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明天如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阿添啊,你年纪也不小了,是时候该找个女朋友结婚了”

真是害怕什么,就来什么!

年假回家的第二天,妈就语重心长的跟我谈起了结婚的事。

老妈之所以会选择今天,原因是昨天我坐了一夜的火车,第二个原因,自然是有点迫不及待了。

因为工作的原因,平均两年回三次家,每次回家的时间应该是在十天左右,也就是说老妈一年能见到我的天数一年平均下来应该是十五天!

说起来有点心酸,不得不承认,我们这代人,很多人都要经历这样的事。

一直有个心愿

这辈子一定要活出个人样,所以一毕业便选择了远方。

很幸运,大学一毕业便从事了一份可以到全国各地奔跑的工作。

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去山东,因为公司产品出了点状况,而处理客诉的同事又有事请假了。业务经理在焦头烂额的时候忽然想到了我。

“阿添,你来公司应该有两个多月了吧”

“嗯,我上个礼拜刚转正”我有点不知所措的应和了一声。

下一秒钟,我便接到了独自一人出差山东的任务。

按照规程,新手上路,必须要有师父在身边。第一次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我是带着忐忑和恐惧感的,碍于领导的安排,只能硬着头皮上。

最后事情果然被我搞砸了,与会的甲方一见我是个小青年,当场便质问,你们公司是怎么回事,是来应付我们的吗?

在电话中,我把甲方的话,原封不动的传达给了经理,然后便灰头土脸的返回公司。

就这样,我人生的第一次,被这样子取走了!

2

接下来的几天,不太确定上面还会不会用我,曾一度让我饱受挫败感。直到部门经理看我意志消沉,才抽空把我叫到了办公室。

“阿添,来公司快半年了,怎么样,还适应嘛”

“经理,对不起,我知道上次这件事我没有做好,请你在给我一次机会”

看着我一脸歉意,经理呵笑了一下“阿添,是不是还在因为上次山东的事情烦恼啊”

我苦涩的笑了笑,不知道该怎么回话。

“我记得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差去北京,那个时候,感受特别深,紧张的不得了,虽然出去前也跟着师父出去过几次,可因为以前每一次的业务交谈都是师父在讲,我在旁边听,所以真正轮到我的时候,我都不敢怎么正面看甲方。”

看着经理一副平易近人的样子,我挪了挪身子终于是长长的呼了一口气。

怎么会没有感受?

我永远记得,十一月份,曲阜,孔子的故乡是多么的冷!以至于我一下高铁,便感觉全身上下失去了直觉。

我永远记得,那张女强人的脸,知道我没有签合同的权利,硬是逼着我签合同,让我哑口无言。

我永远记得,自己当时是多么的倍感无力,以至于,现在我每一次出去见客户,心里在怎么没有底气都不至于会心慌,因为最惨的一次我已经经历过。

3

老妈的问题,也同样。

在回来的时候,我大抵就已经预测到老妈会追问一个问题。

二十六岁了,并不是没有思考过结婚这个问题,有时候同学聚会,看到那些成双入对的同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会忽然有种想谈恋爱的冲动!

“妈,我每天上班,哪有时间谈恋爱,在等等吧”

趴在床上,我含糊其辞的回应了一句。

“阿添,你姨给你物色了一个女孩,她也和你一样,在苏州在上班,比你小一岁,到时候你们见见”

“好吧,等我睡醒了,你通知我一下”

看着我很是爽口的答应了,老妈也不想在继续下去“时间定在正月初三,你记住了啊”便走出了房间。

听到老妈关门的声音,静静地躺在被子里,忽然再怎么换姿势,都睡不着,索性抱着被子,蹲坐了起来。

“没想到时光一恍,就到了被催婚的年纪,时间过的真快啊”瞪着天花板呆了许久,还记得自己曾信誓旦旦的对老妈说,放心吧,妈,你儿子这么优秀,肯定不会打光棍的。

那底气,那场景,恍如昨日!

4

那个时候之所以会有如此底气,是因为在和琴谈恋爱。

一心想着等琴毕业了,就去见她父母,然后顺理成章的带进自己家门。

我们规划着自己的将来,琴努力的读书,我努力的工作,时机一成熟,便结婚。

意气风发,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是如今这样的下场。

事与愿违,异地恋两年,自己在外面工作了两年,等到琴毕业的那一刻,忽然等到的是琴的电话“阿添,我们分手吧”

那一刻,如同当头棒喝,我歇斯底里的问道“怎么了?”

“我觉得,你不太适合我”

不知道听到相恋两年的女友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只是觉得心口忽然有种窒息的感觉。

“琴,你别冲动,我马上请假,我们当面谈好吗”

挂断电话,连夜买了火车票。到学校的时候才知道琴和自己分手的原因是因为她的前任回心转意了。

琴和前任的事情,我大抵是知道一些的。只是碍于她不想说,所以我也就没有过多的询问。只是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琴还是选择了他,而不是我。

碍于我不肯放手,之后的半年里,两个人相互折磨,直到琴的恳求,不想伤害我,才罢手!

“阿添,谢谢你,谢谢你同意分手”

“琴,这不是我想要的选择,只是你想要这样的结果”

分手以后,曾一度想过把琴拉进自己的黑名单,可看到琴分手后释然的样子,犹豫了片刻,还是选择算了。

既然不爱了,那恨应该也没有多大的意义吧

曾经想过尽自己一切的努力给琴幸福,可在得知能给她幸福的人不是自己的时候,感觉人生忽然失去了方向。

不太确定明天如何,所以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有努力工作。

曾经幻想过自己最理想的生活。

谈一场平平淡淡的恋爱,她爱我,我也爱她。两人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结婚后选择一个空气清晰的地方生活,白天我们各自上班,晚上回来做一顿热腾腾的饭菜。饭后,两个人一起收拾,晚上躲书房,她看书,我码字,相互携手共度一生。

而此刻的我殷切的憧憬着,并且一直在为此努力着,不遗余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阿添啊,你年纪也不小了,是时候该找个女朋友结婚了” 真是害怕什么,就来什么! 年假回家的第二天,妈就语重心长...
    添补家用阅读 263评论 0 0
  • 我感叹道,宋仲基帅呢。旁边这位附和道,是帅呢,不过我觉得他在《善良的男人》里更帅。 于是我没看《太阳的后裔》,反而...
    Leonor_Z阅读 139评论 0 0
  • 静雨缠绵,人未休,只道蝶恋花处,一波愁。怀青若思,香烛遥,问客枕倚阅书,徊荒柔。月桂梢头,夜枭子,鹧鸪一夜飘忽,雨...
    憂木抒蘭阅读 617评论 0 0
  • 空气质量指数一向不是港人关心的指标,不过进入2017年以来,空气质量多次进入严重污染状态后,越来越多人开始习惯性的...
    0f69074a0979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