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语城(一)

《失语城》

某年某月某日,你是否也突然失去了言语,兀自地游弋在孤老的城池中,看不到光亮,与寥寞同途……


(一)

韩青站在窗前,看着街上流转的人流和车辆,城市的喧嚣和忙碌即使在这样宁静空旷的夜幕下依旧没有任何停下来的征兆。

韩青拿抽出裤子兜里的手机,按下开关键,屏幕柔和地光照亮他的脸庞,他用拇指熟练地划开界面,连接网络,几条微信消息在他的手中震动,他点开微信,将屏幕凑近眼眸,几个头像上的红色信息符号吸引了他的注意,漆黑的瞳仁中闪过一晃愉悦,他熟练地点开一个头像,耐心的读完了每一条消息,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一个弧度,拇指机械式地点开对话框,输下“哈哈哈哈”四个字,并且配了一个大笑的表情,拇指却在将要点击发送的那一刻停了下来。

他的整个身体突然像是被施了定身法一般,一动不动,时间一分一秒的在他的指尖流转,最终屏幕融入了黑夜,他的眼眸也变得暗淡,他机械式地将窗帘拉上,走到床边,将手机仍在被他铺展得干净平整的床单上,身体好像脱力了一般软塌塌地倒在床上,两只眼睛木木地睁着,盯着被日光灯染得更加惨白的天花板出神。

墙上钟表的指针一秒一秒地嗒嗒地颤动着,韩青在近乎静止地空气中奏翻了一下身子,看了一下钟表上的时间——晚上八点一刻,他盯着时间再次出神沉默,却又像是忽然被电击流入一般撑着床板,坐了起来,然后站起身来,赤着脚丫走到写字台前,拿起已经被他搁浅了很久的耳机,随手关上了卧室的灯,再次走回床边,弯腰捡起床上的手机,将耳机塞进手机上,打开手机屏幕,将手机设为飞行模式,打开音乐,再次将手机扔回床上。

他一件不剩地脱掉身上的衣服,赤条条地躺在床上,蒙上没有温度的被子,塞上冰凉的耳机,闭上酸涩的双眼。带着淡淡伤感的音乐涌入他的耳中,融入他的血肉,包裹他的全身,他用双臂将自己紧紧地抱住,蜷成一团,依偎着冰冷地墙面,缓缓地进入睡眠。

梦里的他站在一块很绿很绿的草地上,太阳透过树影在地面上投下斑驳的光影,天空像是一块被洗得一尘不染的蓝色画布一样平整的延展着,他看到很多很多熟悉地背影,在不远处的草地上嬉戏玩闹,那些温暖而又熟悉的声音撩拨着他的每一条神经,他露出了一排白净的牙齿,他迈开了双脚,想着那些背影和笑声跑去。

可是他追了很久很久,却总是追不上,那些笑声和背影似乎离他很近却又很远,可是他不愿意停下来,即使他已经气喘吁吁,已经满头大汗,他还是不停地追着,跑着,终于他还是累了,跑不动了,他看着那些背影,听着那些笑声离他越来越远,他忽然哭了起来,一边哭着一边喊着,“你们不要走,我求求你们不要走,你们等等我好吗?我,一个人,感觉好累,你们不要丢下我好吗?”

他说着说着便蹲了下来,那些背影在他被眼泪模糊的视线中终于消失不见,他便坐在地上埋头痛哭了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他只是知道自己哭了好久好久,直到他再也没有力气哭出声音的时候,他突然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韩青”,他听到有人突然问他,“韩青,你怎么了?你为什么要哭呀?你为什么不跟我们一起玩呢?”,“快别哭了,快起来,快来跟我们一起玩!”,“快来呀?韩青,你到底怎么了?”

他抬起头,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循着声音望去,却发现眼前空依旧无一人,脚下的草地已经变得枯黄,蔚蓝色的天空也已经变得阴沉,天空中的太阳却依旧明亮,只是阳光的感觉却不是温暖,而是悲凉,他将目光转向四周,仿佛这个世界就只剩下了他自己一样,空无一人。

他的脑袋突然疼了起来,喉咙像是塞了一颗火炭一样灼痛,他用两只手死死地揪住自己的头发,对着冷冰冰的天空大声地喊叫着,“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直到他的声音越来越渺小,越来越无力,他仿佛没有了骨头一般瘫倒地倒在枯黄的草地上,木木地望着天空,任由眼泪夺眶而出,任由眼泪顺着他的眼角划过他的双颊,打在地面上,一滴,两滴,三滴,最后汇成了一片海洋。

他感觉自己的身体被冰冷地海水包裹着,一点一点地向着海洋的深处坠落,水面上的光亮离他越来越远,原来,就连那冰凉的光芒也要一点点地与他相离,他只是感觉越来越冷,眼前越来越暗,意识越来越模糊,却不知为什么,就在这一刻,他的嘴角却露出了一丝微笑,若隐若现,似温似凉,他慢慢地扬起一只手臂,摊开手掌,对着水面上那即将要彻底消失不见地光亮轻轻地挥了挥手,带着笑意的双唇微微翕动,分明是在说——永别了,我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