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请跟我一起改变吧!

去年的我离成功只有一步

这是关于我的故事:

今天是2017年,5月20日,天气晴,我的心很阴。但是今天我想把我的故事写出来,给大家看,告诉那些一直在孤独路上默默奋斗的人,永远不要放弃,你不是一个人,因为我会与你同在!

如今却需要两步

Hi,陌生人你好,我叫轩轩,(献丑了)还有一个月就21周岁了,最好的年纪莫过于此了吧,但是,身高162,体重 -体重140,很糟糕呢,每次都不敢直视,真的对不起观众,有时候连自己都无法直视,更何况走在街上别人看撇过来的眼神,说实话,每个胖子或许心底里真的都是自卑的,喜欢的人不敢告白,即使真的在一起了,也要小心翼翼,卑躬屈膝的,生怕另一半不高兴。。。咳咳,说远了。就先来说说我为什么这么胖吧!

我为什么会这么胖,每个胖子其实都不是生来就胖的,也绝对不完全都是遗传的,因为科学证明,所谓的遗传的绝大多数是家庭饮食环境影响所导致的,而我却并没有这么简单,这要从我妈妈怀上我的时候说起,妈妈说:在她怀我的时候,由于家里困难,没办法及时补充营养,在怀我8个月的时候还不得不下地干活,爸爸远在另一个城市为了一家的生机奔波,更没有办法照顾妈妈。所以我出生的时候才5斤多一点点,用一个大伯的话说,他的鞋子就完全可以把我装进去,我皮包骨瘦的可怜,所有人见了我都忍不住心疼。可是就这样,本应该会多些长辈的宠爱和照顾,然而,奶奶有严重的重男轻女的思想,得知我妈妈怀的是女孩的时候,从没关心和看望过一次,只有在我过白天的时候,才来家里看了我一眼,知道家里困难,却也只拿来了几个鸡蛋,本来就我爸爸一个儿子,在最困难的时候都没有伸出援手,甚至更多的时候都在看笑话,瞧不起爸爸妈妈,甚至制造谣言笑话自己的儿子和媳妇,妈妈在最困难的时刻想问她借一点钱,拿来买些能补营养的食物,可是都被拒绝了,由于这些不愉快的事,被妈妈心里一辈子,久久不能释怀。

没办法,生活总的继续,何况又有了新的生命,爸爸妈妈只有更加努力,在我不到两个月的时候,妈妈不得已不下地干活,将我托付给年迈的太爷爷照顾,我出生的时候太爷爷大概已经70岁了,一生有三个儿子,三个四个女儿,爷爷是二儿子,由于大爷爷和三爷爷死的早,姑娘们都远嫁它乡,爷爷又孝顺,赡养的责任就落到了爷爷身上。70岁的太爷爷身体还是很硬朗的,自己在家种了一院子的蔬菜,也没有其他的事,所以妈妈就让太爷爷帮忙照顾我,也许是一老一少两个端点的人生,没有太多复杂的想法,所以能融洽的生活在一起吧,也许是孤单,也许是真的喜欢我,太爷爷很喜欢我,一边侍弄蔬菜,一边照看我。自从太爷爷照看以后,我的好日子也算是开始了。

太爷爷年岁大了,由于女儿们多不在身边,但是还是非常孝顺的,经常寄钱过来,让买吃的补身体,太爷爷是排行老大,小辈们也都很孝顺,经常会过来探望,会买好多糕点,牛奶之类的食物,也就是因为这样,跟着太爷爷我想想了不少福,常常是好吃的要吃完了,就会有人送来了,所以,跟太爷爷生活在一起的时候,这些零食几乎都没断过。

我虽然生下来的时候很瘦,妈妈也很瘦弱,但竟然还能母乳喂养我,几乎榨干了自己,也想让我健康长大,我也没有辜负她,慢慢的我的真胖了起来,后来还一发不可收拾,妈妈说小时候胖到连别人送的最大号小背心都穿不上,没有办法,妈妈值得把自己的小背心改小给我穿。虽然我小的时候并不受奶奶待见,但这并不妨碍我出现在他家,因为太爷爷住在那,日子久了,铁石心肠的奶奶心里也有了一些转变,据妈妈说,之前都不让在他妈吃饭,后来随着我一天天长大,奶奶年岁已大了,就没有心理也有了些转变,开始对我好了一点,爷爷其实还是喜欢我的,只是奶奶很厉害,经常吵他,所以事事都顺着奶奶,在我两三岁时候,爷爷生过一场大病,不能下地干活,所以就由爷爷和太爷爷一起照看,爷爷性格好,我经常骑着他脖子玩,被邻居嘲笑他,他也笑呵呵,从来没有训斥过我。

