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疑云之谁杀了伊万?

平安夜

这是卡瑟琳娜小镇一个平常的星期三。

假如非要说有什么大事的话,西街街角的苏娜披萨屋换了老板应该算一件,在卡瑟琳娜居住了三年的苏娜决定和男友一起环游世界,因此决定出售了这间披萨屋。

接手的是住在街心公园樱花大道附近的伊万,伊万是镇上的一名房产经纪,传闻他接下这家店面,是因为他的妻子凯琳,凯琳为此辞去了小学老师的工作,打算专心经营这家披萨屋。

下午四点,威尔警官正在巡逻。

今天天气很冷,下着小雪,远处卡瓦湖和卡瓦山被白茫茫的雾气遮住,路上的行人与前几天相比少了一些。

尽管如此,街市上还是很热闹,尤其是西街这样的地方。

西街是一条商业步行街,街边的小店,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圣诞树、圣诞服和圣诞帽,还有不同品种的小礼品。橱窗上的灯也纷纷被点亮。混着白色的拉片和雪花十分漂亮。

是的,后天,人们就将迎来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圣诞节。

威尔警官不由得裹紧了大衣,和丹尼一起沿着西街走,看看有没有想在警局度过圣诞节的人。

不过,路上的行人虽多,但大多数行色匆匆,似乎都没有在这样的雪天停留的意思。

街边的玻璃门隔开了外界和屋内,威尔警官甚至可以看到街对面咖啡馆里冒出的热气。

“等一等,丹尼,我去买杯咖啡。你要吗?”

同事丹尼搓了搓手,拉开了停在路边的警车门:“不了,你给萨拉带一杯吧,她给我发了一条短信。”

“好的,五分钟就好。”说着,威尔转身去了街对面的咖啡店。

吧台边站着美术学院的女学生朱迪,一头红发十分显眼,她来自皇家美术学院,打算在卡瑟琳娜完成她的毕业作品,咖啡店的老板收留了她,因此她时常会来这里帮帮工。

“哟,是威尔警官啊,好久不见。要点什么?”

“蓝山——不,一杯黑咖啡就可以了。”

朱迪边调咖啡边和威尔警官闲聊。

“威尔警官不是很爱喝咖啡吗?怎么不来了?”

威尔的脑海中突然闪现珍妮的样子,胸口一闷,岔开话题道:“你圣诞节不回利物浦吗?”

“不回,我妈妈在美国没回来,我回家也没什么人。威尔警官呢?”

“也没打算,家人都不在身边。”

朱迪调咖啡的手法很流利,并且姿势优美,她的手仿佛天生带着艺术感。

“那要不要考虑来戴利家,他还让我见到你问一下呢?说过一会打电话给你,我们打算开一个聚会。”

威尔接过朱迪手中的咖啡,道:“不了,替我跟戴利说声谢谢。”

朱迪还想在说些什么,威尔已经拎着咖啡推门离开了。

威尔打开车门,把咖啡递给副驾驶上的丹尼,打算结束巡逻。

发动机的声音响起,丹尼摇开一点车窗透气。

突然,朱迪从旁边冲了出来,拦在了威尔的车前。威尔一个急刹车,车差点没有停住。

威尔降下车窗,不悦地冲朱迪喊:“你疯了!”

朱迪没有理会,一脸慌张的飞快跑过来:“威尔警官,出事了。”



事情发生在咖啡馆的隔壁,正装修的苏娜披萨屋,伊万夫妻打算把这间店面改造成一家礼品店,聘请了工人对它进行了拆除和装修工作。

披萨屋的外面还没有动工,还保留原本的模样,一个巨大的披萨熊孤零零地装饰在落地窗外边,显得有几分滑稽。

披萨屋原本的装修是浅黄色调,显得整个店面十分温馨。店内大部分桌椅已经被搬走,只剩下一个收银台,墙面和天花板已经有一部分被拆除了,地面上散落了许多装修的建筑材料以及一些旧的小件家具。

