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会发光的人

说不清楚自己是一个喜欢平稳还是喜欢惊喜的人,喜欢做to-do list,喜欢读书计划,喜欢按照豆瓣上想看片的记录一部部看电影。也喜欢因为一句话就跑去某人身边,想象中常常告诉自己为了某种非理性的感情勇敢跑过时间穿越事件是最幸福的。

不过读书计划倒是很少按照计划好好来读,常常在计划之外发现更感兴趣的书,这种反而被更早的看完,但从未觉得这不是好事。就像在一个有微风的夜晚,骑着自行车路过无数灯火为了突然在脑里想过的想念去见他一样,就算是在很多事发生了变化之后想起来依旧是轻易打动自己的记忆。

能够有件事或者有个人,让你能够穿过寒风,甩下暖暖的炉火,带着微笑奔跑去遇见,这是多棒的事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科说因为换季人类的身体会暗示自己要多吃东西来为过冬准备。傻人类进化了这么多年感觉还是这么没用,不过好处是,难过的时候,吃碗面吧,说不定吃碗面就好了。

具体贴士:

多放点辣椒,辣出眼泪。多加有点烫嘴的汤,手扶着碗就有种在家的感受。要不再加个鸡蛋,生活那么艰难,对自己好点总是没错的。面跟米比有个好处是它可以不要那么多菜,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悄悄地吃也没什么不对。

牛肉面啊,小面啊,炒面啊,换着吃好了。腾腾的热气总是容易让人想到流泪之前眼睛的感受。蠢上司又骂人了,笨蛋室友又发神经了,破论文破提案编不下去了,喏,吃碗面好了。它是孤独的最大克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几条全人类共知并心悦诚服赞同其正确性的事:

早睡早起好好吃饭,身体会好。

有事没事呲开嘴对陌生人对熟人微笑大笑对自己和别人都有好处,虽然也有一点风险就是可能会被别人看到牙缝上的菜。

不要总是宅着,宅宅挺好但还是要保持和外界的接触。比如发生万一世界要完蛋了只有自己不知道的情况是非常不好的体验。

这也是几条全人类都明白并装傻不做的事。这样的话,感冒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想家的时候,就遵守一下这几条真理吧。我们,

约个朋友,就不要喝酒啦,打打球散散步,不顺心就拉着他并肩走在一起,出其不意背后来一脚。

十点就睡,想想和金城武上辈子的爱情故事还有要和吴彦祖继续下去的虐恋情深,暂时把不知道要什么时候进化来吃掉我们的电子产品打进冷宫。

出门蹦个床蹦个极来趟过山车感受一下自己内心深处对这破生活还存在的生存欲望,爽快的喝掉欢腾冒气泡的碳酸饮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那么大,没人介意我们懒一懒。闪闪发光的人,不一定都很有钱。花掉时间忽略快乐,美其名曰是为更好的生活。这种骗局让傻蛋和机器人去参与吧。

残酷的是励志的东西的最大价值是告诉我们我们还不够努力。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是因为不够努力。爱不到自己想爱的,是因为不够努力。变不成自己想变得样子,是因为不够努力。oh come on(经典美剧口气),什么叫做努力?非要头悬梁锥刺股虐待自己才叫努力的,是奴性。没几个人是天生的大懒虫。小红花,期末试卷上的分数,高考,都是努力换来的结果啊。坏人才会随意贬低别人的努力,自己更不能当坏人。

千万不要难过到用我昨晚熬夜看书到了几点,我昨晚几点才睡来自己安慰自己。也不要和这种人做朋友。当然了,钱也是很重要的不要瞎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能不能用十六岁的心情去爱一个人。

如果不能,那就用十八岁的心情吧。

and love yourself first.

“见到你的时候 觉得你会发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