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情,又一个冬

岁月无情,又一个冬

萧风肃起,叶落飘零。风吹在脸上有丝丝的寒意,太阳很大却感受不到它的温度,反而有点刺目。这个冬天也许注定是不太平的,它需要一些事件来渲染气氛。抬足举手间挥舞的苍凉,已经化作那淡淡的愁思。

不是不归人,而是离人走天涯。漫漫长路,踽踽而行。风吹叶落,走在布满落叶的林荫道上,一片片的黄叶飘落在身上从而落地。叶落了,树还是常青的,季节的更替,生命的轮回,自然的规律,一个行人何必多感慨?路很长,风很大,没有人影经过,又是一阵风起,捋了下头发,加快了行走的步伐。一切依然,却又找不到熟悉的场景。

跳动的心思,敲击着冰冷的键盘。不再去寻思,时间太远,情绪太多,已经无法支撑起生活的气息。总有一处地方,是用来发酵不安的情绪;总有一个朋友,可以默默倾诉。也许,近在咫尺;可能,远在天涯。不管怎么样,都是一个陪伴。我说,你听,我哭,你在,我烦,你忧。说着故事,听着忧伤,过着生活,烦着人生。友在,情在。心在,意合。摸索,求解。悬思,苦索,顿悟。淡淡问好,随意为之。你的感情不是垫脚石,总有明朗的一天。我的经历也不是传奇,却总有你的倾听。偶然想起,一方有你,曾经同在,远去难归。

际遇所致,不逢于时。有些错过也是好的,无需执着。若是同在,便是好的。在与不在,你是否停留?青春是一段华丽的篇章,有人演绎,有人彩排,而也许你只是又一个看客。戏里戏外,都由你心而定。用悲伤书写的过程,结局不一定就是伤感的;现在你放弃的,不一定是你失去的。取舍之间,从容淡定。回忆如墓,淡薄如素。谁人能相忘于江湖?只因曾经走过!

擦肩,我已在天涯,你也许在挣扎。你给我一杯开水的温度,我还你一屡清茶的弥香。你在我也在,你走我转身。

粉红色的玫瑰,有着甜美的气息。花虽已凋谢,花香依然淡淡地萦绕在鼻间。在特定的时间,遇见一个人,故事的情节本该发展,却少了一个因素。就此断了,读者们看不到了那本该是由伤而爱的感情。艳遇了别人,不是感情的支撑。悟出的自己,才是走出的方法。悸动,隐藏在那细心的呵护中,却消逝在湛蓝的天空中。抬头目送,我轻轻地说声“再见”。遇见就是美丽,路过就是缘分。遇见,走过,却没有在碰撞。还缺乏一个契机,然已至此。

你我的故事,本该演绎,却戛然而止。从此,为路人。

我翻阅着故事的指引,已经看不到了期许的结局。不是作者残忍,而是读者期待太美。尽是美满,不是人生。全是悲伤,也是有的。不悲不喜,缺乏吸引。作者写的不是书,而是生活。把你的生活介入了小说,却得不到你的期许,失望了吧。虽有些小遗憾,但总归有些念想可以回忆。小说的情节,女生的情怀。些许的幻想,加入些现实的气息,就生活化了。看着谢落在桌面的花瓣,想着它曾经的光鲜,此刻依然是美美的!一束鲜花,是很多女生无法阻挡的喜爱。一缕时光,褶皱了花的光泽。华美之后是忧伤,繁华之后是平凡,喧嚣之后是寂寞。带着这份粉色的记忆,梦中迂回。合上小说,忘却落叶的方向。

散漫的记忆,书写如烟往事。游动之间,不及飘荡的思绪。稍纵即逝的瞬间,就是失去的永恒。怎能不想,如何不念?你的世界,我的步伐。一致走过,却都已转身离开。没有如果,不是我把你舍下,而是现实无奈。世界不同,路途遥远。一起走过,我曾待尔如兄,你可曾待我如亲?短暂的相遇,快乐的时光。不愿去回忆、不想去编织,故事依然停留在那里。选择中断,无法安排的结局,无声不息。是否,这是最好的结局?

你在,我以为在,他在,她也在,误以为是一个家。这回你是作者,可你却不负责地中断了读者的探求不再去书写。离散的人群,沧海的记忆,遗留在茫茫人海的相遇,不再见了。离别即离索,挽留,怀念,还有流言的残留。是谁造就了今天的局面?还是你没有勇气去改变?我是否该重新执起笔去改写这段坎坷的人生,还是该续写这本尬尴的小说?你说,你要成为书中人。可是,我依然无法描述迷一样的你。

冬天其实不冷,但人心真的是萧瑟。走遍了繁华,落败了人生。失去的是明朗,换取的是叹息。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既心有佛,如何不佑你?若心中无佛,怎能不去空?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执着,所求,偏执,都敌不过你心中所想。终究,你是只是成为我零散的书写和回忆。在将来的某一天,也许会灰飞烟灭吧。

夕阳西下,冷风而至。敲击文字,续写一种情怀。表达的思想,天马行空。忙碌之间,还是游离在思想之外。带着病体,感慨时光。翻着照片,看着文字、轻轻地敲击记忆之门,窥探遗落的往事。不慌不忙,不急不躁。轻轻地走,慢慢地来。渔舟唱响,谁为你而歌?萧风肃起,谁为你添衣?落叶纷飞,与谁天涯?多愁善感的儿女情长,都被生活所消化。

我企图写点特别的感情,点缀一下冬天的气氛。却发现,走得太远已经无法触摸当时的记忆。想象结合实际,我想留下些文字,到最后变成了凑数。只是习惯了去书写,熟悉的,不熟悉的,现实的,想象的,经历的,听说的……哪怕只是只言片语,留下的只是此时的一种情绪。带着疲惫,淡漠地忧伤。一个诉说,一个倾听。长长短短,絮絮叨叨。有时只需要一个陪伴,或你,或我,或他/她。

情义,不是由时间来定的。时间长的,也仅仅就是熟悉了而已,改变不了任何事情。有时候不要企图用真心换真心,也许换来的只是一骑红尘中的淡漠。坦诚以待,就不要去期待等值。否则只有失望。爱情如是,友情如是,唯有亲情不能计较。因为无论存在怎么的变数,有的东西是不能改变的,也是不能去计较的。

多一份宽容,心就宽敞一些;多一份从容,视觉就会看得更远。

得失之间,只是一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萝鼓萱天】20170710 学习力践行记录 day56 1,鹅妈妈磨耳朵二十分钟。 2,贴纸书三页。 3,《我会...
    眸眸_50ae阅读 82评论 0 0
  • Docker是什么? Docker的中文本意是码头工人,用于搬运货柜。Docker官网给出的解释是Docker是世...
    遇石俱焚阅读 4,724评论 0 13
  • 今日拆书《少有人走的路》.苏雅 人生有一幅地图,面对成长,需要及时修改才能生效!那就是心理地图! 如果不能修改,抱...
    苏雅江南阅读 326评论 0 0
  • 1.天线部分的注意事项 ①天线馈线要做到净铺处理。(即天线馈线到地的间距),天线馈线的阻抗匹配。 ②天线的净空部分...
    梧叶已秋声阅读 794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