慢慢的,我长大了,上了初中,因为爸爸妈妈去了外地工作,没有时间照顾我,我只能寄宿,只有周六回家,去爷爷家住一晚,第二天在回到学校,小学的时候的我,其实并没有很胖,只是有一点点壮而已,加上正在长身体,没有什么,直到上了初中,我的身体开始慢慢有了变化,起初我感觉不到什么不同,可是突然有一天,我腿疼的实在厉害,老师让站起来回答问题,我发现我疼的站座困难,之前以为是每天练跑步累的,没有在意,然而那一刻,我意识到,并不是那么回事,我忍到周六放假回家,跟爷爷奶奶说,我说腿很疼,手臂也痛,不是肉疼,是骨头痛,爷爷奶奶这才看见我的腿上,有许多小红点,她们一夜未眠,第二天领我去了医院,给我看病的那个人是我爷爷的朋友,也是院长,他告诉我爷爷我得的是过敏性紫癫,要抓紧治疗,开了一些药,叮嘱我怎么吃,然后就回家了,也许是我年纪小,不懂问题的严重,也没当回事,就跟爷爷奶奶回家了,可是后来爷爷奶奶为此紧张了好多个夜晚,寝食难安,我第二天就回校继续上学了,按照医嘱,按时吃药,还有就是不能随便吃东西,不能吃食堂里的菜,只能吃黄瓜咸菜,为此,我连着吃了一年。

就是在服用过大量的药物下,我的身体发生了严重的变化,因为吃了很多的激素药,我迅速发胖,体重开始飙升20斤,不到1米六,体重却达到了120+,而爷爷奶奶也没意识到,只是觉得小孩子正在长身体,胖一点没什么。到了过年,爸爸妈妈回来看到我,大吃一惊,让我及时停掉药物,然后又去医院,医生又重新开了药方:用蒲公英泡水喝,然后我一喝就是一年。

生病是因为从身体素质不好,看起来壮实,其实那都是虚的,没有劲,才会生那场大病。

也许是我幸运,也许是我命大,也许是发现的及时,我竟然痊愈了,但是从此也有一个后遗症,迅速的发胖,水肿,正是如此,我的肝肾都不如从前,代谢也变慢了,不能熬夜,为此严重影响了日后的生活乃至今日。

上高中的时候我的体重就在130左右,一直没掉过,而且那时候一心学习,也并没有太在意,上大学期间也一直茫茫碌碌,没有太多在意,知道去年,我才开始逐渐意识到,我不该这样继续下去了,我20岁了,不该用这个姿态过一生,因为从小年龄的尴尬,身边的孩子要么比我大,要么比我小,都没办法一起玩耍,上了大学,我选择的离家乡很远的地方,仍旧我一人,但是看着周边的同学,朋友都开始谈恋爱,但是我的样子我自己都不喜欢,怎么能让别人喜欢,就是这样,我下定决心,开始减肥。

也就是去年的五月份,我开始为自己加油打气,减肥是我主要的日程之一,一个月,我真的瘦了15斤,也许是这样,我看到了希望,我从140 减到了120,然后有天上网,认识了一个男生,通过聊天,彼此都觉得很投缘,互生情愫,最后我们在一起了,但是我们并没有马上见面,因为他在另一个城市上学,不能随便外出,而我因为觉得自己很胖,并没有马上想见他,我告诉他我在努力减肥,只希望能变得更美丽,再跟他见面。他也很在乎我的体重,敦促我,他说他希望我能瘦到100斤,那样会健康,美丽,我也答应了,因为我胖所以自卑,也是因为真的喜欢他,他说的也是为我好,并没有恶意,换句话说,谁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美丽大方呢,而我却差强人意,他说他喜欢那种可爱的女生,并且还找来前女友的照片给我看,我什么也没说,因为我一直以为女生会节约持家,有修养男生才会喜欢,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人都是看第一印象决定的,首先你进入他眼帘的是你的整体形象,你的脸,内在的东西都是天长日久才会感受到。我们不见面的那段时间里,也视频过,但是我都是近身的角度,不敢给她拍全身,而且他也天天要我拍照片给她,我要我拍一张全身照给她,而我不敢羞于身体的肥胖,不敢拍给他看,不他讨厌我,然后分手,可是后来我们还是见面了,我虽然一直在努力,可是也只减到了115斤左右,没有达到他的要求,见面第二天,因为他放假了,要回家,而我也因为工作忙,就分开了,他上了飞机之前,还是跟我说出了我最害怕的,说让我好好加油,还有机会,愿意等我瘦下来,还是喜欢我,其实并不是真的想和我分手。。。。。最后,我问了一个问题,就是那个问题,我很失望,甚至有点绝望,也许,他并没有错,在爱面前大家都是自私的,谁不喜欢完美呢。

