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狗6年,她卖了34套房:你的选择,不是“绑架”我的理由

只有互相尊重,才能少一些伤害。

 01 

前不久,一年一度的玉林狗肉节在广西如期举办。


本来,这只是当地一个传统习俗,影响力极小。


却因近年来“爱狗人士”各种极端救狗行动,使狗肉节闻名全国。


他们义愤填膺,为了能让玉林狗肉节取消。


有的涌向玉林,与当地食客发生冲突,聚众闹事。


有的现场抗议,为狗举办祭奠仪式。


还有更丧心病狂的,为了救狗,不惜结束自己的生意,与丈夫离婚,6年卖掉34套房,在流浪狗救助站花费160余万元。

来源 | 凤凰网


各种抵制活动,让17家狗肉餐厅迫于压力先后关停相关业务。

来源 | 中新网

人们到底该不该吃狗,这个问题在网上一直争论不休。


这里,我先明确表态,我喜欢狗,也不吃狗肉,


但部分极端爱狗人士的言行,实在令人发指。

 02 

前两天,四川凉山冕宁县某狗场,上演了一场“争狗大战”。


来自西昌、成都、西安近五十名极端爱狗人士,集体围攻狗场。


他们要求从商贩无偿释放全部300多只狗,遭到商贩拒绝。


于是升级冲突,围堵狗场,用车将路口堵住,整夜守在附近,防止商贩偷偷运狗。

其中,54岁的李玲是一名老手,至今已参与过几十次“救狗行动”,先后在四川简阳、达州、内江、广安、成都等地解救了一大批狗。


李玲说,“救狗”是一笔大开销,半年来已经花了五六万。


“像我这样的人很多,有人卖了房子,甚至借钱、贷款来救狗。”


李玲表示,这一次他们要不惜代价将,誓与狗贩对峙到底。

面对突如其来的闹事,狗场商贩十分气愤,自己收狗20多年,一直合法经营,全家靠此为生。


而且,这已经是他第二次遇到这种荒唐事。


几年前,他运狗到云南时,已被极端爱狗人士拦截一次,损失了10万。


他情绪激动的说,“这次真的不能忍,再造成什么损失,我要和他们拼命!”


很快,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当地动物检疫部门、警方介入了此事。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各种处理办法都遭到极端爱狗人士的强烈反对和阻拦,工作开展十分困难。


他们还持续通知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赶往现场给“救狗行动”制造声势。


如今,救狗队员仍在每天通宵蹲守,“救狗行动”仍在僵持中。

近年来,极端“爱狗人士”的偏激行动频频出镜。


2011年,一辆装有520只狗的卡车,在京哈高速被一群动物保护志愿者拦截。


造成狗贩严重损失,和交通堵塞。

2013年,微博网友、积水潭烧伤科医生“烧伤超人阿宝”通过微博表示。


因反对极端动物保护主义言论,被两名爱狗女子殴打,致手臂、前胸等处受伤。


2014年,数十名极端爱狗人士聚集在上海一家狗肉馆门口,冲进店内用椅子进行暴力打砸。


对在场用餐的顾客威胁道:“看你们还敢不敢买狗肉,看你们还敢不敢吃狗肉!”


在门口强行贴出“下次再卖狗肉,全店都砸光”的标语。

来源 | 北方时空

显然,这些“爱狗人士”的野蛮做法,已经不是单纯抗议。


而是严重影响社会秩序,侵害他人合法权益。


本来,爱狗人士与非爱狗人士之间的冲突,只源于双方对狗的观念、习惯等出现的差异。


但随着部分“爱狗人士”行为的越发极端,“爱狗志愿行动”也开始逐渐变味。


这不是爱狗,而是明目张胆的犯罪!

 03 

在我看来,极端“爱狗人士”是一群分裂的存在。


他们自称爱狗,处理狗的方式却十分恶心。


每次救狗后,极端“爱狗人士”将它们归类,把品种好的都挑出来,卖到宠物店中。


品种不好的,送到条件一般的流浪狗收容所,它们大多得不到领养,会病死很多。


2015年,玉林狗肉节被救下近1800条狗,最后活下来的仅有400多条。


再简单一点的,直接丢弃在附近山区,让它们自生自灭。


说到底,极端“爱狗人士”的救狗行为,也不过是站在自己,身为人类立场的心理安慰。


看看他们阻止别人吃狗的奇怪逻辑。


狗是人类的朋友,所以不能吃。

那么,凭什么就能吃鸡鸭鹅,猪牛羊?


