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朋友中年丧子,我才真正明白,上有老,下有小,无论多苦多累,都是幸福(上)

齐帆齐微课

文/潇清妩玉

今天早上,我做完功课后,准备更新微信公众号文章,C先生罕见起床,神色凝重地凑到我耳边说:“阿伟没有了。”我非常震惊,什么叫阿伟没有了。他说完去了洗手间,我赶紧追过去询问。他说,刚刚战友给他打电话,说阿伟没有了,让他过去,好像是突发心脏病。

阿伟比我儿子大一岁,在下面乡镇上居住。跟我儿子同一年上学,一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来我家居住。从此和儿子一起上学,放学, 在我家的时候,从来都不调皮捣蛋,反倒是儿子,各种不服管教,让我心力交瘁。

当初阿伟父母觉得我上过大学,能够辅导孩子,然而阿伟的学习成绩总是搞不上去,我生怕误人子弟,让他父母赶紧想想办法,是否请专业的老师辅导一下试试?直到上四年级时他才转去别地方。他学习成绩虽然不如儿子好,但是听话,懂事,一直是一个乖巧的好孩子。

此后每年都要来我们家探望,寒假,暑假都过来,如今身高超过1.8米,体材匀称,标准的帅哥一枚。大学专业是护士,任班长,刚刚成为预备党员,打算去当兵,前途辉煌。情商很高,暖男一枚,同父母联系频繁。我和他妈都动过小手术,他妈本想瞒着他,根本瞒不了,一天一个视频电话打过来。

我儿子除了缺钱,一般都不会主动联系我们,几天不联系是正常现象,根本无需刻意隐瞒,我羡慕得厉害。听说子女要么来讨债,要么来报恩。我以为阿伟是来报恩的,却没想到竟然是来讨债的。这么细心体贴又懂事的孩子猝然离世,父母更加难以承受。

C先生让我先瞒着儿子,他走后儿子起床,问我“爸爸起那么早去哪了?”我只能说你爸不让我告诉你。“什么事不告诉我?去跟人打架了?”儿子很不高兴,我说不是。他是志愿者,参加活动,被安排到医院上班。因为按时上班,他匆匆忙忙走了,我已经心乱如麻,再也无心更新公众号,吃饭上班。

在办公室没坐多久,C先生给我发信息,说今天上午办理丧事,让我和儿子都请假过去。说阿伟他妈一直在屋里哭,听到C先生说话后出来趴他身上,嫌阿伟不孝顺,还说实习第一个月工资给妈买衣服,却没成想就这样走了。C先生也哭得不行,根本没法安慰人家。我立马泪流,此时无论说什么都是那么苍白无力,我去后估计也只能陪着哭,然而又不能不去。

我立马跟领导请假,C先生开车过来接我们过去。先来公司接我,我今天穿彩色的裙子,头发别着红色的夹子,得先回家换一下。路上他告诉我,昨天下午阿伟和几个同学在家玩牌,妈妈在他家旁边的商铺里。爸爸在外面忙活,晚上六点半给他打电话,想叫他晚上出去吃饭,他却没接,爸爸回家后听到阿伟屋里有声音,以为在玩,忙了一会儿家务。

等吃饭的时候去叫他,却没动静,进去后发现人躺在床上,手已经变成了紫色,赶紧去医院抢救,却回天乏术,只得拉到殡仪馆。家里装着摄像头,事后看录像,阿伟把朋友送走后,他去了趟洗手间,脱下衣服,想洗澡,却又没洗,去屋里后就再也没出来。床单非常平整,表情也很平静。

爸爸和妈妈懊悔不已,如果能早点去看看阿伟,兴许就没事。其实他们没必要自责,老天就想这样要阿伟的命,他们不管怎么做,都没用。

到家后,我上楼换衣服,C先生给儿子打电话。等我们到医院门口,儿子早已背着书包在路边等候。上车后就开始哭,边哭边问怎么回事?我递给他餐巾纸。他爹说完经过,又告诉他,这都是难免的,人都有这一天,就是早晚的问题。当初瞒着他,就怕他承受不了这样的难过,然而这又是人生必须经历的。

儿子哭着说一直把阿伟当成亲哥哥一样,没想到他怎么会一下子就没了?当初阿伟在我们家,虽然年龄小,却一直让着儿子,俩人朝夕相处,同吃同睡,一起上学,现在虽然不在一起,感情却依然很好。这是儿子第一次送同龄人上路,而我,已经送走了好几个,这也是成长要经历的阶段吧。

未完待续......


70后理工女,现在公司做后勤管理。业余时间喜欢读书,写字,瑜伽,修行。已在网络平台发表文字逾百万,并成为签约作者。愿意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希望明天能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齐帆齐年度基础写作营打卡作业第127篇,字数1508,共累积247836字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