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是你,但也不遗憾

此刻,我还能清楚的记起爱情来临时的情景,六年前一个温暖的春日,阳光和煦,柳絮纷飞,我独自坐在校园靠近湖水的木长椅上,闭着眼睛感受着空气中春天的芬芳,脑海中还清楚的记得那句“空谷隐幽兰”,一颗心激动的仿佛在空中漫舞……

初识你是09年那个残酷的夏末秋初,同为复读生的我们有太多不同,你总是在我很喜欢的历史课上睡觉,我总是忍不住在老师注意你时戳醒了,顺便在心里鄙视你的不思进取,不过和其他复读的朋友一起还是比班上亲近同学更亲近一些,也会写写纸条互相鼓励。会羡慕你说之前学校的老师有多好,也稍微会烦你不接受当时的所处的现状……

那时候做梦也没有想过后来的我会喜欢上你!

经历了第二次的高考折磨,我们各自进入了自己都不怎么满意的大学,喜欢文学的我阴差阳错选择了会计,而你选择的是爱情,选择了女朋友的学校和女朋友的专业,那时候除了一点诧异和取笑之外,别无他想。而现在回忆起来我才明白男生果然会为初恋奋不顾身!

爱情到来的毫无征兆,不过是因为大学太闲多聊了几句,不过是看到你晚睡发的说说时提醒你早睡,不过是在你失恋和亲人离世时安慰了你一些……友情好像就慢慢变成了爱情,至今我仍然记不清质变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只记得那个时候,周末我们总能在光谷书城看一整天的书,KFC是我们见面吃饭最多的地方,我回学校你总会送我到雪松路,第一次我们手牵手走过我一直想去的长江大桥但丢了不少东西,我生病的时候你会坐两三个小时的车给我送药然后又赶回学校,也因为说过喜欢三毛而收到你送的一套三毛的书,住院的时候也替我安顿好我的朋友又赶来陪我做手术,从北京回来的那两三天是记忆中最温暖最舒服的日子,虽然我已经忘记那几天是怎么过的,但那种感觉好像一直都忘记不了……那时候我甚至天真的觉得我们永远不会吵架!

幻想破灭于一年之后的秋天,和闺密去临近城市发小的学校,于是,各种嫉妒埋怨开始出现,矛盾延续了整个秋天冬天甚至是春节,现在想来自己真的很懦弱,感谢发小即使躺枪、即使被打扰依然还是坚定的没有放弃我们的友谊,也每每在我困难的时候及时的出现给我最大的支持!然后是毕业季,也一起学习一起努力的想要找好工作,但矛盾依然没有停止。毕业后,你去了不错的公司在外地,替你高兴,心里却也介意你曾说会跟我呆在一个城市。周末也会坐车去看你,但即使很少见面依然会闹矛盾,依然记得一个雨天,争吵了几句后我一个人默默的撑着伞在马路上游荡,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那时候我脑海中浮现的是陈奕迅的《好久不见》,我们也好久不见,可是有你还是没有你呢?

从那天起我开始讨厌下雨天。后来我来到你的城市,上班工作,下班一起买菜做饭的日子不是太坏,可是你依然会一言不合摔门离开,依然会在我生病打针闹情绪的时候跟我争吵甚至提出分手,现在的我很想问自己为什么那个时候那么傻傻的好欺负?为什么那个时候流过的眼泪还没让自己清醒?之后你又换了一个城市,说来奇怪我那个时候都没有意识到一个人生活并不难熬。你认识了新的同事,甚至男男女女一起去旅游,甚至一再的删除和某个女同事的聊天记录,为这个跟你吵的时候你都没有道歉,大概你已经清楚了我的软弱,于是拒绝了我让你保证不再这样做,爱的有多卑微,我现在才渐渐清楚!后来你一再的想辞职做电商,劝了你几次,了解了你的坚持后转为支持你,我想你应该希望得到支持的,于是辞职回WH,我住朋友家找工作,你晚回一个月,在我25岁生日的时候你又一次因为要去同事家放了我鸽子,甚至说没有我你会过得更好这样过分的话,是有多傻我才没有潇洒的离开?你一心想做电商赚钱,我一边上班一边考驾照,甚至还要中午回去买菜做饭,但电商运行的并不顺利,半年就用完了我们两个不多积蓄。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你总是一个人一个电脑的忙生意,渐渐跟人交流的少了,我们更不能好好交流了,矛盾多的我都记不清了,我也渐渐变成了我讨厌的样子,固执任性、歇斯底里……