千百年来,牛为人们耕田犁地,功劳不可谓不大。


但因为它们外形不可爱,不适合城市饲养,所以就可以肆意杀戮,饮其血食其肉。


京哈高速抢狗事件,极端“爱狗人士”完事后,被爆出集体去吃野味庆祝胜利。


面对这些不是狗的生命,他们的爱心、善良都飞到了九霄云外。

极端“爱狗人士”喜欢的,从来都不是狗,而是一种依附,无条件的遵从。


甚至是一种在人类的世界得不到的精神寄托。


著名极端爱狗人士杨晓云是一个典型。


1995年,在经历过丈夫过世的沉痛打击后,她开始走上了救狗道路。

来源 | 参考消息网


狗对于杨晓云来说,不是一条生命,而是他对过世丈夫的精神寄托。


在“爱狗人士”看来,狗的外形可爱,适合城市饲养,还能对人的行为作出回应。


是极好的伴侣动物。


于是编造出各种理由,例如“杀狗吃狗残忍”、“狗肉来源不明”等借口来阻止别人吃狗肉。

事实上,他们对待动物缺乏公正,人为地把狗提升一个等级。


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空乏的精神世界聊以安慰。

 04 

极端“爱狗人士”喜欢擅自提升狗的地位。


好像把它们放在身边当宠物,安上“伴侣动物”的名字,就是莫大的善举。


换位思考一下,你是否喜欢套上狗链,穿上“衣服”在家看电视,一到发情期就被无情阉割的生活?

如果吃狗肉是残忍的,我想说,宠物业比养殖业丑恶得多!


千百年来,宠物狗的崎形外观,体现了人类的变态需求。


为了培育出更加符合审美的狗,人们不断的对狗进行特异性选育、近亲繁殖。


这给它们带来了无尽的病痛折磨,和寿命损耗。


深受女性喜爱的吉娃娃,看上去很可爱。


然而体重不足两磅重的它们,脑壳大小被严重缩减。


狗脑长期遭到压迫,导致脊髓液无法正常流动,小狗常得到脑水肿。

△吉娃娃

小型犬贵宾,因为骨头成长受限制,常常受膝盖骨脱松之扰。


当膝盖骨滑动,狗会因疼痛而不肯用那只脚站立,久而久之造成畸形。

△ 小型犬贵宾

哈巴狗天生脊椎变形,眼睑下垂并向外翻,常常因为毛的摩擦而使角膜受到感染。

△ 哈巴狗

可卡犬松软的长耳朵因为长期紧封,耳道里常常细菌茂盛。

△ 可卡犬

斗牛犬由于软腭太长,无法正常呼吸,一生都在与窒息做斗争。

△ 斗牛犬

有动物学家表示,在纯种小猎犬中,有过半都患有心脏杂音的问题,


随着年纪增大,患心脏病的几率越来越高,到了10岁至11岁,几乎所有的纯种小猎犬都患有心脏病。


“爱狗人士”似乎大多不了解这样的事实。


他们不敢正视,正是他们对宠物狗的需求,制造了这些惨剧。

 05

最后我想说,我喜欢狗,对狗有感情。


但我不吃狗,是我的自由,你吃狗,是你的自由。


弱肉强食,是一种法则。


爱狗不等于阻止别人吃狗,那是道德绑架,

即使你什么肉都不吃,是一个真正不杀生的素食主义者,也没有妨碍别人吃肉的权力!


当然,狗可以吃,要吃圈养肉狗,禁止偷狗,要人道屠宰,但不能虐杀。


在社区养狗,要符合规范,不能不栓狗绳,随地大小便。


这是生而为人最基本的底线。


个人选择,从来不是“绑架”他人的理由。


互相尊重,做到自己应尽的责任,才会少一些伤害。

(转自-国馆文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十年之前的人们儿,谁也不会想到~,人类会因为“一只狗”而产生族群撕裂,以至于地球上最高极的智慧生物——人类,陷入...
    好帝创益阅读 448评论 0 0
  • ​他说:人与动物的区别在于思考,人与人的差别在于开始思考。 “就是狗肉店”开在来福商城正门口的左边,从装修到开业用...
    小森同学阅读 745评论 2 7
  • 清明节后两天终于可以安心呆着了。 但是在家呆着太没意思了。 于是我们决定去酒店呆着。 酒店多好啊。 热汤热水热空调...
    S猫阅读 576评论 2 5
  • 封闭式 开放式 为什么 是什么 怎么做 信息漏斗 争夺注意力 用户本位 提供价值 画布 需求三问 底层驱动 模型 ...
    vbaSQL阅读 452评论 1 0
  • 儿子读一年级时,总觉得不愁他的作文,因为他从学前开始就看了很多书,单就那些足以让他写出还不错的语句,到了二年级...
    睡着了的猫阅读 529评论 0 0