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图表:自动化图表之“切片器”!

文|仟樱雪

本文主要介绍涉及Excel可视化中,利用“透视表”+“切片器”的组合实现自动化图表!

日常处理数据中,不仅需将数据做成透视表,也需要做成各种图表,而且是可以筛选的,能进行动态变化的图,真正做到一张动态图表胜过你的千言万语的描述!

传统的Excel图表,数据区域是不能隐藏的,隐藏后会导致图表也隐藏掉,因此很多时候会用其他的图形盖住;

但是用透视图就可以隐藏数据区域,图表保留展示哦!

案例:某电商公司,需分析阿里,京东,天猫平台这3个销售渠道上各品类产品的销售业绩完成情况。

第一:阿里、京东、天猫3个渠道的所有商品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

第二:阿里和京东,或者阿里和天猫平台,或者京东和天猫平台,这3个渠道中,2个渠道组合的商品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

第三:阿里、京东、天猫平台,这个3个渠道单个渠道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

一、数据准备:

step1:原始数据;销售平台导出的商品销售信息表,最原始的信息表;

step2:选中数据源区域,点击“插入”--左上角的“数据透视表”--确定,进行数据透视,选择需要展示的字段名称:将“产品名称”拖入行区域、将“收入”拖入“值”区域,此时是2个字段;

step3:透视表新建计算字段,选中“透视表”,点击“分析”--点击“字段、项目和集”,选择新建“计算字段”,命名为“未完成”,公式=需按中字段区域中的“目标收入”字段,减号,选中字段区域中的“收入”字段,点击“添加”,则将该字段自动 计入“值”区域显示出来;

step3:修改透视表的“行标签”为“产品名称”,将“求和项:收入”修改成“收入完成”,“求和项:未完成”修改成“未完成+1个空格键”,输入即可修正,然后修改透视表表头墨绿色,字体为微软雅黑,白色加粗字体,求和区域数据,设置成数值,小数位保留0位等;

注意:在直接输入一个“未完成”时,会弹出字段名称重复的警告,由于之前新建了一个计算字段叫“未完成”,此时透视求和字段,是新的字段,因此输入一个空格可以,类似的新生成了一个“未完成+1个空格”的形式

二、数据透视图绘制:

step:选中透视图区域,点击“插入”,选择“数据透视图”,从而弹出“插入图表”对话框,此处选择“百分比堆积条形图”;

step2:选中图表,将不需要的图表元素,删除网格线、图例,横坐标轴;

step3:选中图表,右键选择“设置图表区域格式”,填充选择无填充,边框选项,选择无边框;

step4:选中填充图表区域,右键选择“设置绘图区格式”,填充选择无填充,边框选项,选择无边框;

即可将图表的背景都绘制成透明、无边框线的图表;

step5:此时图表中还包含有透视表的一些“字段按钮”,选中字段按钮,右键选择“隐藏图表上所有字段按钮”即可隐藏

step6:选中图表的完成区域,设置颜色为墨绿色,将未完成区域设置成豆沙粉色;

再次选中“完成”区域,右键,选择添加“数据标签”,选中数据标签,设置字体格式为Agency FB,棕褐色加粗显示,调整字号大小;

step7:选中纵坐标轴的“产品名称”区域,设置字体格式为Agency FB,棕褐色加粗显示,调整字号大小;

再次选中纵坐标轴,点击格式,设置“形状轮廓”为无轮廓,即可将坐标轴的线去掉;

step8:切记一定选中透视图,点击“分析”或者“插入”,选择“切片器”,勾选“平台名称”字段,作为切片的筛选器;

step9:选中切片器:右键,选择“切片器设置”,去掉“页眉”下的“显示页眉”的勾选,保证切片器的顶部无说明,简洁大方,此时会发现切片器的选项很窄小,切片器很宽;

再次选中切片器,点击“选项”,将“高度”的数字增大一些,直到合适的高度即可

此时做切片器的筛选,可以是单选,也可以是按下“ctrl”的多选哦!图形发生变化,进行动态展示,且可以隐藏掉数据区域的展示。

(注:2018.12.12,Excel常见分析大小坑总结,有用就给个小心心哟,后续持续更新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