在收银吧台的后面,躺着一具男尸,穿了一件深灰色大衣,下身是一条西裤。衣服上沾满了灰尘。

鲜血沿着死者的头部开始蔓延,威尔记得他的五官。

伊万-维金斯。镇上有名的房产经纪人。

萨拉和法医很快赶到,对尸体进行了细致的检验。很快,伊万的妻子也到了。

凯琳,是一位高挑的黑发女人,肤色白皙,年纪在三十岁左右,一个月前刚刚从北区小学辞职,显然是匆匆得到消息的,甚至都没有来得及梳洗。

她看起来非常惊讶,看过伊万的尸体之后,一直掉眼泪,也不说话。

威尔决定等她稍稍情绪稳定了再询问她。



朱迪跟着威尔回了警局,讲述了自己发现的经过。

“太可怕了,真是不知道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朱迪似乎还在刚才的震惊中还未恢复,整个人微微发抖。

威尔给她倒了一杯热水,示意她不要紧张:“没关系,慢慢说,就说说你是怎么发现的吧。”

朱迪喝了一口热水,稍稍缓过一阵,开口道:“你出门之后,戴利给我打电话,说是让我去问问凯琳,圣诞节愿不愿意一起参加聚会,说是给伊万打电话也没有通,想到这几天,他们夫妻正在装修店面,就让我过来问问。”

“然后呢?你进来时,门开着吗?”

“没有,是虚掩着,我以为是他们在内室,就像进去看看,没想到刚走到收银台,就看到了那个!”

说着,朱迪忍不住又喝了一大口水,来平复自己的内心。

“那你今天有看到隔壁门的进出?”

“一般没有注意,就是记得中途我出去一趟的时候,好像有一位装修工进去过”

“装修工?几点?什么样子的?你还有印象吗?”

“大概中午一点左右,我当时刚刚吃完午饭回来,至于样子,我是记不得了,好像穿了深色的上衣,他带了一顶安全帽。所以也没多想。”

……

威尔警官结束了对朱迪的问询。

丹尼这时也拿来了法医的检验报告。

死者,男,四十岁,死前身体状况良好,被一把钝物猛击头部而死,死亡时间应为今天凌晨6点。

但是根据萨拉调取的通话记录显示,今天早上七点,他还和公司的人接通过电话。这一点让伊万的死亡成疑。

威尔认识这位房产经纪,他的房子还是通过伊万的介绍租的。威尔的印象中他是一个十分成熟稳重的人,性格不像别的经纪人那么活跃,说话有些温吞,除了对待钱财问题比较苛刻,总的来说,可以算一个老好人,因此十分受镇上的人信赖。



伊万的妻子凯琳终于接受了威尔和萨拉的问询。

“伊万死于今天凌晨五点,想问一下您,那时您在哪里?在做什么?”

“我在家睡觉。”

萨拉在纸张边记录边问:“那他晚上回家了吗?”

凯琳低垂着头,样子十分憔悴:“我不知道,因为他工作忙,晚睡早起也是常有的,我也经常看不见他,所以以为他已经很早就去公司了。”

威尔若有所思:“你和伊万的感情怎么样?”

凯琳微微抬头,看起来对这个问题有些不满,道:“很好。”

“你知道戴利昨天傍晚敲过你家的门吗?”

凯琳对于威尔的突如其来的话题转移有些不适应,愣了半秒钟才回答:“不知道,昨天傍晚,我出去买过东西,所以可能没注意到。”

威尔和萨拉对视一眼,不动声色的问:“作为房产经纪,伊万有没有买人身保险?”

“没有”凯琳回答的很肯定,“伊万不喜欢每年为保险支付大笔的钱,他觉得为了所谓不可知的危险买单是不明智的行为。”

……

对凯琳的问询长达一个多小时,但仅仅从证词上看,似乎没有太多的线索可供发掘。



凯琳从警局门口出来已经过了八点。海瑟大街两旁的路灯已经被点亮,昏黄的街灯映着行道树幽暗的影子,不停的有汽车疾行而过。凯琳收紧了大衣的衣缝,在手心呵了一口气,站在路边拦出租车。

