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友盟分享和登录

关于第三方分享、我常用的是友盟社区的社会化分享、今天来说说关于使用友盟分享的操作步骤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其实对于三方框架的应用、最基本的还是下载SDK了。
具体适用步骤:

1.下载SDK、导入至项目、添加项目配置和相关依赖库
2.配置SSO授权白名单:设置白名单为的是能够获取第三方平台的授权
3.配置URL Scheme:目的是能够在分享结束后跳回到自己的app中
4.初始化设置:
在项目 AppDelegate.m 的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 *)launchOptions{}
方法中做如下操作:

4.1 打开调试日志:
[[UMSocialManager defaultManager] openLog:YES];

4.2 设置友盟appKey:

[[UMSocialManager defaultManager] setUmSocialAppkey:@“你的友盟appkey”];

4.3 设置要分享到的各个平台的appKey-appSecret-redirectURL(重定向URL)
如:

/* 设置微信的appKey和appSecret */
[[UMSocialManager defaultManager] setPlaform:UMSocialPlatformType_WechatSession appKey:@"wxdc1e388c3822c80b" appSecret:@"3baf1193c85774b3fd9d18447d76cab0" redirectURL:@"http://mobile.umeng.com/social"];

/* 设置新浪的appKey和appSecret */
[[UMSocialManager defaultManager] setPlaform:UMSocialPlatformType_Sina appKey:@"3921700954"  appSecret:@"04b48b094faeb16683c32669824ebdad" redirectURL:@"https://sns.whalecloud.com/sina2/callback"];

4.4 设置系统回调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openURL:(NSURL *)url sourceApplication:(NSString *)sourceApplication annotation:(id)annotation {
       BOOL result = [[UMSocialManager defaultManager] handleOpenURL:url sourceApplication:sourceApplication annotation:annotation];
       if (!result) {
       // 其他如支付等SDK的回调
       }
       return result;
}

5.具体分享:
分享内容支持:文本、图片、网页链接、表情、图文、视频、音乐,分别有自己对应的分享方法
点击分享按钮显示分享面板选择平台showShareMenuViewInWindowWithPlatformSelectionBlock
也可以先设置平台显示顺序setPreDefinePlatforms:@[@(UMSocialPlatformType_Sina),@(..)];
之后再显示面板。

点击面板中的平台按钮之后、设置相应的分享内容、调用分享接口
[[UMSocialManager defaultManager] shareToPlatform:platformType messageObject:messageObject currentViewController:self completion:^(id data, NSError *error) {}
进行分享、在分享接口的回调中进行分享结果显示和用户积分处理等操作。
例如:分享文本内容

- (void)shareTextToPlatformType:(UMSocialPlatformType)platformType
{
    //创建分享消息对象
    UMSocialMessageObject *messageObject = [UMSocialMessageObject messageObject];
    //设置文本
    messageObject.text = @"社会化组件UShare将各大社交平台接入您的应用,快速武装App。";

    //调用分享接口
    [[UMSocialManager defaultManager] shareToPlatform:platformType messageObject:messageObject currentViewController:self completion:^(id data, NSError *error) {
        if (error) {
            NSLog(@"************Share fail with error %@*********",error);
        }else{
            NSLog(@"response data is %@",data);
        }
    }];
}

以上就是关于友盟分享的一些注意点、接下来说说关于登录相关内容。

其实登录和分享的前面配置操作都是相同的、主要问题在于授权登录后如果退出登录再次登录的时候的授权问题。
按道理来说:QQ三方登录----退出----QQ再次登录、这个时候应该是直接登录啥没问题。

但是:我这次想换个QQ号码登录怎么办、按照上面的这个逻辑是不会出现让你换号码登录的页面的、所以你不管怎么退出、再次登录还是原来使用过的那个账号。

哎、问题就来了、你想啊、为啥会出现这个问题呢、就是因为你在第一次登录的时候进行授权完毕之后、系统在短时间内并没有立即取消上次的授权、所以你再次登录的时候还是默认已经授权过的。
说到这里其实答案已经出来了、那就是在你每次点击登录的时候先把原来的授权取消掉。这样就能出现允许换号登录的页面了。

具体的取消授权的代码如下:

// 取消授权-写在三方登录按钮的点击事件中
[[UMSocialManager defaultManager] cancelAuthWithPlatform:UMSocialPlatformType_QQ completion:^(id result, NSError *error) {
     // QQ登录
     [self getAuthWithUserInfoFromQQ];
}];

好啦、以上就是关于友盟平台社会化分享和三方登录的相关知识点总结了、其实可以看出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本文主要是讲述了大致的操作流程、具体的细节内容如有哪些依赖库等等的、请大家移步友盟官网查看文档解说、仔细看、真的没那么难。
文档地址: http://dev.umeng.com/social/ios/quick-integration

希望我的文章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还请关注本宝宝来支持宝宝的继续写作呀~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友盟能实现分享功能,友盟+申请第三方账号的目的: 进行分享、授权操作需要在第三方平台创建应用并提交审核,友盟...
    CoderZb阅读 9,636评论 8 60
  • 产品概述 Android U-share 6.0sdk是在5.0+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优化,降低了包的大小,对于三...
    AiPuff阅读 7,013评论 1 10
  • 我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友盟分享的文章,可是都觉得不是很清楚,所以就结合友盟的官方文档自己研究了一下。 首先,因为懒所...
    Sun_zn阅读 1,837评论 12 2
  • 1.第三方账号申请 微博: AppID AppKey AppSecret 微信: AppID及AppSecret(...
    3ad997c871e9阅读 2,260评论 1 1
  • 最近一直在思考一根问题,是应该在年轻时及时享乐?还是在年老时乐享晚年? 最近几年旅游一时大热,各种背包客,穷游层出...
    奈何丶丶阅读 4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