分手之后我还是很努力,我不怪他,不管他说的是真是假,我从来没有记恨过他,只怪自己不够努力,不够争气,我好想赶快瘦到一百斤。好想,我拼命的锻炼身体每天5点半准时下楼到对面的公园跑5公里,在家健身,也许到今天你们觉得我肯定减肥成功了,然而不是的,为了更好的历练自己,我换了工作,报了学习培训班,公司距离住的地方远了,起初我天天早起,跑步,还没有任何问题,慢慢的为了更快的适应工作,开始加班到9点才下班回家,有时候晚上下班早点还有去学习 ,公司天天还要开会,培训,忙的不可开交,就是这样,因为是和别人合住一个卧室,由于我回家晚,休息的就晚,她睡眠浅,我每天还早起锻炼,严重影响到了合住的姐姐,我也很不好意思再继续下去,就选择找房子,搬走,每次找房子是最害怕的事情,之前住房子大家都住的非常融洽,尽管十分的不舍,但是实在别无他法。看了几套房子,都不尽如人意,要么脏乱差,要么环境差,我回去的路上几度泪崩,想着就住在大街上算了。又过了一天,整理好心情,又去看了一个,感觉虽然有的诡异,但是没办法,看了那么多,这个还能勉强接受。然后周末就自己办了家,前前后后自己楼上楼下跑了20趟,因为不想麻烦别人。

就是这个房子,没想到它变成了我噩梦的开始,很老式的房子,装修简陋,环境也不算太好,也还可以将就,卧室内有四个组合在一起的老式顶灯,昏黄的灯光,看起来就让人无精打采,昏暗的光线,很难照进一丝阳光,四周都是老死的大立柜,把床紧紧的包围着,老式的立柜中还镶嵌着一枚镜子,正对着床,起初并没有多在意,只是觉得,有点奇怪,旁边一个卧室建筑的风格很诡异,一个像三角形的格局,一个靠角落的位置放一张床,没有阳台,一个不靠边不靠角的柜子,屋子里看起来很空。然而这些,却变成了我噩梦的开始,一次次将我存残。

就在我住不到一个月了,卧室的灯突然自己灭了一个,长久的不进阳光,昏暗的光线,狭窄的空间,让我很讨厌回家,加上想尽快更好的进入工作,我经常加班到深夜10,最晚有一次甚至到12点,因为我回家紧张,害怕,加上销售型公司都会有一定的压抑的气氛,我变的更放松不下来,经常深夜回家买一些吃的回家,起初都是水果,后来不断加量,也许是抱着侥幸心理,水果不会发胖,自己的不断自我催眠,然后每次都暴饮暴食,直到吃撑才睡下,因为睡不下,经常的失眠,天气也开始转冷,我还是醒的很早,想去跑步,可是因为是市中心,出门就是马路,来往的汽车,我开始不愿意出去跑步,狭窄我房间也做不健身的锻炼,由于工作,也没有时间去别的地方锻炼,就这样,所有的一起都因此暂停,我每天努力工作,想快速寻找办法突破,依旧很晚回家,因为不想回家,也害怕回家,也许就是这些因素下,我开始频繁的做噩梦,就像电影里的桥段,经常梦到一个看不清的脸,梦见小婴儿死去,甚至出现了幻觉,鬼压床一样,在梦里醒不过来,更可怕的是第二个月卧室的灯又灭了一个。房间看起来更昏暗。我的精神也开始变的糟糕,恐惧,神经衰弱一样,不知冷热,失眠,抑郁,消极,感觉就像有什么东西压着,我很想乐观,积极起来,却怎么也做不到,变的更加暴饮暴食,我为了节约时间,经常只吃馒头,不需要任何菜,因为它最多加热一下就好,而我为了省时间有时候甚至都不加热,就直接吃,就是这样,我所做的一切,我的身体给我最诚实的反馈,我体重开始上涨,总想着有时间去跑步去锻炼,一切还是会好起来的,可是在我跑过一次凌晨五点半的街就放弃了,很黑,恐惧,害怕的极度的没有安全感,种种感觉在我心里难以抹去,导致我没能继续坚持,很多次,我走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迷茫,不知道活着的意义,甚至不明白为什么活着,想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好不起来,也想过死,几度抑郁,心跳莫名的加快,常常睡觉到一半惊醒,一阵发毛,然后工作业绩也一直做的不如意,没错,我知道自己得了抑郁症,我之前看过书,这些症状就是抑郁症的表现,我在凌晨五点半的大街上为妈妈打电话哭诉,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办,妈妈除了担心,也没办法,(我知道这种做法很不对,不该让妈妈担心,可是我没办法,我害怕)我甚至想过死,可是仅存的理智告诉我,即使死,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然后就再也没这么想过。死是最愚蠢的方法,解决不了任何办法,而且还对不起父母。所以我要想办法重新振作起来,久经思考那就是换房子。