幽暗的天空,乌云时不时遮住模糊的月亮。小片的雪花从天上纷纷扬扬的撒下来,被灯光照的平添了几分暖意。

等车的时候,凯琳打了一个电话,轻轻的只说了一句,我想见你。

于是便坐上出租车绝尘而去。

威尔看着凯琳的坐的出租车远去,放下了手中的窗帘,把雪景隔在窗外。

一连串的事情发生,让他都快忘记,后天就是圣诞节了,卡瑟琳娜每年圣诞节前几天都会下雪。

“你觉不觉得凯琳的陈述很有问题。”

萨拉整理着询问记录,说道。

“虽然她表现的非常伤心,但她的思维很清晰,说话在逻辑上挑不出任何失误。”

“她曾经是一位数学老师,也可以理解,但是奇怪的是,她好像真的不知道伊万是有一笔巨额意外险的,按照现在协议,她至少可以获得一百万的赔偿。”

“真的不知道吗?会不会是她意料之中的伪装呢?”

“我觉得不像,你问到感情问题的时候,她就有一种很明显的被冒犯的反应,假如是装的话,不会在这个问题上不加掩饰。”

威尔点点头,表示赞同:“也对,既然她感到冒犯,要不是注重隐私的人,要么,就是他们之间是真的有问题。”

“依照凯琳回答问题的流畅度,我倾向于后一种说法。”萨拉说道,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看来这个案子要不赶紧破,圣诞节都不好过了,我回家整理整理线索,你也赶紧回去吧。对了,有必要请保险公司配合一下,暂时不要去伊万家吗?”

“嗯,我去通知一下,你注意休息。”

萨拉微笑了一下,向门口走去,在出门前回过身,一手扒着门,说道:“威尔,你也是。”



翌日,威尔和丹尼分别前往调查伊万所住的樱花大道小区和西街苏娜披萨屋。

樱花大道位于街心公园西侧,是一排蓝色的独立的小别墅。伊万住在125号,他的左边是124,租住着戴利和布莱恩。右边则住着汉斯一家,一个星期前,汉斯夫妇带着小女儿爱丽丝去了法国。

威尔敲开了戴利和布莱恩的家。

是戴利开的门,他看起来有些憔悴,浅金褐色的头发乱糟糟的,一身深褐色的睡衣,看起来刚起床。

“威尔警官?”戴利有些惊讶,皱着眉问:“昨天,我把知道的都已经告诉丹尼了。”

“我还有一些别的疑问,我,能进来吗?”

戴利让开了门。

戴利和布莱恩租住的是史密斯先生的房子,史密斯先生常年在外,戴利是史密斯先生朋友的儿子,因此,史密斯先生给了戴利他们非常优惠的价格。

是一个三居室的房子,楼下是客厅、厨房和书房,楼上是卧室。客厅里有些乱,茶几上是一些空的酒瓶子。

“不好意思,有点乱。”戴利摸摸头,赶紧收拾了一下茶几,给威尔腾了一个坐的地方。

“心情不好?”威尔问。

“没有,就是随便喝了一点。要杯水吗?”

“不必了,对了,布莱恩呢?”

“他有事,出去了,有什么事就问我吧,他知道的不比我多。”

“圣诞聚会,你还继续吗?”威尔突然问。

戴利愣了一秒,随即回道:“不了,原本是请了伊万夫妇的,出了这样的事,大家都没有心情。”

“舞会,你都请了哪些人?”

“这个和案件有关吗?”

“我说了,不单单是为了案件来的。”

“大概就是,伊万夫妇,朱迪,艾利,索拉,你,还有卡森他们。”

“为什么请我?”

“?”戴利显然没有料到威尔会这样问。顿时有些局促。

“这个,这个,大家都是朋友,干嘛这么问?”

“抱歉,我的意思是,我和你邀请的那些人并不是一个圈子里的,你没有必要这么做。”

“事实上,是朱迪想要邀请你的。”

“哦,我明白了。”两人正说着,布莱恩走进了客厅。

布莱恩是一个高大的青年,褐色的头发,一双眼睛深陷在眼窝里,看到威尔也没有想打招呼的意思,穿着一身发旧的灰色上衣,什么也没说就要上楼。

“等等,布莱。”戴利叫住了他,“威尔警官说有事想问问你。”

“我没空。”

戴利还想再说些什么,威尔伸手制止住他。

戴利把威尔送到门口,威尔正要道别,一只黑色的猫从外面跑了进来,绿色的眼睛像是一块宝石,光亮的毛发看起来被养的很好,它踩着威尔的脚背进了房间。

“抱歉。”

“这猫是你的?”

