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一夜

光.影

昨晚九点整,忙完了,准备呆在房间看会书。不曾想两只手有麻痛感,起初觉得过一会就没事的吧,应该是刚才用肥皂惹的,于是按了点润手霜涂抹……

但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感觉到我两只手绷得越来越紧,又痒又痛,于是我冲出房间,拧开水龙头,拼命搓手,不洗不知道,一洗吓一跳,洗完后把两只手掌摊开,掌上开遍“白花”,这一片,那一片,好速猛的速度!

我不淡定了,回到客厅告诉爸妈,说不知道手上长了什么,又痒又痛,当时我边说还到处抓痒。坐着的爸妈也紧张地站起来,凑过来看我,又让我把手擦干。

突然,老爸说了句:“你脸上也有长?”感受了下,好像真的有些绷紧,拿出镜子一照,幸亏我没有密集恐惧症,要不看了镜中的自己,肯定会气绝而亡!只见镜子中的人脸上密密麻麻地爬上小疙瘩,在鼻梁,脸颊上,加上头发吹了一半散开,

之前拍的,意思下

显得面目狰狞,感觉我现在可以不化妆就去拍恐怖片了!吓死人不偿命那种!

不到十秒钟,手已经相当肿,连手掌握拳都有困难,脸也变得更加通红了,接着发现脸上的疙瘩往下走,侵占了我的脖子,再过不到十秒,就觉得全身都不对劲,随后整个头皮发痒,肚脐附近、大腿也痒!两只手不够抓!不够抓!!不够抓懂吗!!!我都觉得自己要疯掉了……乒临城下,六神无主!我就是热锅上的蚂蚁了吧……

老妈面露愁容,看着比我还着急,一直在说是沐浴露导致的,又问我吃了什么,干了什么……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此刻,老爸看出了我的慌恐不安,满不在乎地来一句:“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就是过敏而已!”看着我紧张的样子,又安慰到:“不要焦虑,不要紧张,放松一点,让血液流动慢些,身体就会好一点!”

“好的”我嘴上应着,心里还是无法释怀!这个突如奇来的症状让人无法冷静下来!开始寻思吃了什么导致过敏,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紧要关头,还是先去医院打个针,吃个药把过敏的降下来!十分钟左右,到了卫生所,发现那屋里灯已经关了,担心医生不在,还好留着个门,没抱啥希望跑进去,太好了!医生冒出来了!他确实已经下班了,但看了我这般模样,二话不说就坐下帮我治疗,让我内心满满的都是感激!

昏暗的灯光下,我叙述了自身的情况,看着手掌和脸上的疙瘩已经均开,不让人那么恶心了!心情稍微平静下来!

只是,观察一阵后,他又十分诚恳地建议我医院里去打吊瓶,说担心三更半夜会复发,去打个吊瓶保险!我很不情愿地望了下老爸,老爸把球踢回给我,让我自己决定!

我一直都痛恨吊瓶这玩意,在这个时候也没有动摇对它的偏见,是的,我坚决选择了打个屁股针,吃点药!不打吊瓶!

忘记有多少年没打过针了,也不记得有多少次忍住不去打!但这一次破例了,就因为这种全身式的过敏,它在意志方面就先将我击垮,我为让身体尽快恢复正常,也没有心思去用中药研究……想到四面楚歌,当时那些士兵意志也是被击垮了才让刘邦赢了吧!

打完针,道个谢,回到家,吃了药,十点半,就全消!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啊!但是现在想起还是心有余悸,鸡皮疙瘩掉一地!只是找不到原因,依旧不甘心!

今天起床,用意识扫了一下全身,还好,没有水肿,没有疙瘩,准备梳头!突然右手尾指老消不下去,仔细一看,妈呀!手有一个小口,仿佛若有脓,便舍梳,从口入(手)初极小,观不清,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蚂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小看蚂蚁!

听: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看:度娘有记载,蚂蚁会导致人死亡!

谢谢蚂蚁大侠饶不死

看了上面信息,庆幸自己只是急性荨麻疹,只是打了个针,吃了个药,只是痒了一下,惊了一会,真好,我还活着!

想到《敬畏自然》,上过《生物入侵者》一课,知道大自然的威力,了解入侵者的凶猛!昨晚还亲身体验过,不敢不敬!不敢不畏了!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在哪里碰到了它,也没想过要伤害它,但它应该也因为我死去了吧!这么一想,倒是觉得我对于蚂蚁来说是不是也属于入侵者,也是恐怖分子一个呢?

PS:今天下午,老妈手也被蜂也蛰了,心痛!这个季节有点危险!

7.12打卡感受:这也是一种体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