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爆!那些卖Steam黑卡、黑Key的狗头


本来以为14年G胖在Steam扔下核弹之后,这些黑卡奸商总该销声匿迹了。前几天登陆Steam时收到的一份红信,真的快要把我吓惨了。



起因就是,前几天世界杯我和巨馍打赌,赌注是给对方买一款游戏。后来,我赢了他图方便,直接在淘宝上买了Key,激活了没几天就收到了小红信。



赌球害人啊


混乱中立的TB,让黑卡有机会存在


个别人可能还不了解,在以前Steam在国内是没有任何直充渠道的,直到2011年才传出将要支持支付宝的消息。在这之前你想在Steam上买到游戏,只有以下几种方法。


1、 申请支持Visa信用卡,刷信用卡消费。

2、 购买特定的盒装游戏,用盒子里的Key激活游戏。

3、 就是上TB找游戏代购,或是Steam充值卡。


讲真,不是G胖不重视Steam国区市场,而是当时的银联支付太蛋疼架子大。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哪种移动支付方式,都要转到银联做最终结算。



最后结算是直接按美元来的


那个时候的银联效率非常的慢,尤其是涉及到Steam这种海外结算,你买个游戏会经常卡单。就是你付了钱半天都没结算成功,慢的你想升天。


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绕开直充,找更方便快捷的代购或是代充。即使到了2011年开才正式通了支付宝充值,期间也因为各种原因关闭了很多次,直到这两年才稳定下来。



所谓的代购、代充就是那些拥有海外账户的商家,帮你充值Steam钱包或是购买游戏。TB的出现和发展,就给了双方一个交易的平台。



但是,没有了官方渠道的保护,黑卡商人就有了可乘之机。


黑卡商人是唯一的获利者


黑卡说的就是盗刷信用卡,国外移动支付并不发达,即使是现在也依旧习惯使用信用卡支付。


    更重要的是申请信用卡也非常方便提供身份证明就行,像美剧《邪恶力量》中的温家双煞就是靠伪造信用卡维持猎魔生活的。



    黑卡商人就会通过各种途径获取到很多的信用卡,当有买家要购买游戏、充值钱包时,他们就会用这些信用卡进行交易。


    而且,往往为了吸引买家,他们的定价都比官方和其他人便宜很多。


    但是当信用卡的原主人收到银行发来的账单后,这种交易很快就会暴露出来。只要受害者去银行挂失和申诉,银行就会冻结这些交易并追缴钱款。



    Value一看钱被银行收走以后,肯定就会收回发给你的游戏,并给你黄牌或红牌警告。


    到了最后,你人财两空V社也什么都没挣到,而黑卡商人换个信用卡继续坑人。


黑卡的存在,危害着整个游戏市场


    最痛恨黑卡商人的不是玩家和Value,而且其他那些正儿八经的TB店家。黑卡商人不但破坏了玩家们对TB市场的信任,更重要的是他们恶意低价让其他商人苦不堪言。


    即使到了现在其他店家都不敢调整价格,真的是被这些黑产逼得没有生存空间了。黑卡交易最猖獗的时期,无疑是2014年的时候贴吧、论坛里到处都是毫不避讳公开叫卖黑卡交易的人。



    据说当年Steam国区某个月流水好几百万,但是实际盈利几乎为0,震怒之下Value开始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封号行动。


    并修改了用户协议,只要涉及黑卡交易收到了红信,那么你的账号几乎就是凉了。然后开始推动Steam国区充值端口的开放,现实银联然后是微信、支付宝。


结语



    尽量通过直充渠道在Steam上交易,淘宝有风险人心难测。哪怕现在Value有严苛的筛查制度,还是有不少黑卡商人在TB上骗人。


    现在的他们比较隐晦,看到那些特别便宜的游戏多留几个心。而且他们不关坑买家,TB卖家也经常受骗(我就是这样中招的)。


    很多回收二手游戏的店家,也经常收到黑卡的问题游戏。建议steam跳蚤市场贴吧,那里已经建立起一套完善的信誉制度。



    据说现在有小伙伴买到黑卡商人,卖的Switch平台游戏Key机器都被Ban了。所以还是不要贪便宜,多留个心吧。


不说了,我找G胖申诉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