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奶爸】(一)采熊大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科往竹根撒尿,突然看见一坨圆润的影子正悬在护栏上,几处白色在夜里晃晃悠悠。

“好家伙,竟敢在俺老科眼皮子底下越狱,看我不好好收拾你,打你屁股!”

护栏上的家伙像是被点了穴,丝毫不敢妄动,敌不动,我不动,敌动,我不动,闭上眼睛,敌人就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小家伙觉得自己的不动策略有了效果,偷偷地回头一瞧,一双凶神恶煞的眼睛正瞪着自己,呀,爸爸呀,见鬼了!一阵阴风吹过,小家伙感觉自己肉肉的背脊一凉,抓不住护栏,就要往下落,顺势成了个倒挂金钩。

小科提起小家伙的后腿,一个大大的巴掌就要落在肉糯糯的屁股上。

“冷静,冷静,是国宝,嗯国宝。”于是巴掌轻轻地落下,“你个不听话的东西,哼,我可是你爸!不听爸爸的话,会被揍的!”

小家伙看着小科,既然被逮住了,就要检举,揭发。它恍着身子,荡起秋千,嗯嗯地用手指向对面的护栏,小科顺着指向看去,果然也有一个大家伙趴在护栏上。

“不许动,我也是你爸,听话,等爸爸把你揪下来,一顿好打!”

小科放下小家伙,一边打开门,一边观察要越狱的大家伙,它正费力的要往外爬,小科大喊“不许动!”护栏上的影子脚下一滑,惊慌地落下。

“坏了!”小科正准备冲进去看看情况,一扭头,发现小家伙正在嗅竹根,嗅到一种独特的气味,愣住,引发小家伙对熊生的第一次思考,正在思考熊生,又被人后腿一提,荡起了秋千。

小科提着小东西就冲进去,大家伙在地上扭动,正翻不了身。小科想把大家伙翻过来查看伤势,结果手放到大家伙身上,假的!

“你个淘气鬼,都过了青春期了,还装嫩,学人家离家出走,该打!”小科重重地打在熊猫头上,“来,爸爸把你抱回宿舍睡觉!”

小科把大家伙抱起来,走两步,手一松,大家伙重重的落在地上。“对不起了宝宝,爸爸手滑。”

地上的家伙疼得扭动,又听见他说“摔疼了吗?你个冒牌!”

地上的冒牌,索性用脚一蹬,把小科摔了个大马趴。雨落在小科脸上,一股不对劲的味道。抬头一看,小家伙撒尿撒得正欢。

冒牌站起来,踹了两脚地上的小科,两脚不解气又加了两脚,然后抓紧机会逃走。冒牌把熊猫头取下来,脱掉熊猫服,往外一扔,就爬上墙,站在墙上要往下跳,结果被人一把抓住脚踝,往后一拉,整个人直摔了下去,只听一声惨叫,小科被压跨在地上。

同宿舍的林康,似乎听见了什么动静,睁开眼睛一看,发现小科的床铺空着,被子悬搭在床头。林康觉得有些发冷,拿起桌上的遥控器关了空调。没了空调的吹风声,周下一片安静,只有蟋蟀拉的夜曲和几声夜鸟的眠音。林康估摸着小科去上厕所,就索性等他回来,他正有一件烦心事需要人谈谈。林康坐在床边,用电水壶烧一壶水,然后打开手机的音乐列表,陈楚生开始唱《姑娘》

“我曾多少次梦见你 啊 姑娘”

“梦见你那美丽的笑脸”

“看着你的信笺唱着你的歌”

“歌声是那样的凄凉”

……

“好你个采熊大盗,今天我不好好收拾你,我就不姓张!”

小科站起来和大盗厮打,自己本就是跆拳道高手,几番交手,小科明显觉得对手与自己不相上下。

正在往腿上使力,要踢过去,结果一坨软球抱住了自己的右腿,低头一看,是小东西,又往左腿上使劲,不知哪里又冒出来的小家伙又抱死了小科的左腿。没法,他蹲下来把两只小鬼取开,放在两边,任他们滚来滚去。正要起身又被三只大熊猫压得死死的,不得动弹半分。

采熊大盗见势翻过墙头,逃之夭夭。

“来人啦,有刺客,有大盗!”