过年你和家人来我家,果然结婚是两家人的事情,矛盾由我们两人之间上升到两家人之间,本来坚定的想分手的我却因为你打扫的干干净净的屋子而心软,甚至忽略了我最爱的老爸受到的伤害。承受着家里的压力,我依然没有放弃这段感情,可是你却对我挑剔不断,我终于不想再忍受,可是你却开始不断的说服我说自己会改变,一起做饭打扫整理的日子真的有一些幸福,幸福的差一点我就忘记过在一起的种种问题,忘记了在一起这么多年没有过过任何一个节日甚至是生日……

半年过去了,说好的改变都没有兑现,关于将来时的话听到都觉得反胃,不知道以后你的人生中有没有可能永远不需要一面镜子?现在我已经决定放弃你,虽然心里依然会很难过,虽然眼中还是会有泪水,但这次我不会再动摇,那些曾经提过的分手,总因为我的心软而夭折,而这一次我终于不再动摇。如果矛盾所有的情侣之间都会有,那么我可以忽略不去计较。如果第一次见面得不到我家人的认可是因为偏见,那么三年多了情况却没有任何改变,你能说只是我家人的问题吗?如果真的爱一个人大概恨不得从各个方面努力去做好,大概能深深的体会她父母的疼爱和不舍,用心去得到她父母的认可,而不是三四年里什么也不做,反而说再过三五年一定配合上我这种话!你可能又要说改变不是立刻就能改的,这次我也不会再问再说任何……    

我曾喜欢过你,欣赏你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眠不休的努力争取,这应该是我身上最稀缺的东西。也会想起你帮我染头发的细心,感谢你总是不断的督促我学习……六年的时间,想来真的会遗憾,我以为我会怨恨自己浪费了的美好的时光,会心痛以后你会把我奢望的那些关怀用来对另一个女生,会开始在意自己承诺过的话,甚至会为一个人改变……但是现在想到这些心里只有淡淡的苦涩却没有丝毫怨恨,好像是因为真的彻底释怀了,我们在彼此身边变成了更差的自己,这或许是我们最差的爱情最好的证明!我曾真心的喜欢过你,六年多的青春、精力和感情都是我自愿耗费的,我很感谢和你在一起的那些美好和苦痛,那些都是我人生成长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曾真心的喜欢过你,也曾用心的设想过未来,没有遗憾。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却也不遗憾没能一起走到最后,未来的路,惟愿各自安好,互不牵绊!



爱是痛苦,爱是幻觉,是悲伤逆流成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喜欢冒险的人吗?” 终于,张楚云问出了这个在他心里酝酿了很久的问题,然后盯着对面女孩明亮的眼睛,...
    发泡鲸阅读 1,263评论 8 6
  • 感赏:1.女儿能理解妈妈,今天化妆比较淡2.女儿懂得了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3.自己每天早上送完孩子,学习半小时,只要...
    幸福花路阅读 194评论 0 2
  • 开始冷了 兴风作雨 快躲回屋檐 像没有别处可去快捂暖双手 像没有棉衣可穿快卷起被窝 像支U型管时光倒流
    东野子涵阅读 177评论 0 0
  • 很奇怪的是,在旅程中,我的思维比较活跃,想的东西也比较多,我把这样的旅程称为自我认知与治愈的路! 很庆幸每次出行能...
    温暖的暖暖酱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