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马日记:如何挣到第一个100万?

以下是群分享。

大家好,我是千里马日记。

谢谢大家把第一的名额让给了我。

群里大部分都是老熟人。有一些是新朋友。

跟张笑老师认识今年的1月份。很巧合,也是在社群认识的,以及认识倪哥、顶哥、群里好多朋友,都是在社群认识的。

虽然还没见过面,但是心里都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这是社群的神奇。

刚刚接触张笑老师的时候,知道他营销很厉害。那时候特别需要,就主动找他了。在遇到他之前,其实我曾经也学了不少相关课程,但是一直没有通。认识他之后呢,对营销的理解完全不一样了,我自己也从头开始实操,从写朋友圈开始,写了一个月,就感觉各方面反馈不一样了,比如过去是自己去找别人,现在会经常有人来主动找我聊天。3个月之后,我就开了一门课程了,是关于朋友圈打造的,PDF昨天已经发给大家了,有兴趣可以看看,把朋友圈充分运用好,反正跟空气一样,是免费而重要的。

我个人的经历呢,是14年的时候毕业,就来到深圳,中间运气好,遇到了好老师,买了2套房子,中间一直没换过工作,19年,也就是今年,就出来了,没在上班了,在创业了。

我先来说说房子这个事情。说实话,买的时候是2016年,刚刚毕业2年,那个时候觉得自己运气太好了,竟然这么早就实现了想买房的想法。

从一个家庭贫寒的,上学都靠助学金、奖学金的人,到毕业后2年靠自己买上房,我那时候觉得自己特别厉害。

但是现在3年过去了,我发觉这也不是一件好事。

没错,房子涨了不少,但是房子上涨,是时代给予的机会。不是靠我的能力。

挣100万和通过房子获得100万,难度完全不是同一个量级的。

房子,你挑得好,碰上时代的机会,它就是涨,跟能力高低根本没关系。你买了,放在那里就行了,等待时间就可以,完全是被动的。

但是挣100万,或者说,做实体,做具体的事,要获得100万就不是这么简单了。要选方向,要寻找资源,要沟通,要让人认可你,被你影响,愿意给你干,实践过程中,又会有很多困难,资金、人手、资源,你要去克服这些现实的困难,还要自己鼓励自己,带动团队......

这些是很具体的困难,是要你一件件克服的。

那买房子困难有多少?当下来说,其实有了首付,其他的都是小问题。所以买房面对的困难要少得多。

那有人可能会说,方向很重要啊,同样是挣100万,那就选买房呗。买买买就好了。

这么说,我也认同。我自己也是这样的想法,有钱了就买房,别的也不买。

但是,买完房之后呢?

我们的人生不仅仅有房子。

还需要社交、做实在的事情等等。比方说,上班吧、创业吧。

我认识一位在深圳房产物业价值过亿的前辈,他跟我说,其实他从来没觉得为房产这件事自豪,只是自己踏上了时代的节拍而已,当时发现了机会而已。在会演讲之前,他一直都是焦虑的。

所以,买房是需要的,要自住,有能力在好的城市做投资。能力也是需要的。

能力和房子哪个更重要?

我觉得是能力。

有了能力,房子也就来了。房子只是一个结果而已。

那什么样的能力牛呢?

我觉得,一、相信的能力
特别是相信自己做啥都能成的能力。

二,进入根本的能力。
就是能够不被表象迷惑,直接进入根本。把握住了根本,表现形式可以千变万化。
有的人叫这个为框架思维。
其实,我特别不喜欢一些新词,因为故弄玄虚。但是反过来,他们又很聪明,制造了非常多的相,去吸引大众或者迎合大众。

三、抗压能力。
有了进入根本的能力,能把事情本质看得清楚,但是人是情绪化的动物,现实经常也是很残酷的,没有抗压能力的话,也很难成事。

四、输出能力
不管是写作还是演讲,都是输出。这2个是我们显性看到的输出。

其实,私下的沟通,面对面的交流,群里的交流,也是输出。

输出,就会有结果,可能是好的结果,也可能是不好的结果。但是,不输出,就没结果。

举例,我过去非常沉默寡言,我脑子里很多,但我不愿意说。有一次,和一个朋友去找一个同学交流,那个同学一直在说说说,我一直听听听。回来之后,朋友就跟我说,其实那个同学就是在输出自己。我对她的业务,她的想法,了解得更深入了,以后这方面有需要,可能就想起她。但是她对我没有大的认知,更别说对她产生影响力。

我忽然就发现,她把输出做到了各个方面。我当时只是在写方面做而已。

当然,这么说不是鼓励大家面对面的时候喋喋不休,而是鼓励大家,输出自己,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加分项)当然有时候不说话,也是一种输出。该说则说,该听则听。

能力有非常多,这4种能力是目前我觉得非常非常重要的能力。

最后,分享一句话,手段降服小人,能力降服普通人,境界降服高手。

我们要成为拥有手段、能力、境界的人。

今天分享的这些呢,是我近期的感悟,也是我自己跟自己说的。其实分享也是,对我自己帮助很大,帮助我梳理自己,对阅读的各位帮助不那么大,因为这些是在我的经历中提取出来的,你只能看到,没法感受。当你真的进入到某个经历的时候,你就不用看我说,而是自己感受到了。

我们常说,人和人的不同,在于认知不同,有的说是思维不同。我觉得,归根结底是在于经历的不同。

所以,我们经历了什么很重要。

多去经历,不管好坏。

没有经历,就去设计、创造经历。

2019下半年,多给自己创造些经历。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谢谢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对自己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意大利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好学科都适合自己。意大利的刑法、罗马...
    意生意色阅读 246评论 0 1
  • 这世间最长情的爱,一定来自于亲人, 最感动的爱,往往都来自于陌生人。 这是个多事之秋, 我们见过了太多灰暗与...
    执念老师V阅读 641评论 0 0
  • 原来黄色性格竟然有这么多的优点啊,真是令人叹服不已。直来直去,毫不忌讳,有些好也有些不好。为了自己的目标不顾一切,...
    笑傲江湖201710阅读 177评论 0 0
  • 夜晚于我而言 意味着清醒 但太过清醒 往往意味着需要承受更深刻的煎熬 夜晚的自己很容易就被情绪左右 也很容易陷入失...
    松上月阅读 276评论 0 9
  • 通证经济的理念是把在平台的所有贡献均量化计算成token,让所有人得到看得见的收获。简书和Fountain的结合,...
    江雪阁阅读 1,011评论 13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