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子君猥琐发育,并抢了唐晶的buff

【作者:一棵花白】

【经冬不死,春亦有英。】


记得当年看《射雕英雄传》,梁子翁花了多年的心血,用各种名贵的药材养了一条宝贝蛇。他自己没来得及享受,蛇血就被郭靖吸干净了。

梁子翁想杀郭靖没毛病啊,搁我我也杀郭靖,一命抵一命。

但是郭靖有主角光环,观众都等着郭靖经历各种奇遇,打怪升级,斩获秘籍,抱得美人归,没有几个人觉得梁子翁可怜。

斗转星移,《我的前半生》开播了。

上帝说,电视剧里,凡有过的情节,必要再有,凡狗血的经历,必要更狗血。剥夺配角的一切福利和资源,全部贡献给主角,让TA走上人生巅峰。

反正观众只会把自己代入主角,爽上三四十集,爽完回到现实,自己还是十八线配角。

罗子君的一生,就像一局王者荣耀。

前半局全地图浪,陈俊生挡在她前面,任由她猥琐发育,买八万块一双的鞋,每天吃喝玩乐,孩子保姆看着,钱丈夫给着。

陈俊生后来遇到不那么坑的队友凌玲,凌玲积极上进,性格温柔明事理,工作能力无可指摘,连唐晶都说可以当范本。

陈俊生狠下心和罗子君离婚了。我觉得这没毛病,搁我我也离。只是我会提前跟罗子君摊牌,再和凌玲在一起,离婚离干净再谈下一个。

不能随便浪的罗子君又想起了超神队友唐晶。唐晶帮她找工作照顾儿子打官司,帮她从一个工作都找不到的失婚妇女成为有稳定收入的群体,自己忙成狗还要帮她一大家子。

唐晶和贺涵相爱相杀十年,兜兜转转,眼看就要修成正果了,被罗子君截胡了。

我莫名想到了梁子翁的那条用名贵药材养了多年的宝贝蛇,被郭靖吸干了血的场景。

唐晶病了,提前回上海了,升职加薪放弃了。她想结婚了,那是她以为自己人生的另一个开端。

唐晶放光了所有技能,自己也没多少血了,眼看最后一刀就能拿到结婚这个buff,结果罗子君轻飘飘地过来,补了一刀,获得了猩红石像之力。

罗子君只爱自己,只懂得享受被爱的感觉。

前半生靠老公,过渡时期靠闺蜜,后半生靠闺蜜老公。

她从来就没有独立过,从始至终,她都在寻求别人的帮助,软磨硬泡,撒泼耍赖,哭泣示弱。

一个有底线的女人,是不会和闺蜜的男朋友,前男友,老公,在私底下联系过密的。

一个有底线的男人,是不会和女朋友的闺蜜掰扯不清,暗潮涌动的。贺涵也不是个什么好东西。

唐晶就是那种房子车子钻戒自己都能买的女人,她在职场摸爬滚打,无非是想在男人堆里也被瞧得起,凭实力赢得尊严,和贺涵平等的站在一起。

她对于物质没有图谋,只想要精神上的共鸣。

而罗子君就像一只吸血鬼,吸干了陈俊生唐晶,转而盯上了骄傲的贺涵。

罗子君真的爱贺涵吗?她爱的只是在她交往范围内能够遇见的条件最好的那个人,可以依附更久的那个人,能像哆啦A梦一样纵容她犯错还能替她收拾烂摊子的人。

贺涵又真的爱罗子君吗?他只是生活太平静找不到新的挑战,所以在把罗子君这滩烂泥扶上墙的过程中寻找成就感。

“培养唐晶那样有上进心的不算什么难事,看呐,连罗子君这样的女人都能被我培养成职场精英。我真厉害。”

看《我的前半生》,刚开始我是期待看到一个主妇找到自我,凭借自己的能力谋求一席之地生存下来,形成独立的人格。

后来却一步步看着罗子君的人设崩塌掉。

她辱骂小三,憎恨凌玲,却不知道自己也成了小三,还是更令人讨厌的那种寄生虫式的小三。凌玲起码能靠自己在职场站稳脚跟,养活儿子,而罗子君,一有事情只会找贺涵。

崩塌的女主和男主的人设,已经救不了这部剧了。请允许我说两句不好听的话。

1.唐晶瞎了,养了一只白眼狼。

2.陈俊生离婚娶凌玲是他此生最正确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