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战到底21天见证不一样的自己之二

昨天虞莹老师详细分享了复盘
提升复盘力,有三个关键,
1、重要的事情,无论成功失败,都要复盘。失败的事,找出问题,成功的事,找到关键。
2、学会结构化分析。深入了解复盘的四个步骤,目标,结果,过程,规律。
3、关注改善行动。行动要有操作性,要具体,要有所选择,对结果有帮助。
10月10日复盘
回顾目标:
1.完成每日打卡,输出导图,简书投稿

2.帮助团队,做力所能及的事
3.做好统计员工作
4.做好每日复盘

评估结果:
1.打卡导图简书均已完成,鼓励自己一下
2.完成自己的学习,又运用工具帮助团队 ()
3.自己知道的统计员的工作已完成
4.今日复盘已完成

分析过程:
1.学习是输入再到输出的过程,输入的部分做的还不够好,还是需要反复会看学习视频和内容,才能够去输出
2.能够运用自己知道的去帮助团队很开心
3.上午才知道统计员还需要去统计对内点赞数最高的成员的点赞数量,然后赶紧去做的
4.没有对自己的复盘确立清晰明确具体的目标,只是单纯去完成复盘

总结规律:
1.无论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每一次、每件事都需要认真去做,因为学习可能会有重来的机会,但是每件事可能只有一次机会,必须要每一次都认认真真去做
2.多学习和使用各种工具真的能提高自己、帮助别人,帮助的过程也能够提升自信,树立自己!
3.无论做什么都需要多问,多看,多多的了解,明白具体需要做哪些,怎么去做,目标是什么,需要完成什么
4.要多看多听理解老师讲的复盘,将复盘的概念融入到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多运用才能加深对复盘的理解

今日笔记:
*效率加倍的快捷键——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熟练运用快捷键是提升效率的必经之路

