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错过是永恒

你身边有没有这么一个人,你很爱TA,你也觉得TA有点爱你。你迟迟不肯先开口,你总想对方先开口,你能在这段感情中占据主动。那么且听听我今天的故事,看看会不会让你改变这样的想法。

他和她都是怀揣梦想去外地打拼的人。他不怎么爱说话,没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但是一看就知道,他是个有故事的人。他天生会让人有想靠近的感觉,淡淡的忧郁气质,会让敏感的她顷刻为他黯然神伤,忍不住想过去跟他说点什么。她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从小到大眼泪就像珠串一样,一点细碎的事情就能让她感伤很久。因为敏感,她对待感情很谨慎,不轻易开始,因为生怕沉浸进去了出不来。这两个活的像是在古代却偏偏是在现代的人就这么奇迹般的在一个陌生城市的小区相遇了。

同为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加上相同的忧郁气质,彼此都对对方有说不出的好感。只是在谁先主动的问题上犯了难。他想这姑娘看着还行,但是我要是主动说了,万一他不喜欢我呢,这不是很尴尬,以后一个小区住着,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她想这人看着不错,问题是难道要我一个女孩家开口不成,说了解也不是很了解,万一后期发现不合适,还要经常遇见,这不是很要命。

世界就这样陷入了一片沉闷,气氛就这样陷入了无尽尴尬,他们甚至忘了可以说要不先这样我还有事儿之类的揶揄话就能立马告别,他大概觉得很好笑,笑的很歇斯底里,化解了最终的尴尬,她也忍不住笑起来了。两个人都在无言的笑声中结束了第一次的见面。虽然无言,却很美好,大家算是心照不宣的认识了。

因为住的很近,两个人经常能打照面。因为在外地两个人举目无亲,相依为命变得十分容易。有时他加班很晚,她看他没回来,就做好两个人的饭,留一份给他吃。家里寄来的特产什么的,她也不忘做好了叫他一下。而他只要有空,总会过来这边坐坐,她灯坏了,水龙头坏了,他每次义不容辞,俨然家里男主人的模样,全面搞定。之前互相帮忙,他们还会互相不好意思,客气的道谢道别。后来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觉得对方做这些事情是理所当然的。有些时候对方没有做到,还会在心里默默生闷气或谴责两句。在时光的流淌中,他们的感情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加深,虽然没有开始的仪式,但是互相关心爱护的举动俨然夫妻,也让旁人产生了狐疑,有好事的当面点了几次,但是他们俩仿佛商量好了,打着他是我哥们的旗号异口同声正儿八经的否认。

直到有一天,她的父母催她回去工作。因为家里给找了一个合适的人,父母也希望她不要再继续漂着。她第一次开始茫然无措。内心深处,她是不想回去的,这里有放不下的人。但是不回去好像又没什么理由留下来,毕竟他也没有承认过她是他的什么人,一直都这样,什么时候是个头呢?自己开口么,好像又不确定对方的心意,兴许人家是单纯人好呢,兴许人家是看在自己留饭给他的情义上呢,万一自己开口了,对方拒绝了,自己的面子往哪里放。再想着每次外人揶揄他们的时候他一脸认真的辩解,她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中。

于是她心生一计,请他过来吃个饭,套套他的话。当天晚上她做了一桌子的饭菜,和他对面坐下。他和平常一样吃的很香,整晚带着浅浅的微笑,这个气氛的确恰到好处。她最终开口了,说家里催我回去了,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让我回去相亲。。。

然后她停了停,抬起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说我想了下要不就回去吧,好像这里也没有什么太让我值得留下的。嘴上这么说,她心里想的是,说啊大傻子,你就说别走好吗,为了我留下来好吗?你只要这么说,我就顺水推舟的留下来,我就有留下来的借口了。但是没想到他顿了几秒钟,然后很镇定的说是么,回家享受现世安稳,挺好的。其实他心里万箭穿心的难受,只是看不透她的心意,也不忍心让她跟着自己颠沛流离。他很想她说我要不还是留下来吧,我舍不得你,这样的话,哪怕为她遮挡一生风雨,也是心甘情愿的。

谁知她没有懂他的深情,都是演技派,她装作无所谓的样子,说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介绍的人条件挺好的,漂了这么久我也累了,我也想现世安稳。他庆幸自己这么处理了,要不然不是逼着她和我一起吃苦么。那大概是吃的最尴尬的一顿饭,两个人各怀心事,憋了一肚子的话却说不出来。

