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

突如其来的暴雨,让阿美措手不及。

今天真是个倒霉的日子。

早上出门前和老李吵了一架,吵架的原因说来也可笑,仅仅因为一件衬衫。

阿美和老李结婚两年,有一个一岁大的孩子。

今天是阿美的生日,阿美的几个闺蜜说要给阿美在金久酒吧庆生,还特别点名要带上老李参加。由于老李昨晚应酬回来的晚,阿美还没来得及告诉她。

早上起床,阿美洗漱完后,画了一个美美的妆。一件浅蓝色包臀长裙完美的展现了阿美凹凸有致的身材。阿美的皮肤本就细腻白嫩,吹弹可破,生过孩子后,让她的气质更显成熟高贵。一双桃花眼泛着点点晶莹,粉色的唇膏使得小巧的嘴唇丰润饱满,又带点调皮。一头棕色长发,更是增添了几分温柔。如童话中的王后,高贵而美丽!

既然闺蜜点名了要带上老李,那就要给老李好好打扮打扮。阿美在衣橱里找了许久,终于找到一件粉色带花的衬衫,高兴的拿给老李看。可是老李今天却一反常态,看到阿美手里的衬衫不高兴的拉下了脸。

阿美噙着娇柔的声音用手不停地拽着老李的睡衣领子,说到,“今天是人家的生日吗,老公你就穿上吧,琳琳她们说你一定要参加的,所以要给你好好打扮打扮,让她们看看我年轻帅气的老公嘛……”

老李听到阿美的话,脸色更加难看,“阿美,我都这么大岁数了,穿成这样成什么样子,你别胡闹了。什么年龄就该穿什么样的衣服。今晚的聚会我不去了,等你晚上回来我给你专门庆祝!”

老李的话说完,阿美的眉头都快拧成麻花了。

正如你们所想,老李比阿美大20岁。

老李是阿美以前的公司的副总。当时阿美刚大学毕业,借着出色的成绩和姣好的颜值顺利入职老李所在的公司,成为副总经理的秘书助理。届时老李刚与结婚十多年的妻子离婚不久,两人8岁大的女儿由妻子抚养。

一次商务酒会上,秘书临时有事,让阿美代替她陪李总参加,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活动且不胜酒力的阿美不一会儿就喝醉了,迷迷糊糊的看着眼前伸过来的一个个酒杯。阿美伸手正欲接过酒杯,突然一手横空出现,将阿美还未握到手中的酒杯拦走。

“这小姑娘可是我们公司的新人,没什么经验,你们可以不许欺负人家呀。来,这杯我替她喝了……”

阿美抬头,看着正端起酒杯豪饮的人,眼中满是感激。李总,公司的人都说他温柔、善解人意,在阿美眼中,今天的李总格外帅气!

许是喝多了酒的缘故,阿美看什么都带着一丝水雾。再看李总时,更是朦胧,让阿美有一种错觉,嫁给这样的人肯定很幸福。

待阿美迷迷糊糊醒来,却身在一个陌生的房子。窗帘,地毯,壁画,大气的装饰无一不彰显着主人的雍容华贵和成熟稳重。

“小姐醒了?”一声问候打破了寂静。

来的是一个大约50岁左右的妇人,看打扮,应该是家里的保姆。

阿美不知所措的笑着点点头。

妇人继续说到,“早餐准备好了,先生正在餐厅等您一起用早餐呢!”

“先生?”阿美惊讶的看着保姆,脑子里突然闪出昨晚酒会的场景,“莫非是李总?”

保姆笑了笑,答到,“是的!”

阿美的下巴都快惊掉了,心里面一团乱,不知该哭还是该笑,心思不停变动,牵动着表情极为怪异!

待阿美反应过来正准备问问昨晚的情形时,保姆已转身走了出去。

快速的收拾完毕,来到餐厅,见到李总正做在餐桌前,面前盘子已经见底。

看到阿美到来,李总抬头朝阿美笑了笑,说到,“昨晚睡得还好吗?你昨晚喝醉了,不知道该送你去哪里,就只能先在我家委屈一下你了!”

“真是抱歉,谢谢李总。”阿美极为不好意思的说到!

别扭的吃完了早餐,李总的司机非常负责的载着李总和阿美来到公司。

其实阿美是不愿意坐李总的车的,可是李总家的地理位置较偏僻,根本没有公交车,出租车也是寥寥无几。

人多的地方,是非也就多了起来!这次阿美可是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三人成虎”的威力。

不到两个小时,阿美坐李总的车上班的事已在公司传遍了。到中午时分,阿美竟然在卫生间中无意听到自己已经和李总睡了的话,真是哭笑不得。

自己处于流言中,倒也无妨,时间久了,自见人心!但让李总一直处于流言中,就不太合适了。毕竟这还关系到这份工作的去留问题,万一李总一个不高兴……阿美摇摇脑袋,不敢再想下去,毕竟这份工作无论是薪资待遇还是重要性都是难得的一次机会。

阿美思量许久,决定还是要当面要向李总解释清楚。下午下班,待同事都走了,阿美来到李总办公室。

“李总,你现在忙吗,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看到李总放下手中的工作,点头同意,阿美继续说到,“今天早上乘您的车上班让同事们误会了,给您造成困扰,实在抱歉,我会尽量想办法解决,您放心!”