“不,布莱恩的。”

威尔转身的瞬间,顺着门缝看到布莱恩从楼上下来,亲昵的抱着猫逗它。



凯琳在自家客厅里踱步。

这座浅绿色风格的装修是她和伊万亲自设计的。说起来她和伊万刚刚结婚一年。

门铃响了。

凯琳开了门,一个男子的身影侧身进来。

“有监视吗?”

“没有。”

“等过了这一阵,我们就可以离开了。离开卡瑟琳娜,去美国。”

“可,可---”

“你怎么了?”

“我总觉得对不起他。”

“他才是第三者,你不必愧疚,并不是你的错。”

……



卡瑟琳娜警局的周四上午一般是比较忙碌的,人们似乎很愿意在节假日前几天惹出什么事儿来。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讨论,大家发现案件陷入了僵局。

伊万和凯琳都与父母以及从前的朋友联系不多,伊万是更是除了工作,很少与他人交道,因此社会关系这方面,没能提供更多的线索。而根据犯罪动机和当前的案件进展,萨拉怀疑凯琳,丹尼怀疑戴利,似乎每个人都有嫌疑,又似乎都没有嫌疑。

萨拉怀疑凯琳的原因是那笔巨额的意外赔偿金,丹尼怀疑戴利的原因是戴利没法解释案发前一天傍晚的行踪并且撒谎。

只有威尔还没有发表看法。

“对了,早晨7点的电话证实了吗?”威尔问。

“证实了,伊万的同事反映,当时只听到嗯嗯的回应,但的确是伊万的声音。”

“会不会是一个和伊万很像的声音,而隔着电话没有分辨出来?”

“但是没有录音,我们无法进行比对。”

“凯琳和伊万是怎么认识的?”威尔问。

萨拉递上一份调查资料:“凯琳三年前需要租房的时候,伊万提供了帮助,后来两个人一来二去就认识了,并于一年前结了婚,婚后感情良好。”

“从凯琳的家庭关系上,她似乎并不缺钱,至少没有赌博的哥哥,或者欠下大笔债务的亲戚。”丹尼续道。

萨拉反击:“这样分析来,戴利就更没有动机了,毕竟杀了伊万,对于他来说并没有好处。”

“可是,戴利和伊万半年前曾经有过纠纷。”

“半年前,不过是因为戴利没有找到合适的合租者,并且现在已经解决了,这可能成为作案动机吗?”

“布莱恩可不是什么好室友。说不定当时还有其他原因是我们不知道的呢?”丹尼明显不服气。

办公室里一时陷入了僵局。

两个怀疑对象,都有不在场证明,而且都非常充分,凯琳案发时一直在家,都有别墅附近的摄像记录为证,戴利和布莱恩可以互证,并且也有别墅门口的监控记录作证。

大家眉头紧锁,但一时又找不出证据来。

正在这时,接待员丽娜推门走了进来。

“威尔,有人自首。”



自首的人,是凯琳。

她穿着一件浅蓝色的风衣,长长的头发垂散着,微微有些凌乱。

“我要自首。”

威尔和丹尼决定单独审问她。

“你杀了伊万?”

“是的。”

“今天凌晨五点?”

“是的。”凯琳的回答自始自终都很干脆。

“说说整个过程吧。”

问到这个问题,凯琳似乎有点犹疑了,她顿了顿才说:“我和伊万其实不睦已久,他虽然爱我,可是也很有控制欲,我去那里都要问东问西的,没办法工作也辞掉了,后来我实在受不了了,争吵之下,就杀了他。”

“工具就是披萨屋的那把装修锤。”

“他常常怀疑我跟别人有染,我实在厌倦这样的生活了。”

“为什么不申请离婚?”威尔问。

“但是他又对我很好,尤其是当有外人的时候。”

“7点时,伊万同事接到的那个电话是你回的吗?”

“是的,我也吓坏了,当时不小心把手机带回来,自己支吾了半天,未免怀疑,用短信跟伊万公司请了假。”

“你又中途折返,把手机放回了现场?”