送别他之后,她终于忍不住了,眼泪刷的一下掉了下来。在这座陌生的城市待了这么久,和这个人相处了那么久,竟然都不肯挽留一下。话说出去了,再不舍得,也没有留下来的理由。看他那个样子,也没多在乎,可见,自己自作多情的是多么游刃有余。出了她家的门,他也满怀心事,想说挽留的话,看看自己还租住在陌生城市的一间小房间里,每个月的收入除去生活捉襟见肘,最终什么也说不出来。

她心伤了,处理完所有的事情之后,没有跟他说一声就回家了。待他发现的时候已经是人去楼空,他们分明没有开始,但是他真的有失恋的感觉。他再也控制不了,给她去了几个电话,都是没人接听。

她是真的打算从内心忘掉他了,她狠心的删除了所有了他可以联系她的方式,连电话号码都换了。分明没开始,她却没来由的恨起他来,既然这么不珍惜我,那就永远都别找到我。她默默接受了家里人的安排,和那个能给他现世安稳的人在一起了,虽然少了一些感觉,但是他踏实可靠,爱她爱的特别张扬,不像他连表白的勇气都没有。

很快,两个人就结婚了。她放下了所有执念,将他搁浅在心底。时光荏苒,一晃几年,她差不多都快想不起他了。她云淡风轻的过着自己的日子,平常朝九晚五,偶尔和朋友出去聚聚,生活也倒过的波澜不惊,直到有次她出门等车,远远看着一个人像极了他,她心里咯噔一下,以为自己看错了。她蹑手蹑脚的走到近处,才看清了,真的是他。

她赶紧撤回来了,她想自己大概想多了,兴许只是凑巧呢,之前虽然提过自己家住址但是也并不是很详细,他怎么见得一定遇得到她呢。她装作没看到他,假装打电话,冲到他的面前背对他,她想看看他会不会叫她,他分明看到了,但是当做什么都没有看到,也什么都没说,赶紧走快几步上了车,一句话都没留给她。她眼睁睁的看着他上车,也没叫他,看着车消失在面前,直至所有的难过伴着汽车尾气浓烈刺鼻的味道膨胀了她整个的内心。虽然他什么都没说,她也不很确定,但是她好像真的错过了什么。

其实她真的错过了什么,多年之后,他仍然没有放下,他来她的城市,是想找寻有关她的印记。看到了她选择逃避,也是不想再打扰她的幸福,毕竟再将当初心底深处的话再翻出来说一遍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回忆就像电影,你再怎么难受也只能是有感而发,并不能冲进现场改变结局。有些错过,是真的可以成为永恒的。只可惜知道这个道理的时候一切都太晚了。

她大概后悔了,当初临走的时候跟他说一下就好了,当时他打过来的电话接一下就好了,当时不删除他那么彻底就好了,当时不换电话兴许发个短信来解释一下就好了。他大概也后悔了,当初留住她就好了,当初不那么要强就好了,当初不那么自以为是的认为不能给对方幸福就好了。

现在这种结局,比当初的痛苦重了何止10倍,然而他们也怪不到谁,谁让他们彼此那么别扭的爱着对方呢,生怕对方看出自己先喜欢上,生怕对方不爱自己,生怕自己受伤害,所以谁都不愿开口说那三个字,其实分明心里比谁都爱他。

那一刻的错过,改变了他们一生的格局,肠子悔青都不会再来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丰的是打萨达是 当时是大打都是 打开萨克的开始咖啡 的开口道三的看电视 看得开的看
    Gao_Jilun阅读 201评论 0 0
  • ----以下来自于2021年12月31日---- 哇,一年一年的过的好快好快,眨眼一年又过去了。今年感觉经历了好多...
    jaychenbb阅读 260评论 0 3
  • 身出淮右心出净 泗水庶出动天命 承蒙天眷身披甲 几度春秋荣载归 玉锦酒肆遗天恩 戚俯项背扶摇上 宦游其司心气傲 蛙...
    猴子逗贝贝阅读 216评论 0 0
  • 一 我一直以为我的父母之间是没有爱情的。这种感觉在我的妈妈去世之后更强烈了。 妈妈离开这个世界时,我读初三,当时我...
    廉子阅读 1,331评论 28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