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起你的手

5

牵手手

校赛拿了个意料之外的好名次,四夕姑娘与组内成员的关系也更好了,因为彼此间的信任慢慢建立起来了。金链子男生也是队长喜获一个绰号叫“一哥”。

在准备国赛这段时间,四夕姑娘一个人在一边捣鼓频率计,而一哥搭档金中先生把其它题目逐个试了一遍。当他俩都实现了五六个题目了,而四夕姑娘的频率计换了无数种方案还是没能成功。而四夕姑娘又是强迫症患者,最后换了个fpga开发板,频率计便如活过来一样。原来是老师提供的可编程芯片不行。而四夕姑娘是哭笑不得,就是这个破板子让她耽误了两周时间,怕是跟不上队友的节奏了。

当四夕姑娘焊板子时,金中先生也会悄悄过来看着她。有一次可能被四夕姑娘低着头的样子所吸引,拿着四夕姑娘的手机给拍了下来。等四夕姑娘反应过来,跳起来让他删照片。

“就在你自己手机里啦,我帮你记录你焊板子的样子啊。”金中先生连忙解释。

“哼,不需要。”四夕姑娘看了看手机里那张照片,拍的还不错,假装删掉了便把手机揣兜里了,偷偷上扬的嘴角透露了她内心的开心。

忙碌的日子过的飞快,很快就到了最关键的国赛了。

在国赛前,四夕姑娘和金中先生去看电影了,不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而是口碑大爆的《战狼2》。

影院里漆黑一片,之后大屏幕上放映着血腥刺激的战斗场面,四夕姑娘绷紧了神经,半蒙着眼睛看着屏幕。到血腥场面,蒙着眼睛,偶尔偷看着身边坐着的男生。心里期待着什么。

而金中先生认真的注视着大屏幕,两个多小时,虽然发觉了四夕姑娘的惧怕,但是无动于衷。四夕姑娘心里骂道,木头,木头,我都这么作了,居然也不牵牵我的手安慰一下我。

两个多小时的电影看的四夕姑娘几乎虚脱,更有一股气郁结其中。不管不顾便牵上了身边人的手。

金中先生有些讶异,反应过来便握紧了她的手。夜已深,空气也沁出凉意,可是金中先生的手却汗湿了。

国赛难度远远高于校赛,需要对采样电信号进行频域分析,所以对于金中先生来说是一个大挑战。

当四夕姑娘把硬件都做出来后,便偷偷拖着金中先生去爬学校后山,山不高,就七百多个台阶。爬到顶时两个人都大汗淋漓,金中先生坐在山顶亭子里一边擦着汗一边看着手机。四夕姑娘夺过了他的手机,发现是那个喜欢他的女孩子发来的消息。见金中先生任她看,四夕姑娘便往前翻了翻他们的聊天记录,看到金中先生主动给她发了早安,四夕姑娘有点愤怒。

“你说不喜欢人家,怎么还跟人家说早安啊?”

“就像普通朋友一样聊天啊。”

“我跟你说,这个冷漠的时代,基本只有情侣之间才会一起来就想到彼此然后发早安啊。像我,就从不给人发早安,再好的闺蜜和兄弟,也只有时常想起来发个消息,哪有像你们这样天天聊。”

“......”金中先生低着头想了会,转过头看着四夕姑娘,眼里含着笑说:“你这是在查岗吗。”

四夕姑娘连忙把手机扔回金中先生身上,仿佛那是一坨烫手的山芋。“瞎说什么!”

走回去的时候,正好暮色四和。他们聊着聊着不知道怎么就聊到了许多初高中同学已经生孩子的事情上了。

“我以后都不想生孩子的,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是个宝宝,生了孩子就不能这样天真自在了。”

“其实生了孩子也可以当宝宝的。”

“为什么啊?”四夕姑娘来了兴致。

“只要找个一直把你当宝宝的人宠着你就好啦。”

四夕姑娘脸蛋有些发热,心跳逐渐加速。但还是风轻云淡的说了句,“这样的人好难找吖。”

“不难的......”金中先生顿了顿,“你身边不就有一个么?”

傍晚的风有些凉爽,却吹不走四夕姑娘面上的燥热,幸好那一抹绯红完美的掩埋在了暮色中。

国赛时间就三天,转瞬即逝,他们的成果并不理想。收拾好东西回宿舍的时候,金中先生一直在自责,说他的无能拖累了大家。

而四夕姑娘却像肩上放下个担子一样轻松,毕竟也没对结果有多大期盼,准备一个月怎么跟那些学校从大一就开始准备的学生比。便一路安慰着他。听的烦了,便主动握上了他的手。

如一个开关一样,握住手的瞬间,金中先生反握住了她,嘴里也不再说些抱歉的词。

“我们要不在一起试试?”四夕姑娘歪过头问。

金中先生一边举起那双十指相扣的手,一边激动的大声说着“你去找个人问问,都这样了,还不算在一起吗?”

“不算吧......之前又没说过在一起了,这顶多算暧昧期。”四夕姑娘理不直气却壮。

“......”

无论如何,他们终于在一起了,决定在一起后,便改道去操场旁坐着了。有的没的扯了很多,四夕姑娘发现金中先生居然都没有梦想,每天就这样该怎么过怎么过。心里对金中先生评价便低了些。只觉得这个男孩子对她可能吸引力不会持续很久,但是后来却大型真相了,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当四夕姑娘想凑过去跟他说悄悄话却被吻住的时候,脑袋里像无数烟花同时炸开,四夕姑娘懵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他松开了她的唇,疑惑的问道:“你怎么喘粗气啊?”

“我喘不过气来了,心里紧张死了。”咦,这不是传说中初恋的感觉么,这并不是四夕姑娘的初吻,却是她第一次沉醉。

四夕姑娘并不知道他是不是她的良人,但是他带给她的感觉却让她如沉浸在初恋中的少女。那种感觉如清晨含着苞挂着露珠的蔷薇,醉人却不浓烈,却让人欲罢不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听了蒋勋先生讲的身体美学,很是触动。先生说,他小时候一直很惧怕父亲的严厉,很少牵过父亲的手。到最后,父亲病重...
    沐阳燕阅读 451评论 0 2
  • 我来到大学,背着一个蓝色的背包,背包是那个姑娘送的,陪伴了我到今天。我当时以为那个姑娘的陪伴会比背包更长久,可是,...
    45Wer阅读 262评论 0 2
  • 近日,众多网络新媒体共同发起“牵妈妈的手”大型网络活动,呼吁春节回家的广大网友,牵起妈妈的手,与父母合张影,多说说...
    竖心合阅读 330评论 0 0
  • 挂断宇的电话,雪儿愣愣地看着手机屏幕很久。 宇是雪儿的初中同桌。初中那会,班级里大多数男女同桌之间的关系都不大好,...
    开心肥猫阅读 419评论 2 9
  • 静气三分钟。复习葡萄六,板六。 今天所学:扭羊头:左一下,右一下,逃不掉。 白子逃不掉,就不逃。越逃吃的越多。如果...
    土家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