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期照护"的路上,感恩有您同在

杨贵忠,男,82岁,孤寡老人,五保户。崇礼县驿马图乡上和棋营村人。身患多种疾病,冠心病尤其严重,随时可能发病。速效救心丸不离身。生活不能自理,无人照顾,2011年11月入住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高家营镇“仁爱之家”互助幸福院。该院由一介平民闫春海创立,现在免费收留了35位需要长期照护的失能人士,大部分为老年人,由于经费不足,机构不得已停止再接收其他需要长期照护的人士。详细信息,请留意蜗牛公益第二期的介绍。

——刘博文摄

夜空中最亮的星

——蜗牛微公益:“中国长期照护政策建言之两会代表直通车”小结兼致敬

相关文章

2017年2月,蜗牛故事规划已久的微公益第一期,正式上线。围绕着长期照护主题展开的第一期活动,包括:邀请专家撰写相关文章、线上直播、投票、整理建言递交予人大、政协代表等。以下是六篇相关主题的文章(可点击蓝色字体阅读全文):

1)中国长期照护政策建言 I 两会代表直通车

2)杨团、方嘉珂齐聚蜗牛直播间,酣畅分享「中国长照」的当下与未来!

3)蜗牛直播饕餮大餐:本周四/五,长期照护,不见不散(不收费)

4)中国4000万失能老人深度分析:边疆烽火已燃,何时兵临城下?

5)唐钧在行动:解密长期照护保障制度

6)农村敬老院占全国7成床位,空置率却最高?杨团深度剖析真实原因,并提出制定国家长期照护战略的4大误区和3大建议(蜗牛直播全文)

截至3月6日17:00(活动截止日)止:

将近11,600人次阅读以上文章

1,500人次转发

255人参与长照政策建言问卷投票

4,240人次参加了三节的长照微公益直播(以下第三项详述)

问卷投票

共计255位养老从业人员(含家中有长照需求的长者亲属)参加投票,结果如下:

1、认为目前中国长期照护存在的最主要痛点,从高往低排序,前三项分别是:

缺乏长期照护人才队伍培养国家标准,包括专业照护者的认证、照护服务规范(23%,第一位)

缺乏统一的长照对象准入机制的科学评价系统(16%,并列第二位)

公共财政用在长照的资金再分配上,存在严重的不公平现象(16%,并列第二位)

2、认为现阶段最迫切需要推进的具体长照政策从高往低排序,前五项分别是:

明确长期照护做为公共服务产业的定位(12%,并列第一位)

将长照人力培训纳入国家就业培训政策,护理员基础培训的资金由政府全部支付(12%,并列第一位)

明确划分老年服务机构的政策分类和政策支持重点(11%,并列第三位)

加快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在全国范围实施(11%,并列第三位)

制定以家庭为根、社区为本、基层治理为重的长照社区计划(10%,第五位)

公益直播

蜗牛直播平台,分别邀请了三位重量级长期照护的研究和实践专家,参与课题的讨论,并和观众互动。

直播1: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 I杨团

分享日期:2月16日

分享主題:从理论、政策和公益角度看中国长期照护的发展现状、问题、痛点、政策思考与建言

直播收聽人次:~2400

直播2:

中国内地首家民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天津鹤童创始人;天津市人大代表,前长期照护全国联盟秘书长 I方嘉珂

分享日期:2月17日

分享主题:从企业经营角度看中国长期照护的发展现状、问题、痛点、政策、思考与建言

直播收聽人次:~690

直播3:

现任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前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 I唐钧

分享日期:2月23日

分享主題:长期照护保障制度的深入探索

直播收聽人次:~1150

材料送达代表 / 单位

在众多热心朋友们的鼎力帮助下,本次长照政策建言材料(包括问卷调查结果)已送达:

1位全国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位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1位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4位全国人大代表

7位全国政协委员

4个政府政策研究部门

嗯,虽然能触及的影响面还是很有限,但是小蜗牛已经使出了洪荒之力。

感恩有您

感恩所有以各种方式参与本次微公益,以及在过程中给予默默支持和付出的伙伴,向你们致敬。

在蜗牛眼里,你们配得上夜空中最亮的星。

路还长,所有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付出,相信终究会帮到需要援手的人,约定您,让我们明年一起,继续努力。

蜗牛故事老龄事业俱乐部LOS.

ID:yanglao737

推广与商务合作:anjun75 (微信)

投稿:wingchuihk(微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哈,,,其实这几天一直在乱谈,只要我家帅仔在家,我就肯定在家宅着,不想错过每一分钟和孩子一起的时光。 ...
    一路走去阅读 327评论 1 1
  • 生活中,很多人总是充满着担忧和恐惧,战战兢兢,紧张不安,他们总觉得自己没有力量,外在的一切才是有力量的。其实...
    云儿yuner阅读 418评论 0 0
  • 梦里面的东西总是那么梦幻,这次终于把它画出来了,经过这么多天的画画,感觉这线条画的比最开始流畅多了,这就进步~
    哗啦啦的小河流水阅读 94评论 1 1
  • 有一群孩子唱着遥远的红歌 在月下他们的歌声闪耀火光 我转身去听大河那边的歌曲 她除了青春的旋律并无二异 今晚对着篝...
    卡贝田阅读 145评论 0 1
  • 痛是指尖的颤抖 痛是心房的抽搐 痛是身体百无聊赖 痛是心灵万念俱灰 痛是你我从今以后 形同陌路 而我还在不断思念 和等待
    生命温度加1阅读 17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