“你有什么办法解决?”听了阿美的话,李总饶有趣味的看着阿美。

阿美一时语塞,说不出话来,顿觉尴尬无比。有什么办法解决呢?解释?全公司那么多人,怎么解释的完。辞职?不行,这份工作的含金量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实在难得!思来想去,阿美竟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

“清者自清,过几天这种流言就自动消失了。不用担心!”李总看着纠结的阿美,微笑着安慰到。

阿美点点头,纠结的出来。

谁也不知道,因为这一点误会,阴差阳错竟成就了一段姻缘。

几次接触下来,阿美对这位成熟稳重的李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目光总是不由自主的跟随者李总。在阿美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时候,这份欣赏竟然变成了一份淡淡的喜欢。

每天在这么一位美丽的姑娘的炙热的目光下的李总,还是有所察觉的。若是再年轻20岁,疯狂一下又有何妨,可是年龄差还是一条不能跨越的鸿沟。

欲语还休,两人兜兜转转,各怀心思,就这样过了大半年。公司的流言早已平息,但二人的内心却再也不能平静。

那天也是个雨夜,暴雨磅礴,没有带伞的阿美被挡在公司门口无处可去。正巧李总自己开车下班看到孤零零的阿美。

凄惨的环境,孤独的美人,男人总是会在这时心生无限怜悯之心。

一场雨,一辆车,互含情愫的男男女女总是避免不了一场云雨较量。

糜烂,疯狂,悔恨,羞涩……雨夜过后,阿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想了整整一天。

再次遇见,空气中弥漫了满满的尴尬。

老李自觉这一生也不算一个多么优秀的好男人,但最起码的责任还是要承担的。在思量许久之后,决定必须要对阿美负责。

阿美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工人,家庭经济虽不至富贵,但自小对阿美的疼爱不曾减轻半分,宽松的成长环境给予阿美的不仅是生活上的自由,更多的是给了阿美精神上的自由和思想上的富裕。

慈祥的二老在见到老李后,眼中透出的厌恶与痛惜,同颤抖的双手、拧住的眉毛一起表达着自心底发起的愤怒。

恼羞成怒又如何,断绝关系又能如何,在阿美发现自己怀孕后,这些阻碍就像一个个纸糊的屏风,只需一根细细的棍子就足矣!

不受祝福的婚姻就需要彼此间很多的爱护与包容。婚后的阿美离开了公司,致力于做家中的小娇妻。

逛街,吃饭,约会,购物……每天都打扮精致的阿美过上了真正的贵妇生活。

老李和阿美二人之间的相处还算融洽。年轻姑娘的虚荣、中年男人的痴想因二人的结合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但20岁不仅仅是年龄的差距,更多的是思想上的分裂。时间久了,再多的浓情蜜意也就淡了。老李想要安稳,但青春正盛的阿美总是拥有无限的活力。

被爱的人总是有恃无恐!老李的宠爱换来了阿美更多的肆无忌惮。怨气约积越多,一件衬衫就足以引燃战争。

早起心情明媚的阿美在劝说老李无果后,重重的摔门而去。

觥筹交错,五光十色的金久酒吧里,男男女女,暧昧,激情,伴着动感的节奏,轻轻的一个碰触就足以点燃火种。失望而生气的阿美,此刻正扭动着身躯,在舞池中央晃动,性感而妩媚!

远远的,一双眼睛紧紧的注视着舞池中的女郎。一曲结束,阿美回到座位,抬眼见,之间一个熟悉的面孔正坐在沙发的最角落里,孤独而落寞。

凯,那个明媚了阿美一整个青春的男生,此刻抬眼,正静静地望着阿美。几年不见,他好像更加帅气和成稳。

“生日快乐,阿美!”凯双眼紧紧盯着阿美,迈着成稳的步伐走到阿美面前。

回忆纷涌而至,和着这暧昧的环境,落寞的女人和热情的男人怎么敌得过记忆的肆虐。酒醉的人总是难掩心理上的悸动和生理上的冲动。

迷迷糊糊,浑浑噩噩。分不清是谁先挑拨的谁,一觉醒来,混乱的房间,裸身的男女给了这个滑稽的故事一个完美的结局。

颤抖着穿好衣服,顾不得整理妆容,一把抓起包和鞋子,跌跌撞撞的跑出酒店。那场不知下了多久的雨让阿美猛的打了一个激灵。

此刻的阿美才察觉到脚趾钻心的痛,刚才出电梯时,不小心踢到了脚趾。

站在雨中,阿美不知何去何从。现在正是晚上8点半,阿美知道,此刻,孩子应该已经睡了,老李也应该准备了丰盛的生日晚餐等着自己回家,手机里无数个未接来电。

车来来往往,雨还在一直下,不知在雨中站了多久,阿美突然招招手,一辆浅绿色的出租车缓缓的停在了阿美的面前,阿美用力拉开车门,重重的坐了上去。

司机回头,眼中的笑意不明所以,“小姐,要去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