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言秋日胜春朝🍁🍂

        运城这几天的日子让我不禁感叹:这地方向来没有春秋,只有冬夏!只不过几天的光景,便把人扔到了瑟瑟冷风中,我这个拖延症也打了个机灵,孩子们的佳作再不展示出来怕是要到冬天了……

-孙若涵-《我眼中的秋天》

-孙若涵-

        秋天到了,天气变凉了,小鸟也飞走了,花儿也枯萎了,树叶也变黄了。

        今天下了一场秋雨,秋雨给大自然洗了个澡,也可以说秋雨姑娘给秋姑娘发了一个电报。

        为什么到了秋天,枫叶就变红色的呢?我觉得是这样:枫叶为了迎接秋姑娘,拍手拍红了。

        为什么到了秋天,树叶会变黄,苹果会变红,梨会变黄呢?秋姑娘对我说,秋天是个粉刷匠,把苹果粉刷成红色,梨粉刷成黄色,把树叶粉刷成黄色。哦,原来是这样。这下我知道为什么有的梨不会变成黄色,因为是粉刷匠的黄颜料不够用了。

-陈涵冰-《我喜欢的秋天》

-陈涵冰- 

      一场秋雨过后,秋天来了我很喜欢秋天,因为秋天很凉快,而且秋雨的露珠很像一颗颗小珍珠,他们还会隐形呢,可是我也有一点不喜欢秋天,因为秋天一到来,叶子落了,花儿枯萎了,可是秋天也挺好的,鹤在天上排成一排,同学们在一起玩耍,而且下雨的时候还能穿上雨衣和雨鞋呢?这就是我喜欢的秋天。


-陈怡诺-《秋天》

-陈怡诺-

        秋天到了,树叶变黄了,叶子也落了,花草都枯萎了,什么都没了,只剩下菊花孤零零地站在那儿。

        不过秋天也不是很寂寞的,初秋,金黄色的田野里,成熟的橘子,柿子和果树上的其他的水果正等着让人们摘呢!

        几天后,秋雨来了。它带着清凉,轻轻的,轻轻的。秋天来了!


-李元凯-《我眼里的秋天》

-李元凯-

      我眼里的秋天是片空旷的草地,一朵花也没有。我非常讨厌秋天,我看到了非常难受。所以我不喜欢秋天。我喜欢春天,春天百花盛开,非常美丽,所以我喜欢春天,春天里的我是快活而自由的,而秋天里的我是低沉又冷漠的,所以我非常喜欢春。春天的我才是真正的我。我很骄傲我能爱上春天。春天的景色感动了我。所以我喜欢春天。春天的我才是新的我。


-卫旭涛-《美丽的秋天》

-卫旭涛-

        秋天是一个很美丽的季节,有大树黄色的枯叶,就好像是秋天画的画,今天我刚从床上起来,就听妈妈说下雨啦,我一看外面真的下起了倾盆大雨,然后我开始刷牙洗脸,后来我吃完饭就去上学了。来到学校后就不下雨了,我坐到座位上,开始听课。秋天真是一个既快乐又美丽的季节,下雨的时候人们都要打伞,就像一朵朵绽放的小花,秋天还像一个黄色的世界,大树,小草,花朵都变成黄色的了。多么美丽的秋天,多么有趣的世界呀。


-王思彤-《秋天》

-王思彤-

        秋天是一个凉爽的秋天,而且还是果子成熟的季节,秋天大雁能飞小麦,只剩下金黄色的根筋。高两成熟桃已经低下了,树叶已经变成了红色和黄色的了,一些小燕子也飞到南方过冬去了。天气慢慢变冷了,冬天也快要来到了,所以要慢慢加点衣服了,不能感冒。


-孙晨轩-《我眼中的秋天》

-孙晨轩-

        我眼里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那绿色的绿叶变成了金黄色的叶子,农民们把麦子收到了家里,准备过冬天,小朋友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校园里的花朵枯萎了,天气变冷了,大雁也飞走了,但我们和以前一样爱学习,爱劳动,把学校变得和上学期一样美,过一段时间又会是春天,学校又会焕然一新,这就是我眼中的秋天。


