区的Apple ID,就将iCloud迁移到了美区。可以点击文章底部的阅读原文查看iCloud的迁移教程。

免费的5GB空间是远远不够用的,手机随便拍点照片视频就塞满了。所以每个月7块钱50GB套餐几乎是必选项,美区是0.99刀。

有了NAS后我的照片都备份到了NAS里,关闭了自动上传照片到iCloud。云备份一直开着自动备份,所以现在占空间比较大的是手机备份,大约14GB左右。其他的还有之前上传过的照片和iCloud云盘里的一些文件。现在剩余空间还有17GB空间,这一两年内暂时没有升级更大空间的必要了。

Spotify

选择订阅Spotify的原因是我用了五年的网易云音乐收藏的歌曲里变灰的越来越多,几乎到了无歌可听的地步了,每次循环的都是那么几首,而且私人FM的推荐算法每次给我推的歌都让我有马上点进垃圾桶的冲动,而我又对QQ音乐有天然的反感,Apple Music又没有一个好用的客户端,然后我就投向了Spotify的怀抱。

Spotify App

Spotify也可以免费用,不过对切歌有限制,歌单播放中间还会插入音频广告且无法跳过。如果付费的话,新用户有三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过后家庭套餐每人每月大约需要15人民币

Spotify刚开始使用的时候还是需要点时间适应的,歌曲是跟着专辑走的,而且都没有歌词。港台地区和欧美的歌手曲库都很全,但大陆地区的曲库相对差一点。像我常听的花儿乐队也不算小众了,Spotify只有他们的两张专辑,李志的所有专辑倒是都有。他们的推荐算法也还算不错,推荐的歌总有些意外的惊喜。音质这方面我不太能听得出来,就不多作评价了。

听的最多居然是南拳妈妈

Apple tv+

如果要观看Apple tv+需要一个非大陆地区的Apple ID,不需要特殊的网络环境,手机和电脑可以通过视频APP观看,电视上观看的最大分辨率可以达到4K。因为苹果送了一年的试用期,我就追了几集《早间新闻》,整体体验还是很不错的。都有中文字幕,有些还有中文配音,算是对国内用户来说相当友好了。

价格方面,试用期过后一个月大概要35人民币左右,考虑到tv+的剧集实在是太少了,有热度的剧更是没几个,试用期过后我是不会选择继续订阅的。

YouTube Premium

YouTube不用多说,世界上最大内容最丰富的视频视频网站。唯一让我感到不爽的一点的是国内的一些综艺视频无节操的往视频里加各种广告,本来YouTube的广告根本不让我反感的,但每隔几分钟就蹦出来一次广告实在是不能忍。

后来了解到印度区的YouTube Premium一个月一个人才4块钱,除了可以支持后台播放以及下载视频,还可以同时开通YouTube Music Premium,简直超值!开通印度区的会员需要一个印度IP,家庭组成员也需要印度IP,同时谷歌账户也需要之前没绑定任何其他地区的付款方式才能正常加入。

赠送的YouTube Music Premium首次进入的榜单和推荐的歌曲时候都是咖喱味的,需要自己调教一番,比如关注收藏几个喜欢的歌手才会将首页的的推荐给变过来,不过榜单就无能为力了。

YouTube Music的曲库还算丰富,但是跟Spotify一样,大陆地区的曲库还是不算很全,新裤子和花儿乐队的专辑没有几个,一些盗版的MV倒是很多。但每个月只花4块钱,能同时享受到这两样服务我已经很知足了。

Youtube Music

其他

除了以上的这些,还订阅了京东会员亚马逊Prime会员的试用以及Disney+。京东会员应该花的不亏,免去的运费和送的京豆基本上能把会员费省下来。亚马逊Prime会员用的招行信用卡积分兑换的,有三个月的免费试用期,海外购可以免运费,就趁黑五入了一块硬盘。过了试用期就不会继续订购了,毕竟不会经常在上面买东西。Disney+在之前的文章提到过,体验很一般,试用期过后忘记取消订阅,又被自动续费了一个月,我极其后悔。

最后

除了Netflix和YouTube都需要特殊的网络环境外,其他几个国内的网络环境还是很方便的能享受到的,有机会希望大家一定要体验下这些优质的服务,让国内的一些竭泽而渔又毫无底线的网站都见鬼去吧。

PS: 下一期会继续分享下19年购买过的一些电子产品,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