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和董洁的“隐秘”情史,潘粤明只是接盘侠,王大治捡了漏

董洁,一个看起来清纯无暇的女孩子。初识的时候,潘粤明夸她洁白得像只小白兔。实际上,我们都没有看错,董洁确实看起来很像、很像。

原以为没有后来出轨王大治那档事儿,董洁确实会按照“玉女”设定的路线,一直进行下去,可是深扒之后,才发现董洁没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她和梁朝伟的情史,可隐秘得很。

01董洁接替周迅上位

1980年,董洁出生于辽宁大连,10岁开始学习舞蹈,由兵士歌舞团特招,在北京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了5年的舞蹈。学舞蹈的人气质都很好,董洁也不例外,身段柔美,乍一看,跟从小学习舞蹈的刘诗诗,气质还是非常相似的,以后她很多角色也跟舞蹈有关。

15岁,就经常在战士歌舞团出演舞蹈节目,担任领舞。有一技之长,就不怕没饭吃。

16岁,就以舞蹈演员身份登上春晚,不过这时候大多数都是跑龙套的角色,这也为她以后的演艺生涯积累经验,她一直在等待机会。

2000年,20岁的董洁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终于迎来了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换做往常,董洁只是作为舞蹈演员,替主角周迅走位而已,跳的再好,终究是配角,也是你的本分工作。

只是没想到,周迅临时有事推掉了春晚,所以这个好彩头就砸了董洁的头上。如果只是接替周迅上位还没什么,关键是春晚同台的还有另一位男神大咖——谢霆锋。

这一年谢霆锋有多红,放到现在就是鹿晗+吴亦凡的量级。当年多少男女老少的墙上都贴着谢霆锋长发飘飘的海报,就连现在杨幂见到谢霆锋,都要面红耳赤,安耐不住一颗扑通扑通直跳的少女心。

而董洁幸运地被春晚总导演赵安和张晓海指派出场,牵着谢霆锋的手,扮演男神的新娘,出演歌曲《今生共相伴》。

春晚台上的三分钟,让董洁成为了万千女生嫉妒的对象,也成为了千万男人惦记的姑娘。此后,董洁成为不少电视台争先邀约的嘉宾。

据说,邓建国和赵本山都忙着为她找资源。最终赵本山捷足先登,带着她找到了老友张艺谋,两人一起出演了电影《幸福时光》,董洁正式从一位舞蹈演员转型成为演员,成为娱乐圈这个大染缸的一员,也正式成为谋女郎。

有一个说法是,董洁参加《幸福时光》的女主角竞选,最后从五万名参聘者脱颖而出,成为“幸福到最后”的女孩。董洁非科班出身,这个世上哪来那么多无缘无故的好运呢?

原以为董洁会走前辈巩俐和章子怡的路线,征战电影市场,有张艺谋坐镇,仕途应该会畅通无阻,无奈她不听老师张艺谋的话,反而去接拍了湖南广电的电视剧《白领公寓》,结果没掀开一点水花,反而和张艺谋决裂,从此不再合作。

另一个说法是,董洁的脾气跟白百何一样火爆,张老师很不喜欢。不然,刚刚出道不久的董洁,应该是抱大腿还来不及,怎么任性耍小性子呢?但是从后来董洁出轨王大治、和梁朝伟不清不楚的的作死行为来看,应该是不难理解的。

有些人,就是迟早会把自己给作死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像大器晚成的吴秀波就是典型的例子,明明功成名就了,还是改不了以前驻扎夜场的品性,到处睡姑凉。

02和梁朝伟合作并传出绯闻

但是董洁接电视剧也不是一点好处都没有。

2003年,董洁凭借《金粉世家》大火,渐渐打开知名度。但董洁不满足于此,拼着一股拼劲儿,想杀到香港娱乐圈,虽然此时的香港影视业低迷,但是底子还在。

既然张艺谋不要我,我就拜在王家卫门下,把自己签约给了王家卫的香港泽东公司,成为王家卫旗下的艺人。

但是王家卫旗下大咖云集,董洁并未受到重用,虽拍了电影《地下铁》,镜头却被王家卫给“一剪没”了,镜头少得可怜。

不过,该剧还有一位王家卫的得力干将梁朝伟出演,从此董洁和梁影帝开始了一段不一般的关系。此时的梁朝伟,还是一个单身汉。虽然在1988年与刘嘉玲擦出火花,与张曼玉的绯闻满天飞,但是不影响梁影帝在爱情上多点开花。

被问到和刘嘉玲的感情时,梁影帝回答是,“结婚不见得是人生中的最爱。世界上有很多关系,有很多结果。”

2004年,董洁和梁朝伟继续合作电影《2046》,两人的关系继续升温。梁朝伟几乎不与人合唱,唯有和两人当众合唱,一个是张曼玉,另一个就是董洁。

梁朝伟还会带着她单独出席活动,两人总是被拍到眉角含笑望着对方,董洁俨然是一副小迷妹的样子,非常痴迷梁影帝。

可惜她抱错了大腿,因为一直有刘嘉玲在不远处虎视眈眈。刘大姐在香港的资源和人脉,远非董洁可以想象的。

2005年,尽管董洁和梁朝伟的关系不错,但是顶多算是梁朝伟的一道野味而已。董洁或许心里是明白的,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刘大姐的施压,还是出于公司的利益考虑,董洁被泽东公司雪藏,迎来了事业的最低点。