好在找到了一个环境各方面都还好的,就是贵了一些,可是我也甘愿,宁愿吃不上饭,也不会再住那么恐怖的地方了,我一定要好起来,我才20岁,日子还有很长要走,不能就这样低沉下去。我要好起来,我要我不要这样糟糕的生活,我对不起自己,更对不起家人,也不对起曾经约定过等待的人。可是一切都来不及后悔,也没有任何意义,也许是真的跟环境有关,也许是之前的努力都有了回馈,刚搬家第三天上班,业绩有了很大的突破,可是由于之前的过多熬夜,加上之前生病的缘故, 我开始水肿,尤其是小腿水肿的严重,面色发黄,四肢冰冷,我知道这是过度的气血亏损,肝肾亏虚,,那段时间也导致了自己的暴躁,焦虑,纠结,往往做一件事迟迟下不来决定。

我要改变自己,不能这样继续下去,所以我不得已不请假回家看病修养,因为我知道,就算你想要再多,再怎么努力,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不行的,失败了不可怕,怕就怕不敢去面对,不敢从新再来,可是我还年轻,我不甘心!

回家一个月,我喝了20天的中药,吃各种高热量的补品,这次真几乎痊愈了,只是我不能再熬夜,要对自己好一些,曾经有一个学医的朋友告诉我,你吃了那么多的激素药肾没有肾衰竭真的是很幸运了,是的我很感激,命运是捉弄人,但是它也许是为了让我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吧。

现在的我依然很胖。140斤,没有达到最初的约定,之前有时候甚至害怕走在街上别人看自己的目光,这一次,我不想再做任何逃避,我要积极面对,更加坚定,做更好的自己,我实在厌倦了这一身的肥肉,我不怕失败,只怕自己不够努力!

今天我鼓起了最大的努力,把我所有的经历和故事都写出来,告诉大家,一是想让大家见证我努力超越自己,二是想鼓励那些和我一样对自己身体不满意,想要改变又害怕失败不敢轻易迈出一步的人,你们不是一个人,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与你们同在,加油,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因为失败比放弃更难,而且是有代价的,失败的代价不是轻易就能接受的。一个人能跑很快,但是一群人才能走更远。我们总会遇见更好的自己。三是希望那些嘲笑胖子的人,请给他们多一些微笑和鼓励,少一些嘲笑,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也无法体会他人的痛苦,请对胖子好一些,因为他们都很善良,都喜欢乐于助人,从没想过去伤害任何人,因为伤心的事他们觉得自己承受就够了。请多一些包容,少一些嘲笑,他们就算再难也会想办法逗身边的人一笑,甚至不惜失掉自尊,有时候胖子真的是需要勇气的,他们要顶着所有人的目光,卑微的活着,小心翼翼的活着,即使生活再难,也从来没有想要放弃过。

最后,感谢能将我的文章看到最后,这不是我的胡诌,写这个的时候我回忆某一段时间时间的遭遇我都是流着泪的,甚至是极其痛苦的,可是我还是要写出来,因为我不想编故事欺骗大家,只想告诉大家面对生活,我不会再逃避,不会轻易放弃,我要勇敢,要坚强,也希望那些走在人生低谷的人能和我一样会从新振作起来!

这篇文章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人们,亲爱的陌生人,不要轻易说放弃,加油,这一次不为别人,我们要做自己的英雄,我们一定会成功的,一定会成为更好的自己,加油,我们会是最棒的!加油!我们会做到的!加油!

这篇文章只要点赞活着转发超过20个,我会直播我所有减肥和努力的过程,希望和更多的人一起努力,我不是职业写手,如果确实想和我一起努力,可以关注我的动态,也可以加我的微信(1915595405或xuanxuan_Lan)。我的故事不太容易讲完,以后我会慢慢讲给大家的。还有不喜欢我说的,也请嘴下留情放过我。谢谢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