-赵一丹-《我眼中的秋天》

-赵一丹-

        我眼中的秋天是鸟语花香的。我的故事是:有一次我爸爸带着我去探险秋天的音乐,我们首先到了一片大森林,我听到小鸟在歌唱,我还听见了很多很多的声音,把他们的声音混合在一起,就像大海的声音,他们非常美妙,突然我听到一种声音,就像老虎叫一样,我走近一点我看见一头狮子,原来是万兽之王,狮子在叫他们吃饭呢?我感觉秋天很美妙,我喜欢秋天,我还感觉秋天的音乐很美妙,四个季节里,我最喜欢一个季节就是秋天,秋天还有很多很多果实,我非常喜欢秋天呢。


-刘怡轩-《我喜欢的秋天》

-刘怡轩-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为什么我喜欢秋天呢?因为秋天的雨,像天籁一样美妙动听。还有风声。秋雨一会儿蒙蒙细雨,一会儿倾盆大雨,像露珠一样美丽。雨停了。         

        第二天,妈妈叫我起床吃饭,我吃完饭坐在窗前写作业,听着蒙蒙细雨的雨声,真美好。上学了,课间操,雨停了,我们下去活动,我发现枯叶都落光了,地上像麦子一样黄。


听听,秋的声音……
科学课上,孩子们用树叶做的叶脉画

-王思彤-

听听,

秋的声音,

荷花枯萎了,

呲呲,

留下莲藕,准备过冬。


-孙若涵-

听听,

秋的声音,

小麦已经成熟,

刷刷,

是人们收割的声音。


-张路康-

听听,

秋的声音,

秋天树叶都变成了黄色的,

沙沙,

这是叶子掉落的声音。


-陈怡诺-

听听,

秋的声音,

大树的树叶落了下来,

咔嚓,

是小朋友们踩踏落叶的声音。


-李元凯-

听听,

秋的声音,

小鱼在水里吐泡泡,

咕噜,咕噜

声音真好听。


-陈涵冰-

听听,

秋的声音,

小鱼在水中戏水,

哗啦哗啦,

这是小鱼跳舞的声音


听听

秋的声音,

小鱼被渔民勾起来了,

扑通扑通,

这是小鱼游走的声音。


听听,

秋的声音,

小鱼被小孩子捉走了,

呜呜,

这是小鱼儿的哭声。


-D小组-

听听,

秋的声音

小鱼儿跳来跳去,

砰砰

小鱼儿的尾巴在拍河水,


听听

秋的声音

小雨滴落下来,

滴滴

这是小雨滴在唱歌


听听,

秋的声音,

花儿招招手臂

嗡嗡

花朵欢迎小蜜蜂来采蜜。

学着孩子们踏踏水吧~
“最动人是秋林映着落日。那酡红如醉,衬托着天边加深的暮色。晚风带着清澈的凉意,随着暮色浸染,那是一种十分艳丽的凄楚之美,让你想流几行感怀身世之泪,却又被那逐渐淡去的醉红所慑住,而情愿把奔放的情感凝结。”——罗兰《秋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言秋日胜春朝——感悟古诗词中的秋天 王传学 当西风带着凉意驱赶盛夏的暑热,当蝉声由清亮变得涩重时,我们便走进了秋...
    王传学阅读 4,443评论 0 9
  • 秋日已至,火红的夏日悄然逝去,秋雨如期而至,大自然的脚步已迈进了令人向往的金秋。 古往今来,许多文人墨客对春天都情...
    孔孟之乡阅读 448评论 0 0
  • 外面的雨从凌晨开始就淅淅沥沥一直没停下过,多少年了,第一次在立秋这个节气看到这么多雨。一场雨驱走了连日来的闷热,带...
    我在你的世界之外阅读 198评论 0 1
  • “气肃而凝,露结为霜。枯木挂柿,飞鸟来啄。榴熟子落,有鼠为仓。稻梗凝白,寒窗冷霜。万户晒柿,甘蔗刮霜。野栗坼裂,鸿...
    胡云鹏阅读 259评论 0 0
  • 秋天的雨淅淅沥沥,一滴,两滴、三滴,滴到万物之上;一声、两声、三声,声声入耳,婉转动听;千滴、万滴,滴落成一曲温...
    红巧儿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