03潘粤明当了接盘侠

眼看在香港出头没指望,在这下半年,董洁转战内地电视剧,和31岁的潘粤明在《红衣坊》剧组相识,两人一块搭戏,董洁清纯无瑕的形象,博得潘粤明的好感

潘粤明觉得董洁单纯地像个小白兔,“用一台超级笨重的大电脑通过电话线拨号上网,蜗牛般的网速让她传一张照片几乎用了一天。连宽带都不会用,像是从火星来的。” 不得不说,潘老师看人方面,真是有待提高啊。

2006年前后,《京华烟云》、《红衣坊》、《白蛇传》接连在央视播出,作为三部大戏男一号的潘粤明,逐渐打开了著名度。特别《京华烟云》在央视异常火爆,单集最高收视达到12.92%,潘粤明迎来了事业的小高峰。

2007年,在梁朝伟45岁生日这一天,相爱多年的刘嘉玲没有出现,反而是董洁和梁朝伟两人甜蜜的合照满天飞。潘粤明和董洁的感情,开始于2005年,但似乎对梁影帝从未死心。

2008年7月21日,梁朝伟与刘嘉玲结婚。有了刘嘉玲这位东宫坐镇,从此“伟仔”就收敛很多了。

董洁心灰意冷之际,2008年9月26日,潘粤明和董洁奉子成婚,次年2月5日,董洁生下儿子,潘粤明给儿子取小名为“顶顶”,意思是幸福到了顶点,一语成谶。

有意思的是,2009年,有家室的梁朝伟买的手镯,没有给刘嘉玲戴上,却出现在了同样是有家室的董洁手腕上,这只是巧合呢?还是有什么猫腻,你们自己猜。

2009年3月,潘粤明发生车祸,差点丢了性命,据说还因为这场车祸,导致身体部分零件受损,没有往日雄壮威武。后来潘粤明辟谣,真相不得而知。这段时间,董洁应该是对潘粤明悉心照顾,所以潘粤明上《鲁豫有约》说,我娶了一个最好的老婆。

2010年,董洁和王大治拍《请你原谅我》,两人进了同一个剧组,据说两人的关系超群。

传闻,王大治和李亚鹏在某方面的能力超强,追女生都是手到擒来。李亚鹏更是被誉为天后杀手,拿下的就有瞿颖、周迅、王菲。王大治长得难看,身边女友都是美女。另外,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是,董洁工作室的助理,一个是梁朝伟的前助理任佳莺,一个王大治的前助理牛美闳。

2010年11月,天涯网友爆料自己在五星级酒店工作多年见闻,谈到数十位明星的秘事。其中提到了梁影帝和董洁的故事。男方住酒店,女方必定到场,生完孩子之后仍是如此,且不做任何预约,不带行李。

工作人员在收拾酒店房间的时候,房间超级乱,还会发现里面有taotao。

这是就是“董洁酒店密会”传闻。

据说刘大姐还带人去捉过迷藏。2012年,也有知名的制片人帖子爆料过类似的消息。

04董洁自毁前程

2011年9月26日,董洁发微博说:恋爱三年结婚三年,明年……痒一痒。

当时觉得这只是一句玩笑,没想到是真的。

2012年10月,董洁和潘粤明离婚的消息被爆出,女方出轨,王大治呼之欲出。但是董小姐团队下手又狠又准,任佳莺连发数条微博和声明,指责潘粤明烂赌成性、负债累累,甚至偷拍记者跟踪董洁,偷拍寻找出轨证据,力图抹黑董洁……

并发出潘粤明在澳门赌博的照片。

潘粤明一时成众矢之的,事业陷入低谷。任由他怎么解释,就是没人相信。

2012年10月,卓伟拍到了董洁与王大治一起出行,而女方直接斥责称这是潘粤明方面安排的偷拍。

接下来,董小姐用亲身经历上演了什么叫“不见棺材不掉泪”。

5个月后,卓伟拍到了“激吻门”,董洁和王大治深情拥吻+摸屁股的照片,坐实了董洁婚内出轨,事件才出现了反转。董洁从“玉女”变成“欲女”,清纯形象一落千丈。

卓伟说,我们之前就知道董洁和王大治好上了,并且拍到我们两一起吃饭、离京的照片,只是照片说服力不足,所以继续跟拍,并不是潘粤明雇他们的,他们不受任何人指使。

而董洁诬陷他们说是潘粤明雇的,卓伟说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侮辱,所以一定要把你拍到。

传闻,2010年,董王就已经在一起了,和潘粤明早已离婚,而董洁之所以先下手为强,抹黑潘粤明,是为了掩盖自己出轨两年多的真相。

真相大白之后,董洁把自己给搞糊了。潘粤明后来凭借《白夜追凶》,重新回到观众的视野,事业再攀上高峰。

不过,董洁的复出,可就艰难得多了。2015年,参演的都市家庭轻喜剧《虎妈猫爸》。2016年,董洁携儿子顶顶参加真人秀节目《妈妈是超人》,开始把人设改成坚强独立好妈妈人设。

可是她的育儿观,却引来一片吐槽,和儿子拍结婚照,还嘴对嘴接吻,要和未来媳妇比美,要顶顶说想要和她结婚,顶顶想和别的小朋友玩她居然还能哭出来?最可怕的是,顶顶哄她叫小宝贝也就算了,居然还说爸爸爱你?

有人说,这是董洁极度缺爱的表现。可是不管怎么说,这难道不是她咎由自取的吗?

有媒体报道,《如懿传》中的乾隆,本来剧组最佳人选是梁朝伟,并开出7.5亿的天价邀请其出演,

但是传闻被刘嘉玲拒绝了,就是因为这两个女人,剧还没开拍,两个女人的戏就已经上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