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为这样的一个人

随波逐流,随意生活,可以算是我之前人生的状态写照。很少有自己的独立的思考,一直是思维和行动跟着家长、老师、身边的伙伴们,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完全没有属于自己的一个规划和信仰。生命短短数十载,很少有人去重视时间流逝的意义,我们明明都知道每一刻都是现场直播,却总是过的违心,让自己不断后悔,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可惜没有一生又一。活的热热烈烈些,活的自由自主些有何不可呢。

我想成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无论我处于哪个年龄阶段,无论我面临什么样的环境和状态,生活始终没有任何贬值的时候,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都是宝贵无价的,热爱生活,珍惜自己的拥有,这是一种心态,一种感觉,曾经遇到过艰难困苦,曾经经历过生离死别的人都会特别珍惜生活,珍惜身边人,我不希望等我老去那一天才开始悔恨我自己,悔恨曾经的我不懂事,悔恨曾经的我不懂得珍惜,悔恨曾经的我不懂得付出追求自己想要的;我不想有那么多的悔恨,我想热爱我自己的生活,永远。

我想成为一个优质的人。这里的优质指的不是自己做到了怎样的成就,而是自己的个人品德修养,自己的生活品质,为人处世方式,自己都是有一个优质的标准。不妥协不随性。对自己有要求有想法,人是群居动物,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身边的朋友、爱人是一个值得“浪费”时间去相处的人。优质的人首要条件就是对“丑陋”的零容忍,不论是在生活习惯上还是做事上都拥有一个“优质”的心态和思维方式。

我想成为一个不“平庸”的人。我深知自己是一个平庸的人,从一个维度上来说,我们所有人永远都是,但是知乎上看到的一句话影响了我“平庸,就是失去卓越信念的那个瞬间”我这里想要抛弃的,是自己对成为更好自己的那种放弃。每当我们不愿意再为自己更进一步争取的时候,我们就失去了成为更好的资格,沦为平庸从此开始。扎尔伯格在哈佛大学毕业演讲时说:“我从来也不知道我能把facebook做到现在这个样子,我只是开始去做,不断发现了新的问题,不断去解决没有放弃而已。”新的问题总是会带来新的希望和转机。可惜的是,去践行的人是少数,认真践行的人更少,坚持认真践行的人就屈指可数了。成为一个不“平庸”的人,从不放弃自己开始。

我想成为一个美好的人。我深深的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当然,几乎所有人都和我一样,当看到帅气美丽的人时的情愫,闻到好闻香水味时的欲望;吃到可口佳肴时的满足;听到美妙动感的音乐时的动情。我甚至回想,生命的意义,是不是就是发现和创造这些美好,当我们有一天走不动了,回忆一生的美好时光,满足而不留遗憾的离开,生命的来和去都是孑然一身,带不走任何东西,只有这些对美好的感受和回忆。

我没有那么多的野心,我拥有一个心愿:我可以成为一个热爱生活的追求美好和优质的不愿沦为“平庸”的人。每天早晨,我会和小区里的花草一起迎接太阳的升起,每天晚上,我会和月亮一起静思入睡,感受感谢今天的生活。生命的伟大和渺小,全在一瞬之间,全在你我一念之间。

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即使只有一瞬间的光亮,也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孕育出新生态的互联网思维,在社会经济体系下,互联网+的思维模式逐渐趋于多元化、...
    武汉高校V观菌阅读 311评论 0 1
  • 我很喜欢聪明还很有韧劲的朋友,可能因为我做不到,所以一直在向他们看齐,望其项背,希望我也可以追得上他们! 我不敢剖...
    buckwheat阅读 359评论 0 0
  • 目录 1 概述 2 确定竞品 3 行业市场分析 4 用户需求分析及用户画像 5 盈利模式分析 6 战略层 7 范围...
    不二翔叔阅读 13,217评论 10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