“是的,我打电话取消了今天的装修,自己伪装成装修工人,回到了现场,放了手机。至于监控,那是我家,我知道盲区。”

………

凯琳的回答很冷静,很有条理,并且完美的解决了整个案件的疑点,包括电话问题,不在场证明等,甚至动机,凯琳都承认了,除了想摆脱伊万之外,巨额赔偿金也在其列。

卡瑟琳娜警方暂时拘捕了凯琳。

“终于可以好好过圣诞节了。”萨拉感叹道。

威尔嘴角扯开一个弧度,眉头却依旧没有舒展。



夜色降临,整个卡瑟琳娜都沉浸在一片祥和之中,温暖的灯光从各家各户的小窗里透出来,五彩缤纷的彩灯沿着大街小巷一路闪烁,每个人都沉浸在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欢乐中。

今晚是平安夜。

雪依旧洋洋洒洒,整个小镇沐浴在一片茫茫的白色中,银装素裹,分外好看。

西街咖啡馆只余了两盏小灯从木质的窗框里映出来。

威尔独自一个人坐着。一杯满满的蓝山咖啡已经凉透了。

威尔想起,也是这样一个圣诞节,那时珍妮刚刚答应做他的女友。他在家里摆了满满一地的蜡烛,烛光晚餐之后,两个人窝在沙发里看电视。

岁月安好,他也曾以为这样的日子就是一辈子了。

但,蓝山咖啡他还可以喝到,却再也见不到那个人了。

“嗨。”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是朱迪。朱迪解下围裙,坐在了威尔对面。

“我们要打烊了。”

“好,我等下就走。”说着,端起桌子上的咖啡。

朱迪按住了他的手:“咖啡凉了,不能喝了。”

威尔心中一紧,放下杯子,不再坚持。

“哎,本来今天可以有个聚会的,我想着你也可以过来,换换心情,但是出了伊万那件事,戴利就取消了。”

威尔接过朱迪递来的一杯白水,忽然想到什么,便问:“对了,我听戴利说,好像请的都是单身男女啊,戴利怎么会突然请伊万夫妇?”

“我也奇怪,本来商量着是不打扰人家夫妻安排的,也不知道怎么了,戴利那天非要我去隔壁问,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朱迪似乎也很不解。

威尔脑中忽然闪过戴利一脸疲惫的样子,道:“那戴利最近很忙啊,工作之余还要安排聚会。”

“那里忙啊?他这个摄影师最近都没什么生意的,今年的游客也不多,要是我都愁死了。”

“对了,你了解他的室友布莱恩吗?”

“这个,我也不清楚,事实上,他室友似乎不爱说话,我上次去找戴利,还看他室友冲他发火呢?也就戴利这个好脾气能忍。”

“是啊,好脾气也就他了,好了,我先回去了,你呢?”

“哼,用完我就甩掉啦,唉,真不客气,算啦,我就在附近,待会回去,你开车来的?”

“没有,我坐电车回去。”

朱迪看了一下手机,说道:“还来得及末班车,你赶紧去吧。”



蓝色的有轨电车缓缓驶过小镇的每一个角落,窗外的雪依旧很大,铁轨在雪中隐隐可见,几乎每一个来卡瑟琳娜游玩的游客都会来坐一坐这辆电车,尽管只有三条线,但是他几乎穿过了小镇每一个最美丽的地方。

威尔看着窗外。

电车正驶过街心公园附近的樱花大道。正是伊万和戴利这排别墅的背面。戴利家的后院种了一株常青树,在夜色中闪烁着黑色的树叶的影子。在黑暗中,一双绿色的眼睛突然闪了一下光,威尔冷不防被吓了一跳,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黑色的猫。

威尔心中好笑,自己几时这样胆小了?