  • 1.常用快捷键

    • 快捷键一共有82个,分为四类,大家需要熟练掌握的是其中常用的32个
      • 第一类:Ctrl+
      • Ctrl+A 全选/在键入函数名之后,显示公式选项板
      • Ctrl+B 粗体 Bold
      • Ctrl+C 复制 Copy
      • Ctrl+D 向下填充 Down
      • Ctrl+E 快速填充(Office2013以上才有)
      • Ctrl+F 查找 Find
      • Ctrl+G 定位 Goto,=F5
      • Ctrl+H 替换 Huan
      • Ctrl+I 斜体(Italics)(Ctrl+3)
      • Ctrl+J 输入换行符
      • Ctrl+K 插入/编辑链接 link
      • Ctrl+L 生成超级表
      • Ctrl+N 新建 New
      • Ctrl+O 打开 Open
      • Ctrl+P 打印 Print
      • Ctrl+R 向右填充 Right
      • Ctrl+S 保存,Save,请常按!
      • Ctrl+T 生成超级表
      • Ctrl+U 添加下划线( Underline)(Ctrl+4)
      • Ctrl+V 粘贴
      • Ctrl+W 关闭当前工作表
      • Ctrl+X 剪切
      • Ctrl+Y 重复,=F4
      • Ctrl+Z 撤销
      • Ctrl+1 快速打开单元格格式对话框
      • Ctrl+2 粗体 =Ctrl+B
      • Ctrl+3 斜体 =Ctrl+I
      • Ctrl+4 下划线 =Ctrl+U
      • Ctrl+5 应用或取消删除线
      • Ctrl+9 隐藏行、Ctrl+Shift+9取消隐藏行
      • Ctrl+0 隐藏列、Ctrl+Shift+0取消隐藏列
      • Ctrl+; 插入当前日期
      • Ctrl+SHIFT+; 插入当前时间
      • Ctrl+→ 跳到本行结尾(Ctrl+Shift+→,从当前选择到行尾)
      • Ctrl+← 跳到本行开头
      • Ctrl+↑ 跳到本列开头
      • Ctrl+↓ 跳到本列结尾
      • Ctrl+\ 快速查找两列不同
      • Ctrl+“+” 插入单元格(小键盘)
      • Ctrl+“-” 删除单元格(小键盘)
      • Ctrl+Enter 单元格区域填充
      • Ctrl+Shift+Enter 输入数组公式
      • Ctrl+Esc 相当于Windows
      • Ctrl+ Page Up 向上翻页
      • Ctrl+ Page Down 向下翻页
    • 第二类:Alt+
      • Alt+Tab 切换窗口
      • Alt+Enter 在单元格内强制换行
      • alt+; 选定可见单元格
      • Alt+= 自动求和
      • Alt+F4 关闭当前窗口
    • 第三类:Win+
      • Win 打开或关闭开始菜单
      • Win+D 显示桌面/恢复原窗口
      • Win+E 打开资源管理器找文件
      • Win+F 搜索文件或文件夹
      • Win+L 直接锁屏(离开记得按哦!)
      • Win+M 收起所有窗口
      • Win + SHIFT + M 还原最小化窗口到桌面上
      • Win+P 选择一个演示文稿显示模式
      • Win+Tab 快速切换界面
      • Win + 空格 预览桌面
      • Win + ← 最大化到窗口左侧的屏幕上
      • Win + → 最大化窗口到右侧的屏幕上
      • Win + ↑ 最大化窗口
      • Win + ↓ 最小化窗口
      • Win + Home 最小化所有窗口,除了当前激活窗口
      • Win+ SHIFT + ↑ 拉伸窗口的到屏幕的顶部和底部
      • Win+ ++++ 放大放大放大
    • 第四类:单独按
      • F1 打开帮助系统
      • F2 编辑当前单元格,光标放在最后
      • F3 插入定义名称
      • F4 绝对引用切换,重复最后一次操作
      • F5 定位,=Ctrl+G
      • F7 拼写检查
      • F8 逐句调试(VBA中)
      • F9 公式分解
      • F11 插入图表工作表
      • F12 打开另存为…
      • ESC键 编缉中反悔
      • Print Screen SysRq 将屏幕图像复制到剪贴板中
      • Backspace 到当前单元格
      • Delete 从插入点删除到行尾
      • Tab 下一单元格
  • 2.常用快捷键32个(老师的快捷键鼠标垫很好用哦!)

    image
  • 3.快速访问工具栏

    • 利用好快速访问工具栏能够使效率更高,很方便的
    •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定义快速访问工具栏
    • 有三种途径:
      • a.点击选项卡上的功能添加到快速访问工具栏
      • b.在快速访问工具栏右边的倒三角处添加功能
      • c.最强大的就是导入快速访问工具栏(文件--选项--快速访问工具栏)
  • 4.自定义功能区

    • 自定义功能区主要说的是开发工具的运用,了解怎样添加即可

      image
  • 5.格式刷的应用

    • 一次应用是单击
    • 多次应用是双击
  • 6.剪贴板的应用

    • 剪切板主要是用来进行多文本的快速合并的,将需要合并的文本分别添加到剪切板中,再一块粘贴到合并文件中
  • 7.录制宏

    • 宏在运用上相对难一些
    • 宏主要是在没有快捷键、操作又比较复杂、步骤比较多的情况下录制的
    • 了解宏怎样录制:开发工具--录制宏--定义名称、快捷键--录制操作--结束录制完成
  • 8.加载插件

    • 明白插件可以是我们的工作更轻松,也能有强大的功能
    • 常用的插件有:方方格子、易用宝、美化大师(老师的文件中都有下载地址的)
  • 9.资料区

    • Excel速查表

      image
    • 常用宏的命令(文档中寻找)

      ![
      效率加倍的快捷键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熟练运用快捷键是提升效率的必经之路.png
1.常用快捷键.png
3.快速访问工具栏.png
7.录制宏.png
8.加载插件.png
效率加倍的快捷键——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熟练运用.p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