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吧!青春

 从没想过,大学四年,冉冉时光,如白驹过,现在成为毕业洪流中的一员。昔日时光,仿若昨日,历历在目。

 高考成绩不理想,家庭矛盾严重,我便随意在志愿上填了一所外地的大学,第一次听到母校的名字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学校所在的市是在哪个方向,哪个省的。

   高三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的矛盾达到了顶峰,妈妈也回娘家住了,家里气氛非常压抑。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我就想早点去学校,逃离这样的环境。

 我是我们班第一个到达学校的,九月中旬开学,九月一号,我便到了。那时候,已经被录取的同学已经创建好了班级群,我们在里面吹牛扯淡。群里有个姑娘唱歌特别的好听,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还有两颗小虎牙,我偷偷的喜欢上了人家,虽然,我们并没有走到一起。我还记得,我的我的一个室友,把自己的QQ性别改成女的,说是女同学,让我去车站接她,谁会信!哪个妹子会把自己的头像背景设置为一头老母猪。哦,对了,他姓朱,我们喜欢叫他小朱。人很瘦,不高,肤色有点苍白。

  我有一个同村的朋友,和我选择的是同一个学校,我们在很小的时候,还是同学。我们一同结伴来的学校,学校离家很远。我们转了一次车,汽车转火车。轰隆轰隆的火车把我们带向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们戏称这是一次大型的陌生网友见面会。我和他都比较木讷,寡言少语,在车上也没什么交流。我记得他很爱看书,接近二十个小时的火车上,他抱着一本厚厚的《三国演义》,困了就睡一会。后来,我们就在第一次回家的时候,结伴而行,再后来,熟悉了路途,就独自而行了。

 我是第一次坐火车,硬座,快二十个小时,坐的很累,我过一会就查一下位置,对学校充满着期待。并在班级群里汇报着位置,他们也想提前感受下学校。

  在这里,我不得不说下,我们的班助(班主任助理),我们班所以的新生入学都是她负责的,那一段时间真是累着她了,还把我们每个人带着逛了校园一遍,一个高挑的美女,还是我们系的女子篮球队的。我们大二的时候,她就毕业了,临走的时候,我们借着班级聚会的名义,欢送了他。

 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我们。大学,让我们来自各方的人们,聚集在这一个点,短暂的相聚后,又重新回归始地。我们不曾想哭着离去,笑着,却莫名的红了眼眶。我的一个室友,拉着同学的手不肯放手,是否,是预感到以后相见的机会会越来越少。一个女同学和我说,开学初,在教室里进行自我介绍,她看着我,又高又丑,几年过去,早已变了模样。我笑笑,没有说话,我好想回到过去的样子,宁愿做一个又丑又挫的人,也不愿和你们分别。

 有一次吃饭,我印象深刻,寝室四个人,两个脱单,女朋友都是同学。圣诞节的时候,他们两带着女朋友,吃火锅,我和另一个在街上闲逛。突然我们接到他们的电话,喊我们一起吃。我们去了才知道,他俩没带钱。哈哈,搞笑的是,我们也没有带钱。然后我们六个人凑了七十多块钱,点了一点点东西,谁也没吃饱,然后面无表情的说,吃饱了。

 还有一次,我和小朱,暑假留校,做兼职。他和女朋友在外面住,我住寝室,然后他们吵架了,小朱被女朋友锁在门外。然后打电话给我,让我接他回寝室。八月的天气,清风徐徐,月朗星稀,我骑车子把他接回寝室。可能是受了气,蜷缩在寝室床上的他,轻轻的抽搐。

 好巧的是,我们一个寝室的学渣,班里学风最差,寝室也是最乱的。不知说是幸运还是霉运,不过,我们度过的时光是快乐的。大二的时候,我们去西塘写生,同住一间宾馆。学校安排的食宿,我们也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不过,是十个人一桌。我们寝室四人吃的飞快,基本每上一盘菜,就立马吃光。我们带动了整桌的人,上菜的时候,一人夹一口,一道菜就没了,吃的很香。

 既然到了西塘,怎能不尝一下嘉兴的粽子。寝室单身狗的我和另一个单身狗约上另外两个同学,背着老师,坐公交到嘉兴,专门去吃了五芳斋的粽子。肥而不腻,软糯恰到好处,十分香甜。尝到甜头的我们,越发大胆,乘兴,买了去上海的车票。

 所有的一切,似乎伸手就能触摸到。拍毕业照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们真的毕业了,要分别了。真的,真正要分别的人,都不会哭闹,都是笑着的。我们穿着学士服,戴着学士帽,嘴角上扬,站在图书馆,教学楼,校门口,轻轻“咔”的一声,留下四年的回忆。我们穿着喜爱的衣服,拎着行李,轻轻的挥一挥手,诉说离别,约定多少年后,在这里相见。

 我爱的人啊,我真的不想和你们说再见。第一个室友回家的时候,说,我们寝室拍一张照片吧。给我们拍照的人说,你们笑一笑。我们是笑着的啊,我们的眼睛眯着,透露着笑意,难道你们没有发现吗?

 我们是笑着的,没有悲伤,我们相信,我们还会再见。我们送走了青春,赢来了新的开始。尚未配妥剑,转眼已是江湖,愿归来之时,一如少年模样。

 再见吧,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写给今年毕业的你以及曾经的我们 校园里的凤凰花开了,开得如痴如醉,热闹非凡……却也预示着毕业季的到来。 ...
    扬雪飞花阅读 290评论 3 4
  • 2012年,我们十八岁。离开自己的家,来到207的大家庭。那一年,我们不美,但很单纯,青涩。 2012年,刚入学,...
    教书匠S阅读 193评论 0 0
  • 2012年,我们十八岁。离开自己的家,来到207的大家庭。那一年,我们不美,但很单纯,青涩。 2012年,刚入学,...
    教书匠S阅读 148评论 0 0
  • 一展疏花馨满院,一池水墨染觉重。 亭亭飒立羞明月,两抹眉烟赋曲中。
    半步天阅读 807评论 6 43
  • 繁华的世界 竞争的社会 不断的奔跑 不停的前行 一直的努力 心 是那么的炽烈 不愿停下 总是处于拼搏的状态 但 过...
    嘉木文字阅读 164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