和着曲子唱歌的林康听见了小科的嚎叫,怕是出了什么事,拿起椅子往外去寻小科。三只大熊猫听见林康的动静,其中两只各叼起在地上撒滚的小东西,一齐抖着一身肥肉溜烟跑了。

林康打开灯,看见小科从地上爬起来。其他工作人员也闻声而至。

小科鼻青脸肿,吓得众人赶紧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

林康用电筒照在小科脸上“怎么一回事?”

“我被三只熊猫打了”

“难道是门没锁好?”众人惊恐,连忙去查看。

小科跟在众人后面嚷嚷:“不,重要的的是有人潜入了我们的基地!”

一看,所有的熊猫都在该呆的地方,安然无恙地熟睡,门也好好锁着,并无异样。小科觉得不可思议,“不可能!”其他人制止小科,“嘘,小点声!”

小科忍气吞声,怒气冲冲地瞪着一只大熊猫,大熊猫侧睡着,突然朝小科翻了个白眼。

“shit,她刚刚给我翻了个白眼”

众人一起看看小科,又看看睡得香甜的大熊猫,再以惊异的眼光看他,“小点声,出去说。”

又检查了一遍,才出去。

“真的,有三只熊猫出来,压住我,让一个贼跑了,我甚至怀疑熊猫和贼是一伙的。”

“真的有贼,我们去调监控!”

大家也有些焦急,如果有人能轻而易举地潜入基地,后果不堪设想。

监控的视频画面出来了,凌晨1:45,小科从寝室们出来,随后走到竹林丛边,开始小解。女工作人员赶紧撇开脸,其余的男工作员憋着笑。

“跳过这里,往后拉”

“有只小家伙在越狱”

“你们看”

“噗!”所有人终于忍不住了。

“就是一个白色的塑料袋挂在了护栏上,大概是被风刮去的!”

小科开始怀疑人生了。你们把熊猫宿舍的监控调开,从1:50开始看。

宿舍里的熊猫一直在熟睡中,直到2:25一只熊猫醒了,小科激动起来“你们看你们看”

大熊猫起来,慢悠悠地跑到宿舍另一头,吃了几根竹子。又回到原地,趴着睡了。

众人看的有些困乏,不愿听小科胡闹,就说“天都快亮了,大家明天还有工作要做,好好休息吧,小科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也赶紧去休息吧。”

“不是,真的,真的有人,真的有熊猫跑出来了。”

“可是他们不是好好地呆着吗?只要国宝他们没事就好了,走吧,去休息。”

小科生气道:“他们没事我有事,你们看看我的脸,他们是国宝,我也是祖国的花朵啊!”

“额,祖国的”

“栋梁?国之栋梁!”

众人看着小科,瘦弱的身板,叹口气,国之火柴棍还差不多。

“好了小科,有什么事明天再说,还有几个小时,大家回去休息,明日还有日常工作要维持哩!”

组长拍着小科的背,哄着将他推出出门外。

唐清看着小科满头大汗,用手去摸他的额头:“你感冒了,我去拿点药。”

“我又没病,拿什么药!”

唐清回到自己的宿舍拿药,撇自己耳发的时候闻到了熊猫尿液的味道,心想自己在检查的时候弄上的。就去洗手间用香皂洗手。

听见徐洁的声音:“小科太奇怪了,你说他是不是这里有问题啊!”

“你才有问题,你赶紧休息吧!我出去一下。”

“干嘛?”

“你管的真宽!”

“去看你的小科?果然自古好友多忘义”

唐清敲门“是我唐清”

林康开了门,“那个,小科在洗澡”

“这是感冒药,麻烦你给他冲一杯,让他好好休息一下。麻烦你照看一下小科。”

“行的,唐姐慢走!”

林康兑了一杯冲剂放在桌上凉着。

小科出来后, 林康提醒他把感冒药喝了。

“唐姐特意拿的药,怎么样,喝着可暖心了吧?”

“唉”,小科把杯子冲洗了放在床上。

“说实话,你是不是不相信我的话”

林康摇摇头。

小科倒在床上,“世界把我孤立了!欠我一个交待!”

“你别瞎闹了,就从表面上看,你说的话毫无逻辑可言”

“从内在看呢?”

“内在?你还有内在?”林康摇摇头。

小科翻身就拿枕头砸过去,“众人皆醉我独醒”

“看在你是伤员加病号的份上,饶了你”林康把枕头还回去,“行了,你赶紧休息,我要是不好好照顾你,唐姐还不把我杀了!”

“我看,你和唐姐最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