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准备什么时候断奶?

     

知乎上有个有趣的回答,问,什么是妈宝男,答曰,不知道,等下我去问一下我妈。

1

我们单位有个男同事,很会考试,也挺有才的,一直觉得自己怀才不遇,终于有个领导看上他,给他当了理财经理。

当了理财经理的他,业绩考核基本为0,领导找他谈心,说末位淘汰,让他去当柜员。一般人听到这个会怎么做?努力把业绩做出来,然后和领导说,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可是,这位男同事,并没有这样,而是,让他的妈妈去找行长谈谈心,说,再给他家儿子一次机会。好吧,我们的行长,也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心想,他妈妈都来给他说情,小伙子这次可能真的是下定决心了,就给他妈妈一次面子,继续让这个男同事做了理财经理,为期半年。如果还做不出业绩,就让他坐回到柜面。

很快,半年的时间已经到了,这个男同事的业绩依然为0。行长说话算话,真的让他做回了到柜面,从头开始。

有一天,这个男同事请病假,回去休息。我们以为他真的病了,谁知道那天,他还是喊他的妈妈,去找行长谈心,其实就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鬼把戏,是不是很无语?

我们上学的时候都不希望,让自己的父母,到学校去面对老师。然而,我们的这个男同事,84年的,30好几,每次一遇到事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让他的妈妈为他出头。难怪,每当别人要给这个男同事介绍对象的时候,都直摇头,说,不能给他介绍对象,不能害了人家姑娘。

是的,我们这个男同事就是传说中的妈宝男。网络上说,妈宝男的特征是开口闭口就是我妈怎么说,我妈怎么看,万事以他妈妈的标准为标准。

2

丁丁和自己的男友是大学同学,丁丁是南方人,长得小巧玲珑,男友呢?是北方的汉子,一米八六的大高个,站在一起真的不要太般配哦。

两人在大一时一见钟情,一直你浓我浓地走过了大学四年,同学们都非常羡慕,觉得出了大学之后,最应该毕业就结婚的,就是他们俩个人。丁丁也是这么觉得的,一直沉浸在自己美美的幸福里。

都要结婚了,自然要见一下双方父母。不见什么事儿都没有,见了,事儿来了。大概就是俗话说的,见光死。

丁丁的男友说,他妈妈不喜欢丁丁,谈恋爱可以,但结婚不合适,让他俩趁早分手。

为什么呀?说好的要永远在一起的呢,说好的要一起结婚生子,看外面的世界,说好的要坐着摇椅一起慢慢变老……这些都是我们约好的,拉过勾勾的,凭什么他妈妈一出现,曾经的一切都不存在啦。

丁丁不停地问男友,丁丁不相信,不相信眼前的一切。丁丁用了几乎是哀求的声音,问男友,她希望自己可以死的明白。

原来丁丁见未来婆婆时,化了点妆,买了一些东西,穿得稍微时尚了点。准婆婆对儿子说,丁丁不会过日子,乱花钱,会花光男友的钱。还说她脸色不好,肯定是身体也不好,人又瘦,以后生不出儿子。

我去,这是什么理由?不就化了点妆,就脸色不好,继而就生不出儿子,穿的时尚就会花你家的钱?这些都是什么逻辑思维。

丁丁最气的是,你妈妈说什么就是什么,你怎么一点主见就没有?好歹我们也是读过十几年书的人,用用脑子好不好?丁丁想不通。

3

孟非曾经说过,如果他的女儿碰到一个男的,结婚时要问下父母的意见,他会直接劝说她女儿不要和这个男的结婚。

什么都要问父母,你结婚是你去找个人和你过一辈子。

美国心理学家斯考特.派克说过,懂得分离的爱才是真爱。作为妈妈应该主动的要求孩子独立。

我们都知道,动物世界里,小动物们长到一定程度,就要离开妈妈,学会独自生活。如果小动物已经到了可以独自生活的年龄,还赖在妈妈身边不愿离开,动物妈妈们,做的却比我们人类妈妈做得好,因为他们知道,如果在这个时候不够狠心,将成年子女赶出家门,以后他可能面临的,就是豺狼虎豹,暴风骤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一个公司来说一个最头疼的莫过于APP的审核周期,犹豫审核周期不确定的原因,公司会错过很多活动,但是没办法,想在...
    博为峰51Code教研组阅读 149评论 0 0
  • 一朵花,绽放,凋零, 一个人,等待,彷徨, 你说喜欢一个人,哪怕随他流浪, 可是流浪的方向,会不会有花香! 路在停...
    l安阅读 156评论 0 0
  • 我爱哭却又爱笑,爱哭的时候哭的停不下来,还好大部分时候我都是爱笑的,其实我有很多优点但是也有很多缺点的, 我希望在...
    一哭倾城阅读 142评论 0 0
  • 日念家人一好处,念力加持享幸福! 【念夫好】向来吃素的他今天给我们包了肉饺子吃,他却因为没胃口而没吃中饭!我很是关...
    风潇潇blj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