然而,下一秒他的笑容却僵在了脸上。



圣诞节的下午时分,卡瑟琳娜镇雪过天晴,阳光从浅蓝色的天空中落下来,融融的驱散了卡瓦湖的雾气。

卡瑟琳娜警局在下午三点实施了对伊万谋杀案的凶手的抓捕。

布莱恩-克罗克对罪行供认不讳。

威尔舒展了一下手臂,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丹尼走过了拍了拍他的肩,笑道:“厉害了,居然能在凯琳家的监控里发现那只猫,要知道那可是一只黑猫啊,一般还真发现不了。”

萨拉也结束了问询,推门进了办公室。

萨拉向大家回报了布莱恩的审问结果:“布莱恩承认了他和凯琳的婚外情,因为凯琳迟迟没有和伊万离婚,才动了杀机,本来以为两个人可以远走高飞,但是没想到,凯琳居然去自首了,而他的室友戴利则是发现一些异常,但不敢肯定,才让朱迪去隔壁确认情况。”

“但是,凯琳看起来很愧疚,只是之前明明那么坚定的否认,怎么一下子就想要自首了呢?”



警局的临时看守所不比监狱的黑暗和幽冷,但是不大的方寸之地,是失去自由的前奏。这一点却比监狱更令人煎熬。

凯琳呆坐在房间的一角,连看守叫她吃饭也没有听到。

事实上,她还是撒了谎。

伊万其实对她很好,也没有太多的控制欲,只是偶尔会比较多疑,但对她总归是疼爱多一些。只是,她还是忘不了布莱恩。

他们相识于伦敦的中学时光。

布莱恩帮她打跑了街头混混,阳光下的少年,翠绿色的叶子落在他的肩头。温柔了她一整个青春岁月。

伊万虽好,而她却难以如当初的热情再爱上一个人。

伊万死后,她不是没有想过和布莱恩远走高飞,即使知道是布莱恩犯下的错,可她却不愿布莱恩受一点点惩罚。直到,直到,她看见那封信。

里面是一张人身意外险保单和一把保险柜的钥匙,还有一张简简单单的纸条。

大意不过是假如他有意外,作为妻子的凯琳,将拥有他全部的遗产和那份保险赔偿金。并且在下面附注了一系列理财的方案。纸条一如伊万以往的风格,没有多余的字句,朴素到让人以为是一封公证书。

可是,当凯琳看到这行字时,却忍不住泪流满面。

伊万不够浪漫,不懂情调,最爱惜金钱,自己平日里除了必要的工作开支,几乎不多花一分钱。

但也许,对于伊万来说,爱她,就是为她倾尽自己所有的钱财。


这是卡瑟琳娜小镇一个平常的星期三,人们刚刚度过了圣诞节,又投入到忙碌而紧张的工作中。

尘埃落定后,威尔驱车去了小镇郊区的陵园。

他取下一直戴在手上的属于自己的那枚银戒指,和一束红色玫瑰一起,放在珍妮的坟前。

咖啡凉了,不能喝了。

这句话,珍妮也曾说过,只是那时,珍妮会再调一杯,放到他的手上。

威尔默立良久。

爱情究竟是什么呢?也许没有能给它下一个准确的定义。就像凯琳之于伊万,布莱恩之于凯琳,每个人都在爱的牢笼里,倾尽所有,至死不悔。

远处的夕阳染红了云霞,在卡瑟琳娜小镇的上空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冷风渐渐和缓下来,仿佛在告慰终究抵御不过时间的人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土豆浑身都是宝。具体说起来,土豆有以下几个营养优势。 1、营养价值高:“第二面包”美称 土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
    醒时只在花间坐阅读 91评论 1 1
  • 这条路走完只要十分钟,要吃完三天三夜都不够! 隐蔽在南京西路商圈,有一条常常被人忽略的小马路 餐饮店鳞次栉比 咖啡...
    小啾啾8阅读 241评论 0 0
  • 朋友闲聊,期间提到一个人的近况,我一脸茫然。 朋友急了,说:“你都不看朋友圈啊?” 我才意识到自己的确很久没有打开...
    余小鱼MsYu阅读 4,711评论 126 154
  • 看到竹桃苑的兄弟姐妹得奖,发自内心的高兴,忙里偷闲之余,奉献一首打油诗,若不是改卷任务重,我还会让群里的每个人都露...
    鸣鸥阅读 118评论 6 7
  • 昨天看到博主“我们1班王悦微”发布的一张其学生寒假作文图片,感叹如此年龄居然能有这番思考,亦能称得上灵魂写手了。 ...
    莫名岛岛主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